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3年9月

用愛心和熱情打造屯門大匯操

12個用水塘引水道冰涼山水雪凍了的西瓜,清甜的涼粉,透心涼的綠豆沙,還有香焦,寳礦力、清水等,為跑友們提供了無私的支援與享受,這就是每年屯門大匯操,屯門會友們為我們作出的貢獻。每年的屯門大匯操是我們期待的,今年剛在8月11日圓滿舉行,百多會友盡興而返,由於大匯操不但可以練到功夫,又是樂華會友繼每年的會慶大聯歡外的又一次大聚會,大家都期待參與,在操練之外還可以增進友誼,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屯門大匯操缺少不了屯門會友們的精心策劃,棠哥、耀哥、銘哥等等屯門會友偕家屬們提早幾天準備物資,花了不少功夫,我們才享受到當天的美食和如甘露般的飲品。不少會友都問到,12個西瓜是如何搬運上去的,還有以箱計的生菓和水,可以想像到屯門會友和家屬們所付出的勞動是如何感人。尤其是在中途的補給站,幾位會友和家屬在該處準備了好幾個小時,練習經過的會友才得以享受到珍貴的補給,當天又特別熱和潮濕,要拖着幾箱水行走幾公里很是辛苦,因此大家都很珍惜他們的勞動,很感謝他們,有會友表示,他們的心、力付出較我們參加練習的會友更多。

今年的練習路線,根據去年的經驗決定不再繞走27公里的水塘路線,因為走入水塘內路面較崎嶇不平,不是人人適宜走,且容易受傷,人數太多會難於照顧,因此再走沿引水道來回19.5公里的路程,此路段全程是石屎路較為平坦,但亦有大幅度的上下坡路,加上日照很正,沿途又少樹蔭,無論是練腳力和意志都是頗為理想的。棠哥和銘哥等會友提早便先對練跑路線作了視察,並沿途劃上標記,好讓會友們可以辨別。

大匯操起步前當然是例牌的大合照,拍下我們百多人的盛大場面,在棠哥一聲出發後會友們根據自己的步速陸續上路,速度有快慢,快的只需個多小時便返抵起步的涼亭,慢的要兩個小時以外,但不管快慢,大家的態度都是一致的,抱着認真的態度練好這一課,尤其是在回程的最後4公里的考驗性更大,值得我們自豪的是每位參加練習的會友都不放棄,堅持練畢全程,要返抵終點去享受屯門家屬們為我們精心炮製的愛心飲品和西瓜。

在經過辛苦的操練之後,餘興節目是到酒樓吹水暢飲大聯歡,超過80位會友留下來出席酒樓餘興活動,各人均盡興而返。有首次參加樂華會活動的跑友感到意外,表示我們的氣氛特別熱鬧,特別融洽,不想信我們是一個純業餘的組織,的確如此,每年的屯門大匯操有我們的屯門會友義務付出辛勤的勞動,他們出錢出力絕無怨言,又有會友慷慨地贊助物資,他們不求回報,目的只是希望會友們享受到一次愉快的操練,樂華的凝聚力就是如此地由不少不求回報,願意付出的會友,加上大家共同努力培煉出來的。難怪有會友認為,樂華會是由「心」來建立的。

雖然各慷慨贊助今次屯門大匯操的會友,只甘願做幕後英雄,但我們都要利用會訊的小小篇幅對他們

的贊助表示感謝。他們是丘建和現金500元、王炳全現金350元,屯門會友夾錢買西瓜、香焦、飲品等,棠嫂等屯門家屬製作綠豆沙,吳素娜贊助涼粉,還有方太為我們把涼粉加工成解渴美味可口的飲品,要感謝來哥(何泰來)做運輸大隊長,把兩大桶涼粉送到屯門,還有宗哥(陳耀宗)慷慨地贊助在酒樓的全場飲品,讓會友們盡興。

以上僅是憑記憶所及寫出來的贊助名單,恐怕會掛一漏萬,敬請會友見諒,對他們的贊助,謹代表全體會友表示衷心謝意。

林一鳴博士為美和主講海外跑馬

資深會友林一鳴博士應美和旅遊的邀請,在8月9至11日於九展舉行的體育博覽會上作專題演講,向跑友介紹他出外跑馬的經驗和所見所聞,林博士對於主持主題演講可謂駕輕就熟,他是財經界的投資專家,經常開班主講經濟和投資的學問,早已聞名於財經界,亦在報章專欄寫文章,分析國際和香港的財經走勢,並會毫不吝嗇地介紹他的跑馬經驗,因此上台作專題演講,林博士已習以為常。

