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8年2月

送雞迎狗  祝大家新春如意
今個月份我們將歡度農曆新年,按照曆法是戊戌年狗年,我們送走了酉年的雞,迎來了狗,狗被視為人類的好朋友,相信不少會友都有養狗,養狗可讓生活添多點活力和情趣,狗是像征忠誠和守護,新一年到來,祝會友們忠誠於自己的生活,忠誠於馬拉松運動和守護樂華精神,在狗年的各比賽中腳步敏捷如飛。

農曆新年伊始,會長方生在此向各位會友拜個早年並有迎接新春的祝願說話如下:
「雞飛走咗,隻狗會走過來,當雞年跑到盡頭,回顧一下,如果能夠達成上年的願望,那多好!因為無憾活過雞年,你係跑步人,你的願望係sub3,做到了,多好,你的願望係sub4,也達成了,多好,你的願望是跑步人生中完成一個全馬,也達成了,那就可說是此生無憾。……樂華會也回顧回顧,也算得上有不錯成果,藉着股市狂牛,我們的基金庫存亦突破1百萬港元,以樂華現時會員1000人計算,那平均每人有1000元,以20年來的年費5O元計即係有20倍進帳了,值得哈哈笑!」

大年初二跑大圈團拜開跑

按照我會傳統,農曆新年都會舉行跑大圈新春團拜開跑,地點在九龍灣運動場對面的硬地籃場集合,上午6:30起步,各會友因居住地點不同,所以可以沿途加入,約至8:30前結束。曾經出席過的會友都知道路線是在硬地籃球場和九龍灣運動場間的啟樂街起步,逆時針方向跑出宏照道轉入啟祥道,沿行人路跑經九龍灣體育館和九龍灣聖約翰小學後面再返回啟樂道,經過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和九龍灣體育館正門返回起點,全長約1.1公里。

由於新春假期康文署轄下的體育館和運動場都關閉,只能在硬地籃球場的公共洗手間更衣和存放衣物,或者存放於駕車會友的車內,練習後也只能抺身梳洗。有時間的會友練習後可以大伙兒一齊到德福廣場的食肆食早餐團拜,共賀新春佳節。

恭賀會友渣馬「大考」取得理想成績表
在香港跑壇被視「大考」的渣打馬拉松已於上月21日圓滿結束,一眾會友為此「大考」賽前已下了不少苦功,不管取得何等成績,只要臨場盡了全力,把賽前準備的都盡獻出來,已經等於收到了一份滿意的成績表了,渣馬賽道是公認的「魔鬼賽道」,難度指數高,在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突發問題,經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能返抵維園衝線,是賽前大家練了不少長課才能得到的結果,已無愧於賽前的刻苦訓練。
在「大考」中達到自己目標的會友值得祝賀,可以sub-3和站上領獎台的會友更是我們的榜樣,是樂華之光。
天氣可以影響我們的成績,當天天氣最高19度,起步時感覺清涼,雖然濕度達百份之七十至九十,感覺較潮濕,幸運的是全程都在蔭涼天氣下進行,沒有陽光直射喜有微風吹拂,這已是不錯的比賽條件,因此,會友們都跑出了心目中的理想成績。
在這裡,我們向以下幾位會友表示祝賀,他們能够在渣馬中晉身前三,站上領獎台殊不簡單呀!很值得享受我們的掌聲!
本會兩幾位資深會友包括黎可基、蔡達明、馮士元、王天佑和陳潔儀都取得好成績,是樂華之光。
黎可基在高手林立的全馬賽事中殺出重圍,仍然保持高水平的競技狀態,以2:39:45獲得季軍,黎可基最近放下了教鞭改到教育局工作,以前在執教期間除要處理日常繁忙的教學工作外,還帶領學校長跑隊,致力於培養香港跑壇新血,成績有目共睹,跑畢渣馬之後,他將跑他的第一場歐洲賽事——倫敦馬拉松,祝他在倫馬又跑出佳績;

