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09年8月

屯門大匯操人數破紀錄
七月十二日屯門大匯操參加人數破紀錄,出席的會友竟有接近130人,場面熱鬧,會長方生感謝各會友的熱烈支持,同時亦反映了本會的凝聚力。當天百多位會友分兩批前往麥徑引水道涼亭集合,部份自行上集合點,另一些會友則先到兆麟運動場儲存行李,然後操往集合點,百多人人聲鼎沸,頓使麥徑熱鬧非常。
方生與屯門會友棠哥經點算人數後,最後再確定路線,約八時三十分起步,余送來則帶領25人於八時十分先走,方生及棠哥講解路線後起步,頭4公里都談談說說,入了林路各人發力嚟料,互相追趕,陳銘宏、方生、余兒強、詹慈振、馮士元、黃里強、林培銳等一馬當先,彭南興、黃建中、李卓明、蕭忠發、王錫波、劉永銓等等…..從後趕上,馮士元第一個抵終點,時間是2小時05分,詹慈振則以2小時10分第二位抵達,隨後余兒強、方生、李卓明、黄里強相繼回來。
由於在大匯操的前一天掛起三號風球,狂風暴雨,以為當天就算沒有大雨都會是陰天,誰料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氣温33度,操如此長課對各人都是考驗,幸好所走路線是圍繞大欖涌水塘,常有樹蔭,但補充水份仍然十分重要,結果第一集團走勢甚快,最快返抵終點的是馮士元,十分厲害,而最後一位返抵終點的會友需時三小時十五分,但能走畢全程實亦難能可貴。
今次路線跟去年所走的一樣,但今年是逆走,原因是要避免被太陽直射,但所走路程長短則豐儉由人,如走全程則有26K,因有不少山路和斜路起伏,實則已有30K矣!各人全力以赴,珍惜這次機會,盡興而返,但因天氣熱,最後一段引水道4K都幾難跑,亦幾辛苦,但總算完成。
操練之後照例在酒樓茶聚檢討得失,總結此次活動能够如此成功,除了是各會友的積極支持外,更要多謝棠哥、棠嫂、郭德興、興嫂、陳銘宏、銘嫂、何桂添、添嫂等等,棠哥更提早兩天上跑道為會友劃路標,讓會友走起來更放心,一班幕後功臣名單不能盡錄,總之有漏名者不要見怪,你們為會友服務無私之心大家都會銘記感激,還要多謝一班屯門兄弟,一早買了8個大西瓜、一箱香蕉,棠嫂和方太都煲了綠豆沙共兩大桶,讓會友們跑畢後可以慢慢細嚐,十分清心爽意。
今次大匯操十分成功,期待明年有更多會友出席,再破紀錄。在回程返出九龍時,一班會友在巴士上層吹水,沿途看到由屯門返出荃灣有一段沿海路段十分吸引,有會友話這是一條熱門長課路線,平日不少會友都在此練跑,因此有會友提議,由當地「地膽」會友召集一次長課,以荃灣為起點跑入屯門,未知各位如何?

斧山同學成績節節上升
在「會計梁」和「生果成」兩位教練的精心調教下,「斧山同學會」已成為我會的著名品牌。這是指在斧山運動場操練的我會會友,由於大家關係密切,友誼不經意地便在刻苦的訓練中建立起來,所以以「同學會」的名稱去形容這個集體是最恰當不過的了。
在斧山道運動場,凡周一、三由「生果成」主持操練,周四則由「會計梁」主政,兩位教練盡心盡力,在他們調教下,斧山同學會無論在香港或海外賽事都獲得佳績,每年的會慶聯歡,上台領獎的會友,最多的是斧山道的同學,可見成績有目共睹。
兩位教練調教得法,除了每周一、三和四的日常訓練外,還會設計一些「私房賽」,以檢測各同學經過日常苦練後的成績,還會組織一些長課,提高各同學的耐戰力,他們所花的心血並沒有白費,各同學進步明顯,當你踏入斧山運動場內,相信你會感受到一種大家互勵互勉,良好的競爭氣氛,因此,斧山道同學的成績有明顯的提升,根據現場報告,在18分幾和19分幾內走完5K的同學為數不少,好似走18分幾的有大、小火箭(張偉基、偉健兄弟)、林儲生、羅仲康、馮士元等,近日李耀祥和peter操練十分努力,亦經常走到18分幾這個好時間,而走19分幾同學更多,好似陳潔儀、Joe Joe、二強、肥虎等等,名單不能盡錄,他們成績驕人,離不開平日的刻苦努力。為了報答兩位勞苦功高的教練,在每年的會慶聚餐活動上,斧山道同學都會很花心思地設計一個答謝兩位教練的感恩儀式,場面十分感人呀!
斧山同學在操練之餘亦會組織一些聯誼活動,讓大家的關係更加密切。時值新跑季即將到來,我們祝願各斧山同學成績節節上升。會友如欲想了解更多斧山同學會的精采訓練實況,可以登入本會網頁的地區消息一欄詳細欣賞。

