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7年6月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7年6月
雖入炎夏操練莫怠
一年四季,踏入6月份是真真正正的炎夏到來。香港現時每周都有比賽舉行,已難分跑季與非跑季了,我會會友十分勤力,不管春、夏、秋、冬都不忘練習,以最佳狀態上陣跑出佳績。

踏入6月,會方的夏訓計劃又展開,第一課是6月25日(星期日)的山頂長課,至於第二課山頂長課日期則有待公布。山頂長課由港島區的跑馬地遊樂場更衣室集合,沿藍塘道跑上太平山頂來回,當天上午8:00前在跑馬地運動場更衣室前集合,跑馬地遊樂場是康文署的官方名稱,其實它是跑馬地馬場中間的一大片足球場,為方便打理和提高使用率,康文署已花了多年時間把天然草改為人造草地足球場,而在足球場下則是一個偌大的地下排水庫,此工程龐大,經過幾年動工之後,跑馬地遊樂場舊貌變新顏,亦為我們帶來了一所豪華的更衣室,届時請各位自備鎖頭儲存衣物。

練習路線自跑馬地走上山頂,經藍塘道、寶雲道、舊山頂道,回程落山跑白加道、甘道、布力徑返回跑馬地,沿路線跑1轉17km,在山頂盧吉道可走1圈3.75km,如跑3圈盧吉道後回程,總共便有28km了,在登頂後可以自行決定圍繞盧吉道走1至3圈。

當天會友請自携足够糧水,少量現金和八達通傍身,如糧水不足也可在山頂補充。

至於7月份則會舉行屯門大匯操,此操練一向由屯門會友組織策劃,甚獲好評,至於舉行日期則要由他們決定後再公布,會友們請注意會訊和本會facebook上的樂華群組消息。

樂華精神運動不止

方生最近專程到馬鞍山探訪創會會長袁伯(袁熊),袁伯已届92歲高齡,但仍很健壯,談吐和思維仍然十分清晰,原來袁伯仍有堅持身體鍛鍊,畢竟他年事已高,行動已不像以前般靈活,他不能跑步便堅持步行,有時如有家人陪同便行上梅子林一轉。袁伯說要堅持運動,這便是樂華精神。

還有一位樂華創會元老之一的劉敬發,較資深的會友和在九巴服務了長時間的會友都認識他。劉敬發擅長羽毛球,經常在九巴傳授他的羽毛球技術,雖然已難像以前般參加跑步比賽,但至今仍堅持進行如打羽毛球等這些運動。

除了以上兩位創會元老外,還有一些「80後」和「70後」,他們風采依然,仍堅持長跑鍛錬,以行動來演繹樂華精神。最近剛慶祝過80歲生辰的周渭川是唯一仍有參加長跑比賽的樂華「80後」,還有馮振安對人生抱樂觀態度,樂觀的人生觀是長期堅持體育鍛錬培育出來的結果;元老之一的黃昌林堅持參加會方的會慶活動,會訊曾訪問他,介紹了他對跑步、行山等精采的生活,如他以前在片場工作般精采。

人愛稱他為「校長」的丘建和最近渡過他的70歲生辰,一班前懲教署的同事為他慶祝,偶爾他亦會出席周日的沙田長課;在九龍灣練習的袁學麟近年因傷患,對他的成績多少有所影響,但袁生仍有參加海外比賽,在九記的5km速度練習中仍然可走23分。

當然要提陳澍和葉琪臻兩位「長青樹」,澍哥這位「70後」仍愛南征北討,足跡跑遍全世界,我們的臻哥更加昂然走進200馬大軍行列,向300馬邁進。

兩位巾幗劉鳳鈴是參加元老運動會的常客,曾到台灣、大陸和泰國等地參加元老運動會,而蘭姐(譚秀蘭)對跑步的熱情不減,雖然已沒有參賽,但仍可以在多場比賽中見到她做義工的身影,十分難得。
以上先進級會友完全是樂華精神的體現者,很值得會友們向他們學習,樂華精神便是運動不止,生生不息。

又見何海濤參賽身影

5月1日舉行的元朗越野賽,在眾多參賽者中,發現近年已較少參賽的何海濤以第二名完賽,第一名也是本會許浩達。

近年每月舉行的比賽不少,以上月為例,包括在香港仔水塘舉行的南區越野賽,此項傳統賽事一向頗受歡迎,但因近年可選擇參加的賽事較多,今年參賽的人數竟不足60人,頗為可惜,本會參賽會友以黃世興的成績最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