蔡達明和馮士元在半馬中分別佔據了先進2組的冠軍和季軍位置,蔡達明以1:20:01倫元,蔡達明以往經常代表本會出賽,近年則較專注於教練和推廣長跑運動,再次站上渣馬冠軍領獎台實至名歸;
近期狀態大勇的馮士元(Michael)繼去年不論在本地賽事或國際賽事中連連獲獎之後,在今年年初又攞頭彩,有個好開始,以1:23:59的成績站上半馬先進2組的季軍領獎台,渣馬只獎前三名,能够擠身前三全是實力的表現,恭喜恭喜!祝Micheal在新一年中再接再厲,繼續捧盃手莫停;
在10公里挑戰組中,王天佑繼續在10公里賽中揚威,以0:35:24獲得亞軍,天佑一向低調,屯門會友對他較為熟悉,他對長跑的熱情和堅持是很值得我們對他致敬的;
還有「大師姐」陳潔儀經已克服傷患,狀態回歸並表現實力,在大賽中仍不會「甩拖」,於全馬的女子先進2組中以3:13:13很好意頭的數字勇奪亞軍,再站上渣馬領獎台,可喜可賀,現在她較專注於教導青少年,為培養長跑新一代而努力;
近年大有進步的黃婉婷(Judy)在今年渣馬中首次當上「千金小姐」,在多位師兄師姐的鼓勵下,她控制好自己的步速,雖然多次出現抽筋,但憑意志撐到底,結果以3小時25分衝線,成功晉身「千金小姐」行列,她說要感謝師姐蔡婉娜領跑,讓她可以達至自己定下的目標。Judy十分勤力,為了遷就上班時間,她晚上到斧山跟生菓教練訓練,周日上午6:30到大埔跟羅老師走長課,因此今次取得的成績是她努力得來的回報。
可以一提的是女子半馬青年組冠軍湯樂愉是會友家屬,父任職九巴,雖然不是直接跟樂華會訓練,但也經常到九龍灣練烈陽神功和上斧山跟生菓成教練訓練,喜見香港跑壇有新一代成長,是我們喜見樂聞的啊!

温馨提示
函館馬拉松仍接受報名
由會方組織的2018日本北海道函館馬拉松自駕遊鐵定於6月29日出發,7月6日回程,現仍接受會友報名。有關詳情已於上期會訊中報道,請各位重温和留意各事項,希望届時會見到你!

續會和辦田總證接受申請
2017年的田總證有效日期已於去年年底届滿,在去年12月的會訊中曾向會友們提供了有關續會證和田總證的訊息,現在向各位會友們提示,辦理田總證和續會於本月開始辦理,申請田總證要通過本會申請,當然先要續會(永久會員除外),並必須要以本會為第一屬會才可代辦田總證,有關續會和申請田總證的手續仍可以在4月份的會慶聚餐期間辦理。各位會友請注意今年續田總證要在網上申請,曾是2017年的註冊運動員透過網上系統填妥申請表格及同恴有關聲明,然後提交屬會核實,屬會核實後,申請人將會收到電郵通知。有關註冊費用申請人可以郵寄支票或透過信用卡於網上繳交。至於非2017年的註冊運動員除仍須在網上系統辦理外,還需要上載彩色近煦,然後提交屬會核實,必須以支票繳交註冊費,並把身份證副本連同支票一併寄交或遞交到田總。

記得年初四快路王補賽
會方已於較早前宣布,去年因颱風襲港而被迫取消的快路王十公里比賽已定於今年2月19日(星期一),農曆年初四於吐露港補賽,比賽的舉行地點、開賽時間和比賽細節、規章制度一切不變。由於農曆年期間不少會友和跑友都外遊,在參賽和義工人數方面都必受影響,盡管如此我們都不忘初心,上下團結一心,努力把由本會主辦的賽事全力辦好,向會友和支持我們的贊助商和跑壇人士完完美交待。

中國沿岸馬拉松苦中作樂
作為香港最悠久賽事之一的中國沿岸馬拉松是很受跑友們歡迎的比賽,今年在渣馬之後的一個星期舉行,因賽期較近,不少跑友被迫放棄參賽,致使本届參賽人數相對減少了,但仍無損參賽會友的戰意,此賽事是出名的「魔鬼賽道」,在北潭涌走兩條大壩,在東壩盡頭折返,全馬還要走兩轉,全程上上落落盡是斜路,戰意稍為鬆懈便難以完成。
比賽當天雖然天氣預告最高20度,但因天陰且有風,濕度達百份之95偏高,但免郤烈日之苦尚算適合跑馬拉松。
本會幾位會友都取得好成績,分別取得組別獎項,其中兩位更加突出,其一是資深會友陳澍,雖然年齡已過70,但在比賽中鬥志堅強,面對「魔鬼賽道」視等閒,在現場見到澍哥步頭有力,並不時鼓勵會友「加油」,結果澍哥以4:40:58勇奪組別亞軍;女將Marcia Zhou以3:21:44在全馬總成績稱后,當然也是小組冠軍,根據大會紀録原來她已是四冠后,殊不簡單。男友Michael Hui同樣以3:21:44獲組別第一名,他們在斧山練習時會友愛稱他們為「神鵰俠女」,兩人都有實力跑得好,這次Marcia衛冕賽前信心不大,原因是兩人曾到南美旅遊行山了3星期,剛回港便上陣,因此Marcia要求Michael帶跑全程,結果兩人都跑出好成績;另外兩位資深會友譚文耀和蕭忠發包辦了組別冠亞軍,耀哥以3:46:09掄元,而發哥特別開心,因今年剛升組便以3:48:28獲亞軍。
還有男子全馬總成績第三名和組別冠軍林志勇(3:05:00),組別冠軍王炳全(3:14:00)。
恭賀以上會友取得佳績,在新一年再接再厲續捧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