耀哥在屯門默默耕耘
上文我們介紹了「斧山同學會」的練習情況,其實在其他地區,我會都有舉行定期的訓練,並由指派的教練負責,在這裡向各會友介紹屯門區日常訓練的情況。
屯門區逢周四晚上七時至九時,在鄧肇堅運動場由譚文耀主持訓練,屯門區的定期練習大約自02年左右展開,每次平均有20多人出席,但有時出席人數達到50人,場面十分熱鬧。在屯門區操練的都有不少高手,例如馮士元、王天佑、葉俊輝,以及近期多到屯門練習的梁少鵬,他們都不時協助耀哥主持練習,任職消防的王天佑亦召集了他中學母校的一班學弟到場練習,他很耐心地指導學弟們和傳授心得,深受一班學弟的尊敬。說回耀哥,他雖然在九龍灣工作了十多年,但每周仍堅持在下班後趕返屯門主持操練,為服務會友盡心盡力也!在此亦應對耀哥的無條件付出表示感謝。
耀哥還希望在會訊中,對一位消防體能教練阿豪表示感謝,原因是他在大隊練習完後,再為各位會友主持體能訓練,讓大家的體能可以有進一步的提升。

黃昏賽我會多位高手角逐
在七月十二日舉行屯門大匯操的傍晚,我會高手如陳潔儀、范瑞萍、蔡達明、佳哥、頼吉、王炳全、王世興等參加由友會主辦的黃昏賽,此項賽事被視為新賽季的首項賽事,所以吸引了不少高手參加,以檢測自己在夏季的訓練成果,亦可以作為即將舉行的「中興盃」賽前熱身,同時可以再體驗一下跑道,因為兩個賽事都是在城門水塘引水道舉行。結果我會的高手們都能走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其中陳潔儀以41:16女子組全場第二名,她已報名參加十一月一日的漢城馬拉松,所以近日勤操苦練,希望再走出好時間,蔡達明以35:16獲全場第二名,而佳哥則以37:02獲得組別的第三名,其他得獎會友的名單和成績在此不能盡錄,各位可以在會訊內查閱。
參加過此次比賽的會友提供經驗謂,雖然比賽在黃昏舉行,但天氣依然十分炎熱,而水站只擺放在同一個位置,回程時後面的跑手可能冇水飲,賽事雖然限制700人參加,但路面仍覺太窄,起步時會發生多少碰撞,由於參加「中興盃」的跑手有千人,因此屆時路面會更窄,各會友宜小心,無謂受到不必要的損傷。雖然這些經驗都是老生常談,但都不失為有益有建設性的經驗。在此預祝各會友在「中興盃」走出佳績。

「樂華盃」獎盃 紀念T恤征集意見
今年的「樂華盃1/4馬拉松」已定於十月十一日(星期日)在大埔海濱公園吐露港單車徑舉行。在今期會訊上將會附上報名表格,各會友可把報名表分發給各親朋好友。在此還提醒各位會友,本屆賽事跟以往的報名方法一樣,會員無須填報名表格,只要向各地區幹事報名,並記緊報上自己的出生日期,以便工作人員分組。如果周圍沒有地區幹事服務的會員,可以直接把報名費存入樂華會恒生銀行戶口,帳戶號碼 352-068-092-001,然後把入數紙影印本傳真給方太,記緊在入數紙上填上自己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以便分組。本會傳真號碼 2719 1205。
由於九月份我會將有外遊活動—-遠征莫斯科,須時三個星期,所以有意參賽的會友請在八月底前報名,以便工作人員提早展開工作。本屆「樂華盃」報名名額為1000人,先到先得。
另外,本屆賽事的獎盃和紀念T恤都由本會自行設計,各會友對以上兩項目的設計有何高見,可以直接把意見或圖樣e-mail以下郵址enquiry@lwrc.hk給方太,或直接向地區幹事提出,希望集合各會友的智慧,把獎盃和紀念T恤做好。

