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9年7月

頂住酷熱征服太平山

    每年夏季舉行的大匯操都大受會友歡迎,出席會友必定踴躍,本年的大匯操由山頂大匯操打響頭炮,近期因天氣有越來越熱的趨勢,因此623日舉行山頂大匯操當天不但氣温高且濕度亦高,未起步各人已身水身汗,不過出席的超過70位會友在起步前則已戰意高昂,大部份都跑過此條長課路線的會友都知道,此路線難度大,只在跑馬地遊樂場外的黃泥涌道起步時尚有一段平路,當轉上藍塘道後便是考驗的開始,因要全力爬坡,跑到半腰的寳雲道也可以走平路舒緩一下,更高難度的還在後頭,是勁斜的舊山頂道,要一口氣直扯上山頂若沒有一定功力必不可成,會友們都有足够心理準備,挑戰高難度。今次山頂大匯操可喜的是有十多位入會不久的會友出席,為長課練習增添了活力。

    方生表示,樂華會選擇這條長課路線已有20多年了,其一是讓會友們操斜路,還有在抵山頂後繞山頂盧吉道走一圈約3.75公里,有能力的可以多走幾圈,這種鍛練對心肺和耐力都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其二是山頂會較清涼,其地勢高加上有樹木遮蔭,夏天在此練習可以避開酷熱。

   今次長課又要感謝會友陳政任和鄭浩銓贊助飲品,資深會友伍學明又於凌晨五時許便上到山頂為大家設置水站,十分感謝。

 

    參加過山項長課和當天無暇出席的會友,請記得出725日的屯門大匯操和825日的荃灣青公大匯操了。

記得出席7‧28屯門大匯操

     728日是繼山頂長課之後屯門大匯操舉行的日子,它是本會的傳統活動,每年暑假都由屯門會友組織和主持此長課練習,還有是會友出錢出力,又動員家屬出來幫手,使毎年的大匯操搞得

有聲有色且充滿温馨,因在操練之後會友們都可以享用冰鎮西瓜、雜菓涼粉等透心涼糖水來降温和補充體力。

    屯門大匯操練習路線經黃泥墩水塘直走入公庵後回頭,全程約19.5公里,練習路線有上斜、落斜又有平路,由於地理位置關係如晴天會遭烈日曝曬,雖然有屯門會友和家屬於半途設置水站,但會友們仍要帶足够水,以防天氣太熱容易中暑,按經驗除非當天下雨,否則都會酷熱,會友們請做好準備。

    會方希望如山頂長課一樣,有更多初參加樂華的會友出席,為活動增加生力軍,無疑屯門距市區較遠,未到過的會友可以聯絡熟悉的會友或地區幹事一齊前往。

屯門大匯操的操練路線跟往年一樣,早上8時在麥徑10段的涼亭集合和起步,會友們可以把行李存置於涼亭,有家屬協助看管行李,或者提早到兆麟運動場借locker存行李後與會友一起步行上涼亭集合起步。到時見!

 

九龍仔夏日黃昏賽高手雲集

    屈指一算,由資深會友何泰來(來哥)主導的「九龍仔夏日10公里黃昏跑」今年已踏入第十一年,比賽於615日舉行,難得的是來哥等跑友經過這11年的努力付出,對比賽熱情依然如火,一年比一年搞得好。據悉今年參加比賽的跑友達140人,創下了賽事舉辦以來的紀録,跑手來自本港多個跑會,當然要數樂華出席的人數最多。雖則這並非田總的官方賽事,但仍吸引了不少香港好手參加,最知名的應是香港馬拉松代表陳家豪和姚潔貞夫婦了,他們也順理成章地以3252秒和3431秒獲得全場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在斧山練習的Marcia,今年她跑出較去年快1分鐘的37分42秒的好成績,雖然未能衛冕屈居亞席,但輸給姚潔貞乃合理的。

 

   還有是獲得去年「最佳表現獎」的何永昌仍保持強勢,他首次獲邀參加此項賽事,讓他感意外的是跑出3545秒獲得組別第五名的成績。他謙稱終有機會獲邀參加此超級高手參加的比賽,讓他有機會向高手們學習。

  本會今年跟過去一樣派出兩隊角逐,包括Marcia、莫紫凌、周漢聶、黃暐璁、尹焯熙、張浩怡、黃芷珊、吳恩賜、何永昌、蔡偉途等代表本會出賽,結果獲得隊際亞軍,感謝他們為會方取得榮譽,也祝願九龍仔挑戰賽越辦越好。

 祝來哥早日復出重上跑道

    上文提到的「九龍仔夏日10公里黃昏跑」主導人物何泰來(來哥)受到膝傷困擾多時,跑步受到很大影響,所以近年已絶蹟賽道,只能在運動場慢跑幾圈而已。近日他毅然決定做手術,希望扭轉現時的被動局面。來哥的手術十分成功,現在則積極游水,希望盡快康復,重踏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