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6年12月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6年12月
實惠家居快路王25日鳴槍
由本會主辦之「實惠家居10公里快路王」即將於本月25月在吐露港科學園海濱公園舉行,細數一下日子,距離比賽日子已不足3個星期,這是一個給會員相聚,以及大家相互以賽事考核一年以來的訓練成績進度的好機會,大家不要錯過此一年一度的寶貴會方盛事啊!

本届賽事的報名方式不變,如果對網上報名不熟悉的會友,可直接聯絡所屬地區幹事代為報名。而明年的「2017快路王」的舉行日期已定,有關方面已批准了我們的申請,明年的賽事舉行日期為2017年lO月15日(星期日),比賽日子正值賽季中期,記得明年繼續參賽呀!

每年的「實惠家居10公里快路王」(樂華盃)都有不少會友主動出來做義工,讓賽事辦得十分成功,要感謝會友們對會方的支持,但今年會方希望有更多會友參加比賽,加強比賽的競爭性和氣氛,因每年參加義工工作的人數都在增加,事實上也沒有太多崗位讓大家上崗,倒不如參加比賽,這也是支持會方的實際行動也。

今年的「實惠家居10公里快路王」送出的紀念品將再創新意,不送T恤背心了,改為送有拉錬的存放袋,體積16寸x24寸,具有限度的防水功能,輕質環保布質,顏色鮮艷奪目,人見人愛,非常實用,價錢比造T恤便宜,存放袋對跑手存放行李是最佳良伴,會方己請贊助商設計了logo,印在近手抽或袋角的當眼處,希望大家喜愛。

會友參加「毅行者」成績美滿

在11月18日至20日舉行的「毅行者」已經結束,所知本會會友都有組隊參加此每年一度的越野比賽盛事,先交待一下今年獲得冠軍的是由尼泊爾人組成的隊伍,完成這100公里竟只花了11小時01分,雖然未破大會紀録,但已展示了超強的越野賽實力。「毅行者」的歷史背景已不用在此講述,但以前駐港的啹喀兵的越野能力已非凡人,所以由尼泊爾人奪冠絶對不出奇也。據會長方生提供的資料,大會紀録是在2013年也是由尼泊爾人所創,他們包辦了冠、亞軍,時間是10小時58分和亞軍的10小時59分,不過當年的比賽路線是有些特殊性的,因大浪西灣浪茄村官民爭執,搞出封村事件,「毅行者」不能通過,需臨時改道進行,線路可能短了些少,不過未有官方證實。

說回本會會友參加「毅行者」,有不少會友做義務支援,完全表現出團結合作精神,也顯示了我們的凝聚力。根據賽後成績報告,由佳哥(胡其佳)、林志勇、華倫和意大利籍會友Giuseppe mollica組成的隊伍以18小時52分完成100公里,應是會友中最快的隊伍,還有其他會友隊伍詳情不在此細述了,不論成績如何,在此恭喜所有完成賽事的會友。

VICTOR sub-3献給愛妻

恭喜會友Victor(羅韋章)於上月的日本神戶馬拉松以2小時59分08秒成功sub-3,消息傳來不少會友替他高興,並送上深深的祝福,而他亦把此sub-3成績送給在天上的愛妻的禮物,本會亦祝賀Victor實現了愛妻的期望,在全馬中走進3小時內。

Victor和珍姐夫婦是參加本會馬鞍山訓練班的同學,但近年因珍姐患上癌症,這對熱愛跑步的他們,不論在生活和工作上都造成很大影響,但他們目標一致,毫無怨言地積極面對困境,珍姐積極面對病情,十分堅毅,Victor的支持和愛護讓珍姐感動,鼓舞着她全力跟病魔搏鬥,在生命的最後幾年,Victor經常陪珍姐外遊,珍惜大家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近年因珍姐病情惡化要入院治療,兩人也無法再到馬鞍山練習了,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珍姐希望獲得樂華會員證以作留念,地區幹事李錦華為他完成了這個心願,年初珍姐離去,她鼓勵Victor積極練習,爭取在全馬中sub-3。這次他跑神戶馬拉松是戴着珍姐生前的手錶出賽的,他說是跟妻子一起去跑,去sub-3,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Victor以2小時59分08秒成功sub-3,他說是珍姐不斷在身邊鼓勵自己才得以sub-3,他要把這份禮物送給天上的珍姐,「Victor,你是好樣的!」`

