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0年1月

萬事如意

新年新希望 初二走大圈

今天我們告別了2019 年,對於剛過去的一年,不管會友們的感覺如何都已過去了,我們迎來了2020 年,去舊迎新,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景象,會友們長跑長有,樂華會歷久不衰,在此會方祝願會友們不管在大小賽事中都跑得開心,遠離傷患,跑出成績。

元旦之後,本月份也是農曆新年,1 月25 日(星期六)是農曆年初一,今年會方安排在年初二(1月26 日)舉行團拜,地點依舊在九龍灣運動場對面的硬地籃、足球場集合,上午7 時開始沿啟樂街逆時針方向走出宏照道,沿路走啟祥道轉入啟泰里,經過聖約翰天主教小學後面再由啟業道轉入啟樂道返回起點,全程約1.1 公里。會友們可先到先跑,後到者隨時加入,約8 時在硬地籃、足球場影大會照,向全體會友拜年。

由於對面的運動場和室內運動場仍在休假未開放,因此會友們可在硬地球場的公厠更衣清洗,大合照之後到德福廣場食早餐。

每年的農曆年會方舉行團拜走大圈已成為本會的傳統活動,也有不少住得遠的會友專程到九龍灣出席,場面熱鬧,今年亦然,歡迎會友届時出席拜個早年。

今年的新春年初二走圈團拜將搞搞新意思,加插烈陽5KM 新春版,當天走5KM 最快的前5名的男、女會友各可獲贈包好食的新春賀歲早餐一份,以示鼓勵。

遠征黃金海岸馬拉松

踏入2020 年會方的重頭活動將會是組軍前往澳洲,參加於7 月5 日舉行的黃金海岸馬拉松。 此賽事是出了名好跑馬,有利PB。會方初定行程是8 天,大軍定於7 月份起程由布里斯本入境澳洲,5 日參加馬拉松比賽,之後進行自駕遊,於悉尼離。

有意的會友現已可以報名,可致電阿正97736847 或WHATSAPP 佢報名。有關具體行程和費用等請留意公布。

崎玉馬拉松留下美好回憶

12 月8 日是樂華會一個開心的日子,因30多位會友在方生的領軍下遠征日本崎玉馬拉松,並跟偶像日本最強市民跑手川內優輝聚舊。崎玉是川內優輝的家鄉,因此他便成為崎玉馬拉松的宣傳形像大使。

川內優輝

自去年川內應本會邀請以嘉賓身份來港出戰「樂華100」賽後,友誼之橋便在他和樂華會之間搭起,本會會友得悉剛過去的12 月份將在他的家鄉舉行崎玉馬拉松後,便決定組織會員前往參賽,結果這次崎玉之行圓滿成功。

崎玉馬拉松

賽前一晚川內優輝跟樂華會友共晉晚膳,大家暢談甚歡,會友們不會錯過這次跟川內打咭的機會,紛紛邀請他合照,川內當然來者不拒,他還在晚飯進行間向會友們介紹馬拉松賽前的飲食餐單或要注意的事,會友們獲益良多。

崎玉之行

 

崎玉之行

8 日的比賽在良好的天氣下進行,起步時只有 6、7 度顯然較冷,但後來便升至 12、3 度的最佳馬拉松比賽天氣,加上賽道平坦,因此會友們都跑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黃逸豐以 2 小時 36 分完成在樂華團友中獨佔鰲頭,莫紫凌再此賽事繼上年奪取第 5 名後今年再度登上領獎台,同樣是女子組第 5 名,恭喜 betty ! 今年需然川內雖然沒有落場比賽,但不時在路旁出現為跑友們打氣。

比賽之後大軍趁機旅游觀光伊豆半島仍由亞正策劃自駕遊後回港,結束此次歡樂又滿足的崎玉之行。

丹霞山馬

丹霞山馬唔係講笑

部份會友在跑完12 月8 日的崎玉馬拉松之後,馬不停蹄地要征服丹霞山,跑了「丹霞山山地馬拉松」。位處粵北的丹霞山是著名風景區,在此舉辦馬拉松當然够吸引力,比賽路線穿越整個景區,跑畢便等於欣賞了一次丹霞山風光,不過賽道由於在山內所以全程都是上下坡路,要跑畢全程有一定難度,幸好道路都是平整的柏油路面而非越野路,這也算是有利的條件,當天氣氣14、5 度適合跑馬,賽道雖然難跑,難得的是全體參賽會友都可以完成,在屯門操練的會友陳健明竟然在此不斷上上落落的賽道中以2 小時48分造出PB,值得向他大力鼓掌,俾個LIKE 佢。

黎可基輕取30KM

黎可基輕取30KM

資深會友、深水埗訓練班教練黎可基近期參加了幾場超馬都取得好成績,最近代表香港到台灣跑超馬成績突出,會訊也曾介紹過黎SIR 跑這場超馬的情況。

上月他參加香港跑壇傳統賽事「石崗30KM」以2 小時02 分24 勇奪總冠軍,盡顯實力。曾跑過此項賽事的會友都知道,比賽雖然是30 公里,由於全程上下斜路,且坡幅頗大,要完成全程非要努力不可,因此此賽事也被視為跑渣馬前的熱身賽,頗受跑友們歡迎。
黎SIR 表示參賽目的純粹是為跑全馬作準備,當一次長課練習,因此跑起來心情輕鬆。

