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羅晉—–在樂華長大的跑友

羅晉(晉仔)說他是在樂華長大的跑友也不為過,因為他在讀小學六年級時已參加屯門樂華的跑步訓練班,接受耀哥的訓練,還有接受一班樂華師兄師姐的指導,所以在屯門訓練班一眾樂華會友都叫他做「晉仔」現在羅晉經過4 年的大學課程,已經是香港演藝學院電影專業的畢業生。

六年級加入屯門訓練班

由於家居屯門,羅晉在一次練跑的路程上遇到了一位樂華會友,這條練跑路線由建生邨跑去良景再跑往屯門碼頭,回程跑返山景剛好是10 公里。
這是他當年經常跑的練習跑線,在這條路上他認識了也是經常在此練跑的會友,他向羅晉推薦,如對跑步有興趣,可於逢周四晚到鄧肇堅運動場參加樂華長跑會的練習,自始他便加入屯門訓練班中成為屯門同學會的一員跟樂華會結緣。他記得當年仍是一名小六學生。
對於這位小朋友屯門會友當然是愛護有加,教練耀哥對晉仔的訓練也不會「錫住」他而是如其他會友一樣要求晉仔完成所有訓練內容。
屯門訓練班內人才濟濟,要數的樂華精英跑手不少,在如此環境氛圍下「晉仔」也得益並在跑步實力上有大進步。

屯門會友 感情融洽

在屯門操練和與屯門會友們的相處,羅晉表示十分融洽和開心,他說:「屯門會友不論在操練時和平日的生活中都相處融洽,關係密切,互相鼓勵。」尤其是耀哥他除了每周主持操練外還對每位會友十分關心,「晉仔」表示他十分感謝耀哥十多年來的培養,由他一名不懂跑步,能力有限的初哥開始可以跟上屯門訓練班的進度至後來有所進步。
屯門每周晚上在鄧肇堅運動場由耀哥主持操練,每次操練的氣氛都很好,既有競爭性又和諧。

長課練習不會退縮

屯門會友會定期舉行長課練習,羅晉是訓練班中年紀最小的一個,但對於參加長課他並不會退縮,而是跟大隊跑足全程。當然耀哥會從中提示他如何掌握自己的步速,起步時不要太快,要懂得保留體力、幾時飲水等等。屯門的長課。
他說以前屯門會每個周日都舉行長課,長課路線有很多選擇,例如每年會方舉行的屯門大匯操也是一條他們喜愛的長課路線,還有會走去元朗大棠等地,有時也會走出屯門沿着青山公路跑往荃灣西來回,因疫情嚴峻連運動場也封閉,羅晉望疫情快受控,可以重開運動場讓屯門訓練班恢復舉行。現在他只能獨自練習,在屯門他會選擇以前愛跑的練習路線,他認為跑步運動最方便,不受人數限制,任何情呪下都可以進行。
在讀大學時由於演藝學院在灣仔,所以他練習時多選擇港島的路線,最常跑的是寶雲道,由寳雲道跑上山頂。

無法參加境外比賽

羅晉表示最遺憾的是未曾跟過樂華會和屯門會友出外旅遊和比賽,例如屯門會友曾組隊到過台中和參加台灣太魯閣馬拉松,他每次聽到會友們分享出外跑馬的所見所聞時都十分響往,只希望日後有機會參與其中。這完全是因為客觀原因他無法出外比賽,在屯門他仍只是學生,沒有足夠經濟條件跟會友們或者跟會方出外比賽,不過他認為既然無法出外便應跑好本地的比賽,因此他的全馬PB是3小時40分,是在中國沿岸馬拉松造出來的,半馬PB是渣打半馬1小時19分。

熱愛行山 潛水 攀岩

羅晉表示他不會放棄跑步,因為跑步是他保持基本體能的保證,除了跑步外,他還熱愛行山、潛水、攀岩。在香港行山已難滿足於他了,他已把行山的目的地放在外地,例如尼泊爾,歐洲的山野等。

目前他正在準備考潛水教練牌和攀岩教練牌,取得以上兩項運動的教練資格,可以從事以上項目的教學。

期望跑一場經典馬
對於以後的跑步目標他期望在六大經典馬拉松中先跑一場,希望能踏出第一步,他相信只要堅持跑必定有機會踏上經典馬拉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