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5年2月

喜迎羊年
新曆新年剛過去,我們又迎接了農曆新年的到來,今年是12生肖中的羊年,在此樂華會謹祝各位會友在羊年喜氣洋洋,神氣飛揚,要「咩」嘢有「咩」嘢!

努力整年 渣馬報捷

踏入2015年的第一個月,打響頭炮的當然是在1月25日舉行的香港渣打馬拉松,在此祝賀眾會友都交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準備了一整年,大家都在此大考試中交出理想成績表,其實只要跑出自身水準已是優良表現,無需介懷是否獲獎。
今年渣馬提前於1月份舉行,香港田徑總會應算收到如期效果,比賽當天濕度雖有80%,但氣温在16至20度間,算是跑馬的理想天氣,今年賽道有改動,在進入最後1公里的灣仔銅鑼灣賽段後,最後一段跑入電車路,路面較濶平,且少了幾個急轉灣,有利跑友的發揮。

平心而論,今年渣馬的成績都算在理想之中,以本會會友為例,該sub-3的都已sub-3,各會友都保持了應有之水準,當中有幾位例如廖志明、陳森泉、蔡婉娜、張佩玲、朱總都跑出了近年自己的最佳時間,蔡婉娜做了「千金小姐」,還要贊揚的是會友潘海,今場渣馬只是他的第二場全馬賽事,但已sub-4,還有在馬鞍山跟佳哥練習的意大利人Mollica亦首次sub-3,成為精英跑手,還有一位異軍突起的會友盧勞健俊,他以2小時57分完賽,晉級精英跑手行列,勤有功,恭喜恭喜。

本會兩位師姐范瑞萍和陳潔儀擺脫了近年的傷患困擾,站上了渣馬的領獎台,范瑞萍以03:04:55奪得組別第一名,而陳潔儀則以03:10:19獲得第二名,本會兩位師姐包辦了組別的冠亞軍,很厲害啊!
渣馬落幕意味着學期結束,不管會友們在大考的成績如何,是理想還是稍為失準均已過去,各位請收拾心情,以更大的積極性迎接新跑季的到來。

祝會友們在羊年中如羚羊般靈活快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初二 初四羊年團拜

本會的賀年團拜活動已定於年初二(2月20日星期五),在九龍灣運動場對面的遊樂場舉行,時間由當天上午6:00至8:00;另一次團拜活動則安排在年初四(2月22日星期日),在逢周日練長課的沙田運動場舉行。
農曆年假期,年初二舉行團拜活動的九龍灣運動場未開,所以團拜將在運動場對面的遊樂場進行,圍繞遊樂場周邊跑,繞一圈是1‧14公里,有意出席的會友請帶備輕便衣服更換,少量梳洗用具,自備飲用水,因遊樂場內公共厠所沒有沖涼間,所以只可以抹身更衣,操練之後大軍將上德福廣場飲茶聚會,歡迎會友出席。

渣馬落幕 賽事不停

渣打馬拉松已落幕,會友們經過了一整年的努力可以進行休整,放鬆心情做自己喜歡的事,但腳則不能停下來,其實在渣馬之後,香港跑壇仍有不少大小賽事可以選擇參加,報哪場賽事已心中有數。

例如近年較多人關注的街馬,它以新建的郵輪碼頭起步為賣點,頗受跑友們歡迎;年初三的發財跑是傳統受跑友歡迎的賽事,可惜報名名額有限,向隅者眾,其吸引之處是參賽者都獲12生肖T恤,今年是羊年,部份會友的興趣是要儲够12生肖,此實乃開心事也!3月22日的畢拿山越野賽也是香港一項傳統賽事,還有是4月2日舉行的環島66公里跑,此項既艱辛有富於挑戰性的比賽讓人期待,會方將如往年一樣,由方生帶隊出戰,並已確定了備戰時間表;近年超級馬拉松賽事大受歡迎,繼已於1月30日和2月1日舉行了的超級馬拉松賽後,3月1日仍有一場超級馬拉松賽舉行,有意挑戰自己的會友不要再錯過了。
看賽事日程,由2月開始至6月21日的香港歡樂跑為止,要數的賽事不下2、30場,會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和喜好細心挑選,最重要的是長跑長有,祝大家跑得開心,樂在其中。