恭喜黎SIR 奪得全場總冠軍。

樂華連奪隊際冠軍

樂華連奪隊際冠軍

伍州豪

本會由多位精英跑友組成的樂華隊勇奪3站的「PB RUN 體壇精英盃隊際賽」冠軍,為會爭得榮譽,在此向以上會友表示衷心感謝。 3 站分別是9 月14 日在將軍澳舉行10 公里比賽,樂華隊由伍州豪、樊頌文和柯浩賢組成,以2:02:05 獲得冠軍;
第二站於10 月7日於馬鞍山進行半馬賽事,由潘學城、楊穎驅、柯浩賢組成的樂華隊以4:28:02 掄元;
第三站於12 月26 日在大尾督進行10 公里賽,由伍州豪、潘學城、柯浩賢以1:55:57 奪冠構成完美的結局,樂華會包辦了以上3 站的冠軍,會方在此再次感謝以上會友,祝各位以優異成績迎接2020 年的到來。

 

川內優輝100 馬
防府讀賣馬拉松(12 月15 日)是專業跑者川內優輝的人生第100 個全馬,賽後他在山口縣防府巿接受訪問。達成了一大紀錄,睡了一覺之後,「總之覺得完成了一個階段,下一個目標是100 次全馬Sub-220(全馬在2小時20 分內完成),也希望可以提升速度」,這是他的新目標。

川內的人氣不止在國內。海外的反響也大,「有一位香港跑友說我用『3969 天達成百馬』、『平均時間是 2 小時 14 分 06 秒』,幫我做了如此細緻的分析。世上有人把自己的事情那樣上心,真是值得高興呢!」川內優輝笑著說。明年將會以指宿油菜花馬拉松(1 月 12 日)作為開端,接著也有幾個比賽已經定了下來。

「3 月的琵琶湖(8 日)準備出場,東京馬拉松(3 月 1 日)現時在於我有點困難」他將繼續探索現狀打破之道。明年春天在馬拉松比賽之間,也會跑些徑賽來鍛鍊一下跑速。
「希望 5 公里可以由 14 分頭跑進 13 分尾,以前可以,現在稍加訓練應該也可以做到」。
只要找回速度感,馬拉松配速的寛裕度就可以增加。今早川內優輝在當地名勝天滿宮附近慢跑了一小時。(Newman 供稿)

何炳僑巧遇麟米高

何炳僑巧遇麟米高
獲得「最佳表現獎」的會友何炳僑繼續勇不可擋,本月初出席大馬砂勞越 Kuching 亞州先進田徑錦標賽,取得一亞1500m,一季10K,成績裴然。是次相同三項冠軍均是由哈薩克跑手奪得,他們亦是亞州先進組别記錄保持者。香港代表隊共約13 人參加。

此外,何炳僑巧遇樂華會資深會友CapperMichael(麟米高),大家在異地見面特別感到親切,麟米高現時仍在印尼工作,據悉他有意在退休後返港居住。何師兄與他握手時,他不忘向方生及方太問好。在本年初會方向何炳僑頒發了「最佳表現獎」實至名歸。麟米高今次也報了與何炳僑所報的3 項賽事,除以上兩項外還包括5K,但因麟米高的大腿傷勢未癒,故沒有出賽。他在現場觀看樂華會友比賽,還為何炳僑打氣支持,在大會晚餐時,麟米高鼓勵何師兄並表揚他跑得好,讓何炳僑十分。

臻哥400 馬

臻哥400 馬
我會的「百馬超人」繼續為我們報佳音,因為他們腳步不停地在馬拉松賽道上奔跑,真是長跑長有的典範。先報上12 月28 日資深會友葉其臻順利完成台灣雲林縣北港馬拉松,獲得大會頒發的400 馬紀念獎。據臻哥介紹,原來這不是他的第400 場馬拉松,他的400 馬早於第四届嘉義馬拉松完,由於這場馬拉松賽事有舉辦百馬獎,所以他選擇這場有紀念獎的賽事為400馬,換言之此馬已不是他的第四百場馬。真是厲害呀!回想臻哥的第一馬是1995 年12月的澳門馬,去年的12 月剛好完成400 馬。

志哥也完成250 馬
志哥也完成250 馬

本會的百馬超人也不止1 人,還有「志哥」吳志明,他在12 月29 跑畢汕頭馬拉松,剛好完成了250 馬,也是一項紀録。志哥的第一馬是2000 年2 月20 日的渣打馬拉松,由於期間曾因健康問題休息了一段時間,這次順利完成並寫下250 馬,恭喜恭喜!志哥繼續努力 !

在此可以預告,我會的百馬超人之一的謝顯明大哥將於短期內完成他的500 馬了,會方已經組織會友前往為他打氣。

香港黃金百里

KK 精心策劃「香港黃金百里」
由本會資深會友陳國強創辦的「香港黃金百里」於12 月27、28 日舉行並圓滿落幕,共有350 人參加並完成賽事。陳國強憑他在山野賽事中的資歷和份量,很用心地打造了此條山野比賽路線,希望能滿足熱愛山野比賽的跑友,所以整個策劃組織的過程都十分用心,花費了不少精力,這次成功舉辦且得到各方支持,故KK 會再接再厲,明年再見。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
何祖航 500 元正 朱永威 200 元正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張劍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