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0年 2 月

「燒鵝盃」我會獲男女子隊際亞軍

踏入2010年便有兩個賽事急不及待地舉行,第一個是2010元旦長跑公開賽,俗稱為「燒鵝盃 」。另一個廈門國際馬拉松則在一月二日舉行,此賽事廣受香港跑友歡迎,因此不少跑友都前往參賽,本會約六十至七十位會友,由會長方生親自領軍出戰。
先講在元旦舉行的「燒鵝盃」,今年如舊在城門谷運動場舉行,在運動場外跑兩圈約6k,路程雖短但參賽的會友認為富於挑戰性,因有九成是斜路,平日操少啲都唔掂。
雖然並非大賽,但由於賽事舉行的年份已不短,又加上在元旦日比賽,新年伊始各跑會都想攞個「開門紅」,所以均精銳盡出,爭取旗開得勝。我會因會長方生離港領軍赴廈門,因此由振長領軍出戰,在各會友力拚下,我會男女子隊均獲團體亞軍,成績不俗也!
此項賽事稱之為「燒鵝盃」,其有趣名稱之由來相信眾會友均知道其一、二,在此不厭其煩地再叙述一次,皆因盃賽之贊助商為飲食業,獲得隊際冠軍之跑會獲獎酒席兩圍,亞、季軍者則獲獎燒鵝各兩隻,因而被廣大跑友冠之名為「燒鵝盃」也,實在十分貼切,建議首先為此盃賽命名的跑友應該獲得特別獎,以表揚其奇妙創意也!
除了我會勇奪隊際亞軍外,各參賽會友亦有多人獲獎,名單不能盡錄,請各位查閱本期會訊之獲獎名錄即可。

廈馬點馬拉松聖火讓人感動

回頭再說廈門國際馬拉松,此項賽事自舉辦以來,主辦機構有意把賽事打造成繼北京、大連之後,第三個國際知名品牌的賽事,同時,我會將組織前往參賽的「鄭開國際馬拉松」,則將打造成為第四個著名品牌馬拉松賽事,屆時在中國大陸的東、南、西、北部便各有一個著名馬拉松賽,以上這些都是有關方面的構思,我們相信,內地在組織體育比賽方面,硬件工程可無容擔心,所差的是軟件配置則仍要努力改善。
廈門馬拉松舉辦只幾年有此口碑已算合格,由於賽道理想,有利造出好時間,因此深受香港跑友們的歡迎,我會會友今次赴賽,對自己的表現普遍是「滿意」和「好」。
在本屆賽事開賽前,大會刻意舉行了一個馬拉松聖火點燃儀式,紀念馬拉松115周年,並邀請了希臘馬拉松市市民主禮,由中國現在最具實力的女子馬拉松名將白雪點火,這個儀式反而引起了在現場參賽跑手的共鳴,畢竟經過百多年的歷史長河,馬拉松這個極富意義的運動項目在全世界普及展開,我們身處其中都受到其氣氛的感染也。

Jo Jo 海濤 小葉夫婦獲贈機票

一月十七日在大嶼山舉行的「昂步棧道2010」慈善籌款有超過1500人參加。賽事已是第四屆舉辦,由於比賽環境獨特,因此參賽人數非常熱烈,本屆參賽人數較往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健兒在比賽時途經多個具自然生態及文化特色的景點,包括昂坪棧道、石壁水塘、紅樹林、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心經簡林及多座極具歷史文化價值的寺廟,讓健兒們在挑戰個人體能的同時,也能遠離喧囂,體驗大嶼山的美麗景致及當地的環境文化。
我會會友Jo Jo、何海濤和小葉夫婦都在本屆比賽中獲得好成績,除了可以做善事外,他們分別獲得獎項,最特別的是可以獲得大會贊助機構送出的來回日本機票,他們以往到外地多為參賽,但今次獲贈機票,可以專心去旅遊享受一下,作為一次狀態調整,除了恭喜他們之外,還祝願他們好好享受這次日本之旅。

潔儀 張偉基中國海岸排眾而出

「中國海岸馬拉松」是跑友們公認的最艱苦的馬拉松賽事之一,屬香港一個老牌賽事,因此廣受香港跑友的歡迎。今年賽事在一月十七舉行,據資深跑友反映,今年賽事氣氛有點返回從前的感覺,何解?原來本屆賽事有不少外籍跑手參加,而且都是新面孔且具備爭盃的實力。據悉此賽事舉辦初期多是外籍跑手參賽,大會的書信來往只用英文,賽事進行當天亦只有英語廣播,及後因越來越多本地華人參賽,賽會順應潮流增加中文,讓一眾跑友可以跟賽會有更直接的接觸。
今年在各個組別都有外籍跑友出戰,而且他們都是有力的爭標份子,故形成比賽過程爭奪激烈,例如在30至40歲組,港跑手鍾文輝亦只能獲第五名,以半馬為例,在折回點的帶頭跑手中,頭20名有八成是外籍跑手,所以說本屆要爭獎盃的難度較以往數屆都難。有跑友估計,多了外籍跑友角逐的原因是否跟近年香港經濟反彈有關,因此有不少外籍人士來港工作,以致本屆賽事外籍跑手參賽人數大增,但從另一角度衡量,賽事的水平亦因此而得以提升,亦不失為好事也。
本會跑友雖然在本屆獲獎人數不及往年,但亦有會友的成績是可圈可點的,陳潔儀繼續延續佳態,在半馬中以1:30:46勇奪女子全場總冠軍;而斧山道「大火箭」張偉基更以2::52:45在男子全馬中位列全場第四名,在他前面的都是外籍跑手,他則是參賽本地華人跑手中的第一人,十分厲害,平日張偉基操練十分勤力,在斧山道和沙田長課都極少缺課,記得去年我會大軍遠征杭州後返港,甫下飛機他便趕往斧山道出席操練,因此他能有此表現並非偶然,祝他在二月廿八日的渣馬成績更進一步。

「鄭開古都之旅」提早入住深圳酒店

自從會訊公布了我會組織三月廿七日出發的「鄭開國際馬拉松古都之旅」後,會友們的反應十分熱烈,不時查詢旅行團的進度近況。現在可以向會友們報告好消息,由於出發當天(廿七日)大軍要在深圳乘搭上午八時起飛的航班,旅行社萬生為免大家太早要自香港過皇崗集合,因此安排各位團友提早一晚入住深圳的維也納酒店,當晚酒店費用全免,當天各團友可以按自己的時間自由入住,以便翌日一早乘搭早機出發。在此先感謝萬生的支持。
有會友建議,可以提早一天上深圳按摩或者尋找美食,玩足一天後才入住酒店,等待踏上旅程。有意參加此行的會友,請於二月七日先向方太或地區幹事表態,以便留位,旅行團將於三月八日截止報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