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5年4月

清遠馬拉松可以再玩
在3月15日,樂華會友過了愉快的一天,籌備了多時的清遠馬拉松在當天舉行,14日,樂華大軍一行3輛大巴浩浩盪盪分由九龍灣、沙田和屯門出發,直驅位於廣東省北部的清遠,,參加該地舉行的首屆馬拉松。

當此首馬消息發布後,引起會友們極大興趣,原因是當地出產的清遠鷄遠近馳名,不少會友此行的目的除了跑馬外還是要一嘗出名的清遠鷄,還有當地的温泉和激流都是出名的,根據資料報道,清遠已成為香港人愛去的旅遊地點,因此當部份馬鞍山會友透露有意組團前往時,會友們反應熱烈,報名者眾,迅間便報滿了3架旅遊大巴。

自香港坐大巴直驅清遠要3個多小時,路程不短,儘管當天霧大有雨且濕度高,但會友們興致不減,部份會友選擇了跑完馬即走的兩天團,還有一些會友選擇了跑完馬之後的温泉三天團,,兩天三天各自選擇。

不論會友們跑清馬的成績怎樣,大家都有的共同收穫是品嚐了出名的清遠鷄,有會友發現當地的河魚亦很美味,因該地有北江和西江流經,魚量豐富且鮮甜,會友們大快朵頤,吃得很滿足,有會友反映,當天酒家的清遠鷄都被我們吃光了。

根據會長方生的意見,清遠馬可以再去,因當地消費不高,跑完後吃得好,風景靚,住也經濟不差,今年錯過了的會友可待明年參加,又跑又食「好過癮」。

方生特別讚賞和感謝組織此行的會友子龍、小超、林志勇等人,再此名單不能盡錄,指他們的組織很有專業水平,樂華會後繼有人,將來他們可以組織更多外遊活動了。

恭喜蔡婉娜奪女子業餘組第一名

清馬比賽當天下兩大霧且潮濕,不算是跑馬的好天氣,但本會亦有超過10位會友獲獎獎金,其中女會友蔡婉娜以3小時27分獲得女子業餘組的第一名,獲獎3000千元人仔,可喜可賀,娜姐近期狀態大勇,多次攞獎,這是平日勤力練習的結果。據她表示,當時走到28k左右,己被對手過了頭,曾嘗試追趕但雙腳無力,已被對手放甩,幸好走至33k時俾耀哥帶醒,跟住耀哥走至41k時見番對手「尾燈」,此時團火重燃,冇理由放甩對手,於是嘗試,,至42k終於追上(大會佈置還要走1公里),在最後一段路程與對手拍住上,互相追趕,心想若要鬥最後200米肯定輸給對方,結果決定先發制人,先後爆了兩次才爆甩對手,直衝終點後因體力透支要由工作人員摻扶,娜姐此仗贏得漂亮,冠軍實至名歸。

資深會友鍾文輝以2小時57分取得好成績,能够sub-3十分難得,照成績他會是樂華會友中的第一名,但後來計算結果時發現一位年青會友以16秒贏了他,雖然拿不到第一名,但被年青跑手趕過是好事,證明樂華會的新生力量已上來了,讓人欣慰,在此祝賀各位在清馬中獲獎和跑出理想成績的會友。

提醒報名參加會慶

過了4月便是本會一年一度的會慶大聯歡聚餐了,日期定在5月10日,至今仍未報名的可向各地區幹事報名,或致電方太報名,報名方法跟本會傳統一樣,口頭報名作實,屆時在現場交餐費,當然可以提早交給地區幹事,記得現場交續會費50元或永久會員費,以上兩項都可以提早繳交,,長者會員和小童會費半價。

當天亦適逢母親節,歡迎會友預定酒席屆時與親友和會友齊賀母親節,當晚將頒發多個獎項,最惹注目的「最佳表現獎」和「最佳進步獎」將會揭曉,各位友可事前來個競猜遊戲,考考自己眼光,各會友到時見了。

丹東馬之旅如期舉行

較早前我們擔心組織會友前往參加丹東馬拉松胎死腹中,但最近消息情況有變,除了丹東馬拉松已開始報名外,北韓當局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措施又有改變,因此丹東馬之行如期舉行,行程約7至8天,跑完丹東馬拉松之後,大軍前往北韓首都平壤玩幾天,各有興趣參加的會友請向方太表態,以便統計人數和盡早籌劃。

跑六盤水馬拉松選擇坐火車巴士

除了跑丹東馬拉松之外,會方亦組織前往在8月15日開跑的貴州六盤山馬拉松,此海拔1900米的馬拉松可稱為全國最高海拔的馬拉松,很具挑戰性。當地平均氣温19度,夏天亦清涼爽快,很適合跑馬拉松,賽事在6月1日起報名。

方生此行安排在13日出發,在廣州南站坐高鐵去貴陽,翌日再坐5小時火車前往六盤山,跑馬之後再坐火車到昆明轉乘巴士到西雙版納,由西雙版納過境老撾首都萬象,遊玩後坐巴士去泰國曼谷乘飛機返港,行程約11天,因全程多坐火車和巴士,行程肯定較艱苦,食宿不會太好,有興趣會友可向方生了解詳情和報名。

賀本會奪畢拉山隊際冠軍

畢拉山越野賽是本港的傳統賽事,舉辦多年已形成了自己的風格,今年本會派出男隊出戰一擊即中,勇奪隊際冠軍。由王文超、陳偉傑、黃逸豐和意大利人Mollica組成的男隊勇奪隊際冠軍,感謝他們為跑會又取得一個榮譽。4位隊員都跑出水準,要特別一提的是意大利人Mollica的狀態大勇,越跑越猛,表現十分突出,成績直迫全場總冠軍的黎可基。資深會友黃世興再有佳作,勇奪元老組冠軍,而佳哥則獲得元老組第二名,本會的香港隊代表黎可基盡顯實力,奪取全場總冠軍,恭喜以上取得佳績的會友。

眾師姐出戰名古屋馬拉松

本會眾師姐齊出師,征戰名古屋馬拉松,因此賽事乃女子賽,故吸引了本會的師姐出馬,計有陳潔儀、莫紫凌、林寳玲、陳佩珊和蔡文詩,在連場大戰之後,各人都有傷在身,因此成績未能突破,但比賽氣氛很好,且賽道環境不錯,雖然未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績,但眾師姐都表示滿恴,留待下次再戰奪佳績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