今次時藉運動博覽,名譽會長萬生的美和旅遊是唯一在博覽會內設置宣傳攤位的旅行社,談起萬生的美和,是為樂華會組織第一個海外馬拉松參賽團的旅行社,當年是到紐西蘭參加奧克蘭馬拉松,自始之後馬拉松運動在香港不斷發展,越來越多跑友時興出外跑馬,萬生的美和開了先河,成為了組織海外跑馬旅行團的先行者,現在萬生的兒女已學業和事業有成,對旅行社的發展更加進取,為我們設計了不少精采的海外跑馬團。

而林一鳴博士更是美和為樂華會1996年第一次組團遠征奧克蘭馬拉松的團員,他謂當年更與萬生同房,這次為美和做專題演講嘉賓頗有淵源,別具意義事。

快路王追求質數不求人數

 

 

踏入9月份,香港的跑季正式展開,屆時各大小賽事相繼舉行,會友們將可根據自己的選擇參賽。但不要忘記支持10月6日舉行,由我會主辦的「歐化寳10公里快路王」比賽,此賽事以前是樂華盃,現時比賽正在積極籌備中,今年賽事大部份採用網上報名的方法,為會友和跑友們提供方便,可以以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報名,當然,本會仍會沿用以前的傳統方法,會友向地區幹事先作口頭報名,最好先交報名費而不要到現場才交,為方便一些不上網的會友,跑會特別印製了1千份報名表供大家填寫,以方便會友為目的。

近年香港長跑賽事活躍,就算在非跑季亦有不少賽事舉行,慈善賽事亦多,還有現在的比賽類別不少,除了跑步外,還有鐵人賽、越野賽等等,就以我會主辦的快路王比賽當天為例,亦有不少比賽舉行,加上當天又舉行每年一屆的渡海泳賽,預料參加快路王賽人數不會太擠湧。

參賽人數多少絕對不會影響我們追求比賽質素的決心,我們將一如以往地全心全力辦好比賽,讓其突顯比賽的特色,給會友和跑友們留下美好回憶。

太平山頂長課又來了

繼上月份成功舉行了屯門大匯操之後,大匯操的第二擊將於9月8日移帥港島舉行,由跑馬地跑上太平山頂。因此長課已舉行了多年,所以不少會友都跑過,為向新會友介紹此長課路線,不厭其煩地在會訊再介紹一下,希望未練過此路線的會友積極參加。

大匯操移師港島當然是看中港島區的上山斜路,練此路線對我們練腳力大有幫助,當天早上8時正在跑馬地中場集合後起步,會友可以提早到該處更衣室存放行李,練習完畢後亦在該更衣至沖涼。起步後由跑馬地經藍塘道、寳雲道、舊山頂道上山頂,全程斜路,偶有平路可舒緩一下,抵山頂後由種植道回程,經白加道、甘道、布力徑返回跑馬地,此路程一轉約17公里,在抵達山頂後,大隊會繞走盧吉道1至3圈,每圈3.75公里,走幾圈由自己決定,如走足3圈全程約28公里,是很有效果的長課練習,會友不容錯過。由於是操練,因此事前無需報名,屆時出席便可以,各區會友不管是坐火車或巴士,最好在紅隧口坐101或111隧巴,過海後第一個站下車最佳,如坐地鐵則最快要行15至20分鐘,如在銅鑼灣站出口坐的士,要在跑馬地會員席哪邊下車最好,各會友屆時見了。

