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五月十六日鳯凰山昂坪棧道大匯操助十四周年會慶 

五月十六日鳯凰山昂坪棧道大匯操助十四周年會慶

期待已久的的鳯凰山昂坪棧道大匯操終於到來了!五月十六日當天,各路會友抱着興奮的心情準上午八時到達集合地點 ——– 東涌東薈城廣場。一時間人聲鼎沸,引起附近居民和遊客的注視,人馬陸續齊集後,會長方生統計人數,竟然有達百人出席,十分墟冚,各會友情緒高漲,雖然大部份出席會友都未走過此路段,但有數位經驗豐富的山野高手如明姐、小葉、火車頭(林成業)、莊利輝等(名單不能盡錄,僅代表會友們向他們表示感謝)領軍,他們除了在前領路外,還不時返後照顧稍為落後的會友。此次大匯操之能以成功舉行,還要感謝籌備和組織這次長課大操練的振長和棠哥等,他們盡心盡力,使這次征服鳯鳯山之旅的質量甚高也!

人馬齊集後,先由明姐向大軍講解路線點走和要注意的事項,出發前當然少不了要來一張大合照,留下這次鼎盛的軍容和難忘的回憶。講到要影大合照,當然由潔儀和二強做導演,一聲令下,各人擺出勝利的笑容和舖士,對征服海拔934米高的鳯鳯山信心十足。

明姐一聲號令,大軍浩浩蕩蕩出發,先在市內走3K平路才開始上山,展開登山之旅,走至分岔路口再由會友們選擇走長線或短線,分別是長線要登上海拔934米的鳯凰山頂,第一集團包括方生、伍學明、山野樊、梁兆鵬、火箭基等已率先選擇了長線向鳯凰山頂進發,其他山野精英高手如明姐、小葉、火車頭等則不時返後照顧大隊,今次大匯操值得一提的是有兩名樂華會的小會友表現並不比資深跑友們差,全程年紀最小的是只有13歲的進仔,此位小朋友自08年開始在屯門跟耀哥操練,當天他亦跟耀哥操足全程,征服鳯凰山,另一位是19歲的九龍灣之友東仔,平日他多數跟振長在九龍灣練習,他一開始便表現得不錯,緊跟第一集團與方生們先到達山頂,會長方生讚揚他有潛質,假以時日可成大噐,以上兩位小朋友實在是樂華會能持續發展壯大的的希望。

有道是上山容易落山難,這次大匯操說明了上、落山都難,不但要有體力,還必須交出意志和膽量,上山時不但山路陡峭,要強登哪些高低不平,毫無規則的石級,有時要手腳並用才能攀爬上去,登山頂之路好像沒有盡頭,越接近鳯凰山頂越陡斜險峻,儘管辛苦,但最終登頂後各人皆表現興奮,振長等幾位有帶相機的會友都為大家拍照留念,立此存照。天氣方面更是變化大,登鳯凰山時沿途都是陰天,越近山頂越大霧,至登頂後更是大霧迷矇,能見度不及10米,但亳不影響各人興緻和士氣,紛紛拍照留念。

落山時因山勢太陡峭實是驚險,稍不小心便會失足滑倒導致受傷,因此需要我們付出更大的體力和加倍留神。幾位山野高手則以高速落山,跑跑跳跳如履平地,總算讓我們大開眼界。由於各會友速度有快慢,因此我們分批落山,越接近昂坪天氣變化越大,途經大嶼山旅遊景點心經簡林已見艷陽高照,氣温飈升,據天文台預報當時有成30度,經過在鳯凰山頂的霧氣濕潤後,我們又沐浴在熾熱的陽光之中,即時間感受到兩種截然天氣的不同感覺。

抵達昂坪後則是我們的小休和歡樂時間,昂坪寳蓮寺是香港的重要旅景點,星期天遊人如鯽,十分熱鬧,眾人以天壇大佛為背景擺舖士拍照留念,兩位會友興之所致競速走上大佛是當天的一個小插曲,昂坪市集熱鬧非常,各自在當地補糧補水,並且拉大隊去品嘗大嶼山出名的豆腐花,今時不同往日,現在的豆腐花有幾多是用當地的山水製造和人手生產的呢?儘管如此,既然到了昂坪都不應白費此行,大伙兒拉隊吃一碗冰凍的豆腐花盛惠10元也!

嬉戲完一輪後大軍再踏征程,在昂坪360底下的棧道走落東涌,不要以為全程下山會好易走,其實不然,由於眾人的體力已花得七七八八,走昂坪棧道落昂坪雖然並非走山路,但由於棧道依山勢而建,棧道必須上斜落斜,有些坡度陡峭,往往要走落谷底後再爬過百級樓級登上高處,在體力大幅消耗後再進行如此攀爬的確是對體力和意志的一大考驗也。更甚者是棧道由大小不一的鵝卵石舖砌,踩上去凹凸不平,比腳底按摩更難受,而且容易「拗柴」,反而一些用木條建造的棧道跑起來更為舒服,可以讓我們稍為回氣,還有是棧道的石級過千,不斷去做一個落石級的動作確要花費不少體力去平衡身體。無疑在昂坪棧道遠眺東涌新機場氣魄雄偉,這個全球第一的機場的確是我們香港人的驕傲,當地的景色優美,美景十分讓人難忘。不知道究竟落了多少級石級終於走到山腳抵達鄉間小路,再輕走3k返抵東涌東薈城廣場。經此一役各會友都大讚可堪回味,決意明年再來。返抵東涌後各人沐浴更衣後當然要到東薈城的大食代補充體力,各人盡興鳴金,返家收拾一下自己的身世準備出席第十四周年會慶晚宴。

※  有關此次大匯操的精采圖片,請各會友留意網頁圖片集和facebook樂華長跑會社團,或者登入二強等會友的facebook內瀏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