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8年7月(更新)

「樂華100分半馬精英賽」

上期會訊曾向會友們公布過,我會會在大尾督舉行一場高水平的半馬拉松賽事,目的是提高香港的長跑運動水平,並設有10000美元總獎金,以吸引海外跑手來港參賽,好讓香港跑手們有一個向海外高手學習的機會,同時也可以為本地跑手提供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更有意義的是履行我會積極推廣香港馬拉松運動的義務和職責,因而才決定主辦這個半馬賽事。

比賽初定名稱為「樂華長跑會100分半程馬拉松精英排名賽」,要參加此賽事的跑手要求半馬成績要在100分鐘內,根據今年初渣馬半馬的成績,能够在100分鐘內跑完的跑手超過400人,所以希望能吸引這400人中的一半來參加。

當然,會方是極力鼓勵能够在此時間或接近時間內完成的會友參加,畢竟這是會方主辦的活動,必須有會員的支持,我會已有計劃,如成功主辦的話,以後將會繼續主辦下去,希望在香港長跑界和海外跑壇能起到積極作用,建立我會形像,比賽成為跑壇每年一度的重要賽事。

 

經過醖釀後,比賽規則初擬如下:

「目的:要尋找香港最快半馬拉松跑手。

賽事名稱:「樂華長跑會100分半程馬拉松精英排名賽」。

地點:大尾篤船灣淡水湖主壩,直升機坪為起點。

路程:距離為21.095公里,起點於主壩停機坪沿船灣淡水湖堤壩跑,折返點位於白沙頭碼頭,來回一圈距離7.0325公里,共跑3圈。

 

個人排名賽:

報名賽事跑手不分年齡、性別,國籍。唯個人必須有能力在100分鐘(即1小時40分)內完成半程馬拉松距離,超過限定時間不計算任何成績。

報名費:每位港幣200元。

獎項:賽事冠軍可獲奬座及冠軍獎金10000港元,第二名至第三十名,亦可獲現金獎,賽事總奬金共值6,8400.00港元。

個人排名現金獎如下:

排名獎金        港幣

第一名            1,0000.00

第二名            7,500.00

第三名            5,000.00

第四名            3,000.00

第五名            2,900.00

第六名            2,800.00

第七名            2,700.00

第八名            2,600.00

第九名            2,500.00

第十名            2,400.00

第十一名        2,300.00

第十二名        2,200.00

第十三名        2,100.00

第十四名        2,000.00

第十五名        1,900.00

第十六名        1,800.00

第十七名        1,700.00

第十八名        1,600.00

第十九名        1,500.00

第二十名        1,400.00

第廿一名        1,300.00

第廿二名        1,200.00

第廿三名        1,100.00

第廿四名        1,000.00

第廿五名        900.00

第廿六名        800.00

第廿七名        700.00

第廿八名        600.00

第廿九名        500.00

第三十名        400.00

總獎金            68400.00

 

半馬接力賽

同場另設半程馬拉松接力賽,報名以3人為1隊,不分姓別、年齡,每人跑1圈,距離7.0325公里,但3人總時間亦不能超過100分鐘,即1小時40分內完成。

報名費:每隊港幣300元。

半馬接力前3名,可獲現金獎1000元、800元、500元及其他贊助禮品。

 

以上是比賽規章的初步意見,會訊在今期公布後,當然歡迎會友們提出意見加以充實,還有協助尋找商業贊助,好讓賽事的宣傳更有賣點,更重要的是請若達標或接近達標的會員積極參與,讓賽事得以成功,各位會友,10月份見!