跑丹東馬 遊覽北韓
上期會訊曾公布了會方今年的遠行計劃,原先計劃前往非洲津巴布韋跑維多利亞瀑布馬拉松,但至今為止此行計劃稍有阻滯,末必能够成行,但另一個遠行計劃丹東馬拉松則事在必行,行程在今年5月底,先到遼寧的丹東跑馬,此馬賽道沿鴨綠江跑,風景優美,鴨綠江是中國與北韓的分界線,因當年爆發韓戰而聞名。跑畢此馬後,大軍將進入封閉的北韓遊覽,此行旅程約需6至7天,具體行程請留意公布。

別開生面的南方澳馬拉松

台灣每年舉行過數拾場馬拉松賽事,是本港跑友們跑馬的熱門地點,上月11日,會長方生和20多位會友到宜蘭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據他們表示,由於舉行的城鎮就在海邊,因此賽道包括了公路、沙灘、泥路和石路,又上山下坡,是很有特色的賽事,賽後大會還安排全體跑手和與會者享用豐富的海鮮宴,各人大快朵頤,跑得開心,食得很開心。
會長方生在此賽事中更以近年的佳績奪得組別冠軍,還有女將柴麗婷勇奪冠軍而近況回勇的廖志明更做出近年久違了的sub-4時間,值得鼓掌。

中國沿岸馬拉松唔失禮

在剛過去的1月份,除了渣打馬拉松是整個跑季中最重要的賽事外,在此月份還有的是中國沿岸馬拉松,也是備受會友們重視的比賽。

中國沿岸馬拉松是見證了香港馬拉松運動發展的一項傳統賽事,可惜今年因安排在渣馬前一周舉行,不少會友為保留體力而避戰,讓本屆的參賽人數減少,但本會仍有不少會友出戰,作為渣馬之前的一次熱身,部份會友亦在賽事中獲獎,包括會長方生、陳少南、黎國強、張偉健、陳銘宏、張娉婷等,得獎名單不能盡錄,在此恭喜各得獎會友在新一年有好開始。

賀kk(黎國強)晉百馬行列

恭賀九龍灣會友黎國強(kk)晉升百馬跑友行列,據紀錄,本會的百馬會友包括有陳澍、葉其臻、吳志明、陶金耀和謝顯明,現再增添黎國強,這是本會的光榮,以上名單希望不會遺漏,見漏者請指正。
1月18日舉行的中國沿岸馬拉松,kk成功完成跑第100隻全馬,成為百馬跑友,為在香港完成第100馬,他計劃了好一段日子,他認為在香港此自己的地方完成百馬很有意義,因此百馬之前他選擇的賽事較頻密,遷就在香港舉行的中國沿岸馬拉松,用心良苦,結果他如願以償,不但完成了第100馬,還在組別中獲得第三名,雙喜臨門。他的舊同事和他帶跑的視障跑友等在現場為他慶祝,部份九龍灣會友、kk的舊同事、百馬跑友澍哥等在晚上與他一聚,祝賀他完成第100個馬拉松。

祝賀佳哥60大壽

佳哥(胡其佳教練)自從在馬鞍山開班之後,為樂華培養跑手付盡心血,成績有目共睹,佳哥不但關心會友們的成績,還關心他們的生活細節。日前佳哥60大壽,在馬鞍山跟佳哥訓練的一班會友為佳哥慶祝生日,祝佳哥身體健康,樂華會人材輩出。生日會當晚適逢在跑完渣馬之後,這又是一次大賽之後的聚會,讓大家總結賽後得失,將來有所提升,實是一舉兩得的開心事也。

本月升帳操練66km

渣打馬拉松之後,不少會友已開始備戰環島66公里比賽,此賽事在港島舉行,路程具挑戰性,本會不少會友都是此賽事的好手,例如林一鳴博士、譚文耀等。

為跑好比賽,會方制定了備戰計劃,自2月份開始操練,2月的14和28日兩個周六開操,有意出席操練的會友請於當天上午到跑馬地中場更衣室集合,準8時起步,各會友屆時見了。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基金
黃國明 2,000元正
韋  煦  450  元正
朱永威 338  元正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李志白   陳偉傑  陳志忠
王毅勤   馬貞安  吳德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