下半年大陸台灣跑馬選擇多

今年上半年過得很快,轉眼已踏入9月份,在下半年受會友們歡迎的馬拉松賽事不少,以中國大陸和台灣兩地為例,不少會友已部署或已報名參賽,繼有9月29日舉行的台灣火燒島馬拉松,還有10月6日的台灣合歡山馬拉松,有不少會友將前往參賽,我們預祝他們跑出理想成績。還有年底在大陸相繼有廣州、深圳、上海馬拉松等賽事舉行,屆時又會有大批會友前往。去年舉行的第一屆廣州馬拉松,大部份會友都跑出好成績,今年大家將捲土重來,第二屆廣州馬拉松將於11月23日舉行,對於第一屆廣馬,跑友們的評論是有讚有彈,例如賽道平坦可造好時間,賽前分號碼布井井有條,所跑路線基本上都跑了廣州的傳統和現代風景境,但不足的是最後十多公里沒有里數牌,水站供水不足等等。經過舉辦過第一屆的經驗,相信本屆會有所改進。

本會勇奪中興盃隊際冠軍

每人一度的「中興盃10公里賽」已於本月25日舉行,本會男子B隊傳來捷報,為我會取得隊際冠軍。由姜敬華、魏賡和黎可基組成的樂華B隊,以總成績1小時48分01秒奪得隊際冠軍。這隊師生組合能够在強隊如林中獲勝,至為難得,尤其在近年地主荃灣隊都稱雄於「中興盃」,故這個成績得來不易。至於個人獎項方面,姜敬華不但為跑會奪得隊際錦標,自己亦以35分48秒得到組別亞軍和全場第六名;王天佑則以35分32秒獲組別冠軍和全場第三名。

要恭喜的還有陳潔儀,她因長期受到腳患影響,不論練習和比賽都要就住就住,但今次她終於克服傷患,取得好成績,以41分45秒獲得組別冠軍和全場第三名,祝願她遠離傷患,再獲佳績。她與范瑞萍和莫紫凌組成的女隊屈居亞席,會方對以上為跑會取得榮譽的會友表示感謝。

恭喜葉其臻完成第130馬

資深會友葉其臻在上月底遠赴北歐,連跑雙馬,他先於8月25日完成了冰島馬拉松。位處北歐的冰島給我們的印象是冰天雪地,想起都凍,比賽當天氣温低,且大風大雨,跑手們先要克服寒冷這關,幸好葉sir是見慣大場面的,且南征北戰經驗豐富,結果以4小時12分完成。葉sir早已是百馬跑友,近年不斷突破,跑畢這個冰島馬拉松,他已跑了130隻馬,恭喜葉sir又捉1馬。

會長方生温馨提示
跑季臨近,會長方生很關心會友們在夏季操練的成效,跑季到來,方生祝願各會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向自已訂下的新目標邁進。

時值夏季,會友們的練習不論在日間或晚上,都要付出比秋涼天氣多倍的汗水,因此在辛苦的練習後,有些會友喜歡聚餐吹水,少不免飲一、兩杯啤酒降温舒緩壓力。我們樂華會會友間氣氛融洽,會友們聚首氣氛輕鬆舒,會長方生温馨提醒大家,要跑出好成績除了要練得好外,還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飲食,所以會友們應有節制能力,畢竟長跑是健身強體的運動,在興高采烈時亦不宜沾染太多酒精,適可而止是最聰明的,長跑會從定義上看是一個為跑友們提供鍛練好身體的團體,因此我們跑會應與我們的活動名實相符,這才够說服力。

肯雅朝聖之旅改跑非歐雙馬

由會長方生率領的非洲馬拉松朝聖之旅,原定計劃是到肯雅跑畢奈羅比馬拉松後,再轉往埃及進行歷史文化之旅,觀看舉世聞名的埃及開羅金字塔和博物館,但因近日埃及政局動蕩,暴亂頻生,十分危險,香港已發出黑色旅遊警告,實在不宜前往。

經研究後,此行決定跑多1馬,第一站先跑肯雅奈羅比馬拉松,然後轉飛歐洲的西班牙馬德里,在當地遊覽後坐火車到葡萄牙波圖,參加波圖馬拉松。

由於行程改變,就必須要改機票,很感謝歐陸旅運,願意為我們改機票,更是不收分毫,率數退回款項,改機票後,我們將改坐阿聯酋航空,於10月25日凌晨12時30分出發,11月5日中午返抵香港。
對此行有興趣的會友仍可致電方太表態,因時間緊迫,請盡早決定。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基金
黃國明 2000元正     余楚輝 400元正
羅美欣 1000元正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周永年  周偉華  廖仲良  文耀斌  陳國興  香文浩
張慶枝  游榮其  楊賢達  曾少飛  莊佰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