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華長跑會會訊   2017年8月

華長跑會會訊   2017年8月

勵精圖治 提升素質

本會成立已有20年,會員人數不斷增加,至今已近千人,會員來自各行各業和不同的社會層面,因此實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來提升本會的素質。為探討此問題,最近會方在周日的沙田長課後召集了部份資深會友和地區教練商討,在集思廣益下,大家取得了共識,樂華必須勵精圖治自強不息,讓我會會務更上一層樓。

大家都同意今後會方要多組織活動,例如各區以主場之利,組織一次或以上的大匯操,讓各區會友出席,這樣既可以讓各區會友加強溝通交流訓練經驗,共同提高,又可以讓各區會友「踩場」共聚,了解其他地區的訓練環境以便借鑒,實是樂事也!例如屯門區每年主辦的大匯操搞得有聲有色,他們的經驗很值得借鏡。

因此,會方初定將來每2個月在沙田舉行大匯操,現在逢周日會方都舉行沙田大埔長課,大匯操當天請各區動員會友出席。

我們的目的是通過各區主辦大匯操,增強凝聚力!

大家認為會方會員人數不斷增加,發展至今實應對會員人數進行一次有系統的梳理,這也是香港田徑總會向我會提出的要求,因屬會會員有報田總賽事的優先報名權,為免出現濫用情況,會方將要做一些有效的工作以便回應田總,具體方法和如何實行仍待研究,而與會的資深會友和教練都認為,對於會員的義務實有再明確的必要,因會方為會員們提供了各項服務,包括地區訓練班都是免費的,教練們都是義務的,會方還為會員優先報名田總的比賽,每月印發會訊等,因此會員們享用會方給與的權利和福利時亦要盡會員的義務,例如積極參加地區訓練、做義工、參加每年一度的「樂華盃」、通過會方報田總比賽時要事先準備好有關必要的有效文件和相片,不要臨急臨忘才做,要知時間緊迫,每位會員遞交1張報名表後義工要跟進的工作很繁複,要付出不少精力,參加比賽後請自覺向會方上報成績,無須報喜不報憂,因跑會是互相交流和共同提高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選擇了參加本會便應擁護、愛護和支持會方,通過本會參賽便應自覺地穿上會衫比賽,更不應著另一間會的跑衫上陣。

有資深會友提出,為加強我會在跑壇的形象,有必要製作新的跑衫和風褸等,這需要在日後再詳細研究,視會友的反應再作決定;在招收會員方面,亦將設定新的招收方法,具體措施則待討論成熟後公布。
另外,會方以前由方太答覆會友們有關會務的查詢,鑑於方太要處理的會務繁多,故自本月開始,將增加鄭美寳會友為諮詢人,以加減輕方太的工作,她的電話94329991。

8號風球下的屯門大匯操

7月23日舉行的屯門大匯操的最大特色,是在8號風球高掛下舉行,雖然當天一早便掛起3號風球,並預告在當天上午9時20分改掛8號風球,但會友們無懼風雨,按時自四方八面齊集麥徑10段涼亭,出席會友仍十分踴躍逹200人,氣氛熱烈。

屯門大匯操的成功是屯門會友和家屬們的功勞,棠哥和銘哥身先士卒,提早一天到現場在練習路線上噴上標記,並聯絡一眾屯門會友和家屬在現場做義工,冒雨在水站為會友們送水,讓人窩心,在練習後又送上精心炮製的雜菓涼粉和羅漢菓水,會友們享用過後都俾「LIKE」。

十分感謝出錢又出力的屯門區教練耀哥(譚文耀)和資深會友何泰來,耀哥送上西瓜,來哥不但駕車做運輸大隊長,還出資贊助物資,他們為搞好大匯操花盡心思,十分感謝。

屯門大匯操為出席的會友們留下美好回憶,有會友笑謂今年大匯操是跑得最舒服的一次,因風球高掛,有風有雨,太陽伯伯難得偷懶一次,讓我們得以舒口氣。

大匯操陸續有來

剛舉行過屯門大匯操後,會方公布港島太平山頂長課將舉行第二課,此課定於8月20日舉行。上次錯過了的會友今次記得準時出席,當天上午請於8時前到跑馬地遊樂場的更衣室儲好行李,準8時起步,記得自備鎖頭,練習路線不再在此覆述了,請參考6月會訊。

除了山頂長課外,荃灣區會友響應會方要求,將於9月24日(星期日)在主場荃灣西舉行大匯操,上午8時起步。

荃灣地區大匯操將由馮士元、林寳玲等會友策劃,由荃灣西鐵站海濱公園網球場更衣室外起步,直走出公園沿青山公路跑到深井嘉頓後面深慈路,該處有飲水機約6公里,經過碧堤半島直走向小欖沙倉橋底,即巴士轉車站折返,單程12.5公里,回程25公里,此段練習路線可以欣賞青馬大橋的美麗景色,會方以前曾舉辦過。由於起點網球場旁是停車場,故會方希望有車的會友可可駕車到場出席大匯操,届時可放部份行李於車尾箱,會方將提供橙和適量飲品。