加強網頁內容佂求更多義工
自本會網頁進行改革後,每天點擊的會員人數驟增,有賴版主黃銘基和王遠成的努力,不斷為網頁更新和注入新內容,尤其是在地區會友活動方面,各區會友的反應熱烈,不時為本區的活動更新內容,會友都可以通過網頁了解到各區的最新情況。為了讓各區的活動和訓練情況更全面地在網頁上顯示出來,網頁更新的工作需要更多會友參與,尤其是屯門和大埔的會友,如可以抽空參加網頁更新工作的,可以致電方太,或者直接跟黃鉻基或王遠成聯絡。

蔡達明參加東亞運動會火炬接力
我會會友蔡達明將參與東亞運動會的火炬傳遞活動,他是香港馬拉松代表隊成員,適值東亞運動會今年十二月在香港舉行,東亞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將於8月29日倒計時100天時正式啟動,共有65名火炬手參加這次傳遞,其中80%都是香港運動員代表。包括我會蔡達明,他以灣仔區議會代表的身份參與火炬傳遞,路線包括尖沙咀區、維多利亞港及灣仔區。火炬接力傳遞路線將分成三部份,尖沙咀區共4.2公里、維多利亞港共4.6公里,而灣仔區共1.4公里,火炬手將以跑步或乘坐船隻及車輛等方式傳遞火炬。火炬接力將以尖沙咀九龍公園露天廣場為起點,途經柯士甸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海濱公園、星光大道,橫渡維多利亞港,再經港島的博覽道東、港灣道、博覽道,至灣仔金紫荊廣場。蔡達明將在灣仔區傳遞火炬,能够以香港運動員的身份在香港傳遞東亞運火炬,是他本人和樂華會的一份光榮。

黃國明進步神速
會友黃國明(明哥)入會年資不長,也非我會的高手,沒有參加過任何著名的大賽,在比賽中也沒有得過任何奬項,但自加入樂華後積極參加操練,十分勤力,雖然家居西環,但凡有空的工餘時間都抽身到九龍灣跟方生操練,每周的沙田長課出勤率極高,加上有一些天賦條件,所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是進步神速。去年明哥參加沙田長課只能走20K,但現在己可以跟足第一集團走28K,而且時間不差也!有時與九龍灣會友走入科大,雖然全程都是上落斜,但明哥跟足前列位置的發哥(蕭忠發)和振長等,後勁十分厲害。所以各會友都大讚明哥進步神速,但佢份人十分謙遜,而且虛心向高手學習,他的目標是要走第一個全馬,在此祝明哥不但完成走第一個全馬的願望,而且能走出理想成績!

創會元老劉敬發  推廣體育不遺餘力
我會創會元老之一的劉敬發雖然已沒有參加長跑比賽,但仍熱心推廣體育運動,除了長跑運動外,他本身也是一名羽毛球高手,原來是印尼華僑的他,自小便受到羽毛球運動的燻陶,練得一手好球技,退休前他服務於九巴,與另一位在九巴服務的會友羅文合拍打雙打奪冠無數,所以資深的九巴會友都認識他。
退休後他仍努力推廣羽毛球運動,自資組織了一個名為「敬發盃」的羽毛球賽,己經舉辦了5年,主要是讓一班羽毛球愛好者和曾跟他學習過羽毛球的學生有一個比賽的平台,以球會友,有時他還會邀請一些已退役的前中國或印尼國手來港出席頒獎禮,儀式簡單而隆重,他積極推廣體育運動不遺餘力也!

推薦為小女孩而設的「GGG」活動課程
我會會友「長洲鬼佬」(柯強仁),在暑假期間專為9至13歲的小女孩設計並舉辦一個夏日活動課程,名為The Girls Get Going (GGG),日期由2009年7月13日至8月28日在屯門兆麟運動場舉行,課程共14堂,每周兩課(星期一及星期五),內容包括簡易運動、團體活動,一些有關運動的簡易的講題,例如生活的態度和實用瑜珈等等。課程會以廣東話和少量英語講解,課程費用100元,包費T恤、水樽、山頂遠足等。如欲知道詳情的會友可以登入這個網址:http://girlsgetgoing.wordpress.com/

杭馬團報名熱烈餘額無幾
上月會訊公布了我會將組團參加「杭州國際馬拉松」,並會旅遊黃山後,各會友反應熱烈,報名迅速,至今報名人數已達70人。賽會最近已在官網上公布了比賽日期,為十一月八日上午八時正起步。
由於航空公司只提供大約80至90個機位,因此有意報名參加的會友,請盡速向方太報名,並繳交500元按金,所有報名的會友請把回鄉證副本寄交方太,或由地區幹事轉交。
如報名人數超出航空公司提供的機位,餘下的會友將改乘港龍航空,但團費將要貴百多元,有意參加者可致電方太表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