富士山馬拉松險告吹

上月舉行的日本富士山馬拉松幾乎胎死腹中,原因是東京在賽前數天下起近年少有的大雪,為參賽者的安全計,如天氣情況仍然惡劣便取消比賽,這則難為了已買機票和訂了酒店的會友。九龍灣會友Kk黎(黎國強)為此馬已備戰多時,作了充份準備,如比賽取消無疑十分可惜,但他抱着平常心態,既來之則安之,如期出發,跑不成馬也可以旅遊,所以他如如期出征。據跑過此馬的會長方生的經驗,他說在富士山上温度跟平地相差很大,如在正常天氣下比賽也很寒冷,如遇大雪則會危險,賽道也不宜進行比賽,若賽會取消是明智之舉。幸好賽事能如常舉行,KK也跑出自己的理想時間(4:11:09)完成此凍馬,隨後數天可以心情靚靚地睇東京雪景了

熱鬧抵玩的「ROCK n ROLL」馬拉松

會長方生趁上月到美國探親的機會,順道參加了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的「ROCK n ROLL」馬拉松,大呼過癮和好玩、抵玩。

拉斯維加斯馬拉松現今已成為有31個城市共9個國家都舉行的系列馬拉松,雖然拉斯維加斯並非此馬的發源地,但現在的拉斯維加斯馬拉松是舉辦系列城市中最成功的,1998年,加州的聖地牙哥成為此馬的發源地。方生表示,為了配合賭城五光十色的璀璨夜景,賽事特別安排在傍晚開跑,全馬在下午4時半起步,6.8公里的賭城大道全面封閉,好讓跑手邊跑邊欣賞拉斯維加斯夜景,還有表演嘉賓Snoop dogg黑人饒舌歌手在下午3時便開始演唱,他們唱足2個鐘,據方生的當地親友表示,平時買飛看他們唱歌起碼要5、6百美金,加上報名費不用100美元,故此馬十分抵玩。比賽沿途又有樂與怒樂隊表演,方生曾參加過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ROCK n ROLL馬拉松,也是印象難忘的,而今次的拉斯維加斯ROCK n ROLL馬拉松雖然不是在發源地舉行,但在多年舉辦下,很多客觀因素影響它已成了賭城的圖騰,是這類賽事的表表者,全馬完成後隨了送T恤外,還有送風褸,保證人見人愛,比波士頓馬拉松130美金的哪件還靚,賽事的完成獎牌十分有特色和精美,是很值得向大家推薦的馬拉松。

恭喜小炳 嘉欣共諧連理

由學生年代已加入樂華會的姜敬華(小炳)和會友李嘉欣於上月27拉埋天窗,組織幸福小家庭,會方在此祝福他們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早生貴子,為樂華輸送新血。

小炳在學生年代加入樂華會,是本會的第一批會員,早期在沙田體育學院接受李天強教練訓練,成為本會的精英跑手,而且在香港跑壇取得理想成績,而嘉欣在馬鞍山的訓練中十分勤力,取得長足進步,兩位有共同理想和志向的可以走在一起是十分幸福事,祝福他們一生一世都開心快樂。

自小看着小炳長大成材的方生方太當晚出席婚宴,內心興奮溢於言表,方生表示很高興看見小炳老師迎聚樂華靚女跑手嘉欣。當晚他們在尖沙咀酒樓廷開45席,氣氛熱鬧歡欣,場面熱烈,方生、方太很感動,回想小炳是由黎可基引薦加入體院我會首位教練李天強旗下受訓,是其中一位潛質優秀的年青學生跑手,屈指一數,今天他們個個都畢業了,已在社會就業謀生,而且都已全都成家立室,就只差小炳而已,當晚小炳最終也成家了,能夠和有共同興趣的至愛共諧連理,怎不讓人羡慕羨和向他們送上祝福呢?恭喜姜敬華和嘉欣。

祝賀師姐們揚威10公里賽

由加銘Gps運動手錶主辦的10公里賽事於上月26日舉行,本會多名女將揚威,包括大師姐陳潔儀獲得組別亞軍,黃芷珊獲得殿軍,而另一位大師姐林寶玲亦在另一組別奪冠啊!Mandy(林寳玲)近期操練積極,上星期在斧山練習時5000米跑亦做出了21分紀錄,十分厲害,果然相隔3天後,她在烏溪沙疾風而上奪得該組別的后座,恭喜恭喜。當天除了本會女將揚威外,還有數位男將獲獎,他們為樂華會奪得團體亞軍。

曾日輝中山馬拉松造出pb

出戰馬拉松比賽如遇上較涼的天氣,總比在炎炎夏日比賽有利,正如上月27(星期日)舉行的中山馬拉松,氣溫低至15度,寒冷天氣對長跑很有幫助,果然在中山馬拉松中,會友曾日輝便造出個人最佳時間3小時20分,恭喜日輝能够造出佳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