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倫敦馬拉松賽科貝德稱雄 白雪發揮正常獲得第七名

倫敦馬拉松賽科貝德稱雄 白雪發揮正常獲得第七名

4月25日,2010年倫敦馬拉松賽結束了全部比賽的爭奪,在最後進行的正式比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科貝德以2小時5分19秒獲得男子組冠軍,打破了肯尼亞選手對該項目連續六年的稱霸歷史,而俄羅斯選手肖布科娃則以2小時22分00秒獲得女子組冠軍,這是俄羅斯女選手首次在倫敦賽上奪冠。我國選手、世錦賽冠軍白雪發揮還算正常,她以2小時25分18秒獲得第7名,亞洲女選手裡名次最高的是來自日本的赤羽有紀子,她以2小時24分55秒獲得第六。

倫敦馬拉松賽屬於國際田聯旗下的金標級公路賽事,這次吸引了過3萬名選手參賽。87年出生的科貝德是北京奧運會和柏林世錦賽第三名得主,同時他也是上屆倫敦賽的亞軍。在比賽中科貝德反覆被具備團體作戰優勢的肯尼亞和摩洛哥選手戰術性包夾,但科貝德依靠超強的個人實力,最終獲得了這項賽事的冠軍,他的奪冠成績,比倫敦馬拉松的最好成績只差了9秒。科貝德賽後說:「去年我是第二,今年就拿了第一。也許來年我不但第一,而且能跑進2小時4分之內,今天我真的很想創造該項目記錄,但雨天讓創紀錄變得困難。」

亞軍選手是來自肯尼亞的穆泰,成績是2小時6分23秒,北京奧運會銀牌得主、摩洛哥選手哈里布以2小時6分55秒獲得第三名。今天比賽最大的冷門來自於肯尼亞王牌選手瓦恩吉奴,這位北京奧運會冠軍,同時也是去年倫敦賽冠軍,在今年參賽的五次馬拉松比賽中他贏得四次冠軍,不料在倫敦卻馬失前蹄,在跑到27公里時,瓦恩吉奴因右膝傷勢突發而被迫退出比賽。他在賽後無奈地說:「真是天有不測風雲,20公里時我就感到疼痛了,我想撐住能跑進前十即可,但越來越疼,我不想讓情況變得更糟。科貝德今天發揮很好,我希望來年再戰一回。」

稍後結束的是女子組比賽,俄羅斯選手肖布科娃以2小時22分00秒獲得冠軍,這位常年跑3000米和5000米的選手,成為倫敦馬拉松舉辦30年來第一位來自俄羅斯的冠軍,這也是肖布科娃繼2009年芝加哥馬拉松賽奪冠後、第二次在馬拉松賽場上的重大勝利。俄羅斯另一選手阿比托娃以2小時22分19秒獲得亞軍,三屆世錦賽銅牌得主、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梅基亞以2小時22分38秒獲得第三名。肖布科娃賽後說:「我今天跑得很舒服,即使當領跑也很輕鬆,在後半程我自己決定加速。我只參加過三次馬拉松比賽,就拿到了兩次冠軍,現在,我想拿一次奧運會馬拉松冠軍了。」

我國著名選手白雪這次也應邀參賽,在15公里左右,白雪還處在第一方陣的13人大部隊裡,跑到半程的時候,第一方陣的人數縮小到7人,白雪還在其中,但跑到30公里時,七人組之間的距離慢慢拉開,形成了三名選手在最前列,一名選手在中間,另三名選手在最後的「313」列陣,白雪一直在5到7名之間徘徊,在這期間,白雪和後面選手的距離還在不斷縮小,但最後白雪腳下不減速,頑強保持住了第7名的地位。

在其他著名選手方面,上屆冠軍,來自德國的米基滕科,在跑到半途時因脛部疼痛而含淚退賽,而被英國方面寄於厚望、隨日本丈夫改姓山內的英國著名選手馬拉-麥爾斯只以2小時26分16秒獲得第十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