 

邀川內優輝出席進展順利

本會主辦半馬精英賽的目的鮮明,是希望通過這次比賽提升香港長跑運動水平,並讓香港跑手有一個交流平台,有機會跟海外的高水平跑手同場競技,通過比賽觀摩學習。這些海外跑手估計多來自中港澳台兩岸四地和東南亞跑手。

除此外,我們現時正積極地跟今届波士頓馬拉松冠軍川內優輝聯絡,希望能邀請他出席示範比賽,分享他的經驗,讓我們可以近距離接觸這名世界級精英跑手,除一睹他的風采外,還可以從中學習。相信這是極難得的機會,現在我們正在努力聯系中。

經過多方努力,特別是幾位會友包括何泰來等,來哥通過自己廣博的人脈關係,聯絡上川內優輝在日本的經理人,並進行了初步接觸,也收到川內優輝的正面回應,還有會友尤若愚寫英文邀請信,原來川內優輝的經理人並非日本人而是外國人,可以以英文溝通,但由於川內優輝是日本人,日文版的邀請信一定不可少,感謝會友柴澤霖把邀請信翻譯成日文,更直接地表逹了我們邀請他出席的誠意。

 

 

山頂長課高温下舉行

今年我會第一次的山頂大匯操已於6月24日舉行,這次出席大匯操的會友超過50人,當天天氣酷熱,氣温高達30多度,但亦無阻會友們對出席山頂長課的熱情,當天還有部份新會友出席,雖然會方組織山頂長課已有一段日子,但不忘初心,從組織練習到出席的會友多年來熱情不減,已視它為我會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了。

當天雖然不少會友是識途老馬,但方生照例在起步前向出席會友講解練路線,這對於新參加練習的會友極有幫助。

今次仍要要十分感謝的是資深會友伍學明,雖然沒有參加此課操練,但他抱着一顆熱愛跑會和服務會友的心,清晨6時許便駕車到山頂在盧吉道口擺設水站,為上山的會友送上窩心和清涼的水,他設置的這個水站十分重要和及時,因當天氣温高,自跑馬地起步後跑了不少斜路,至抵達山頂時各人已必須補充水份,而此水站則如及時雨般重要,十分感謝伍學明會友的奉獻,其實也是樂華精神的體現。會友們跑到上山頂後有足够水飲,伍學明會友晨早5時起床準備,不辭勞苦地開車上山頂準備,這些幕後英雄是讓我們敬佩和尊重的;還有陳政任、鄭浩泉兩位會友不但資助每周的沙田長課,今次山項大匯操也出資資助飲品,十分有心,在此會方一併向以上3位會友表示衷心感謝。

會方仍會組織第二次山頂長課,錯過了第一次的會友請留意日期了。

 

722日屯門大匯操來了

繼山頂長課之後,屯門大匯操來了,日期是7月22日(星期日),兩次長課不同類型,跑上太平山頂以練習斜路為主,而屯門大匯操則以有上有落和平路的長課為主,考驗我們的耐力。如未參加過屯門大匯操的會友不容錯過,無疑屯門距市區較遠,未到過的會友可以聯絡熟悉的會友或地區幹事一齊前往。

屯門大匯操的操練路線跟往年一樣,早上8時在麥徑10段的涼亭集合和起步,會友們可以把行李存置於涼亭,有家屬協助看管行李,或者提早到兆麟運動場借locker存行李後與會友一起步行上涼亭集合起步。

練習路線由黃泥墩水塘直走入公痷後回頭,全程約19.5公里,練習路線有上斜、落斜又有平路,雖然有水站,但會友們仍要帶足够水,以防天氣太熱容易中暑,按經驗除非當天下雨,否則都會酷熱,會友們請做好準備。會友們到時見了!

 

「阿魚」打破港青半馬紀録

本會資深會友的女兒,19歲的青年跑手湯樂榆6月30日舉行的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半馬賽事中,成功打破練香港馬拉松一姐姚潔貞在11年前所創的香港半馬青年紀錄,以1小時24分36秒完成,比姚潔貞當年紀錄快近兩分鐘。湯樂榆人愛稱呼她做「阿魚」,偶爾會到九龍灣出席烈陽神功5km練習,以年來已長大了,成績也不斷上升,可能正放暑假,最近她跟父親到九龍灣參加5km,以她的實力當然贏晒,練習之後晚上與爸爸等家人慶功。以「阿魚」的年紀和潛質,將來定必能走進香港精英跑手的行列。祝她再接再厲,不斷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