10月亦由九龍灣和西貢區會友做主場,計劃走中國海岸馬拉松的路線,即西貢北潭涌來回21公里,此課大匯操當然由方生策劃,具體詳情有待公布,請會友們留意。

本會不乏香港體壇精英

香港回歸20周年,政府舉辦了不少體育活動,其中一項世界桌球大師賽成為城中話題,香港現時的桌球成績已達國際一級水準,男的有傅家俊,女的有吳安儀,桌球已完全改變了形象,成績彪炳當然會吸引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

本會會友不乏卧虎藏龍之輩,在九龍灣會友中便有會友吳人偉是前香港桌球代表隊成員,曾做過1CUE139度的佳績,早於傅家俊成名,他的徒弟是現在的中國頭號桌球手丁俊暉,原來丁俊暉孩童時經常自東莞來港跟他學打桌球,上月正值桌球大師賽在香港舉行,方生又是愛此道者,所以九龍灣的話題多了桌球。

細數之下,原來我會有前香港單車隊代表,前香港奧運柔道選手和前香港獨木舟代表,現在又多了桌球。

張軍石完成德黑蘭100公里

會友張軍石平日在屯門操練,上月他遠赴伊朗參加德黑蘭100公里越野賽。伊朗是文明古國,又被美國稱為邪惡核心,對港人而言畢竟較陌生,他表示有機會參加此賽事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這次旅程由7月12日至22日,比賽則舉行3天共走100公里,要揹3天的乾精和裝備,途中有支援和提供住宿,比賽在德黑蘭的山區舉行,賽道完全是山路,跟香港的石屎路越野賽不同,難度大得多。他謂當地天氣變化大,起步時是陽光燦爛的日子,但上山後又颳風下雨,氣温急降,甚至下冰雹,加上德黑蘭位處高原,起步點已在海拔1000米上,跑動起來呼吸氣喘,對意志和體能都是考驗,結果他以19小時26分完成,對此成績他已感滿意了。

預祝謝顯明完成第300馬

有「馬拉松鐵人」美譽的謝顯明將於8月6日在「1+1中俄馬拉松」的俄羅斯比羅比詹馬拉松中,完成他人生的第300隻馬,這不但是樂華會友中之最,相信也是香港之最。

謝顯明差不多每周都會跑2場馬拉松,有時是連跑周六、日兩馬,經過11年的馬拉松生涯,8月6日是很特別的。上月23日在台灣完成「情人谷夢幻湖超馬」,是他的第298隻馬拉松,「1+1中俄馬拉松」於8月5日在中國黑龍江跑畢同江馬拉松則是他的第299隻馬,這次中俄之旅是很有意義的旅程。10月15日,他將出席台灣「2017飛虎常跑20周年馬拉松」舉行的300馬紀念跑,以茲慶祝他成功完成了第300隻馬拉松。

田總屬會長跑賽事優先報名新安排

上月26日,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田總)就屬會優先報名方面有重要宣布,內容如下:
「由2017年開始,於田總舉辦之長跑賽事(除運動家香港10公里挑戰賽2017外),如需經由屬會優先報名的田總註冊運動員,必須成為田總註冊運動員滿一年或以上(即於2016及2017年連續兩年均註冊為田總註冊運動員)。而於2017年7月25日或以前已將填妥表格遞交到本會秘書處之人士不在此限。」

換言之,田總要求我們每年都應續田總證,而不應因為狀態欠佳,不打算參加當年的渣馬而暫停續證,如果斷了一年未必可以獲得優先報名權,請各會員注意了。

同時為了不濫用屬會的優先報名權,田總成立了屬會優先報名優化小組,成員包括楊世模(田總)、高量洪(喇沙)、Sir Chan(南華)、蒙德楊(飛達)和我會的方太。

樂華盃10月15日舉行

今年的「樂華盃」已提前返回10月15日舉行,此賽期是會方經過多番努力爭取回來的,過去數年因賽期問題,「樂華盃」被迫押至年底的12月份舉行,由於碰正聖誔假期,不少會友和跑友都出外旅行或比賽,因此對參與人數多少有所影響。

今年「樂華盃」回歸賽季季中舉行,比賽路線跟去年一樣,由科技園的海濱公園起步向大埔方向跑折回,賽期在季中有利跑友們造出佳績。

「樂華盃」是本會每年主辦的重頭活動,會友們請支持會方主辦的比賽,積極參與,一盡會員的責任和義務,本會的活動是否搞得有聲有色全賴會友們的支持,不要怠慢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