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0年2月

樂華長跑會 會慶

近年香港的社會情況,會慶當晚晚宴準時於7:00 開席,届時又有抽獎等節目,因此宜早不宜遲,請會友見諒。

最佳表現獎

一如以往,届時將颁發「最佳表現獎」和「最佳進步奬」,並公布各項比賽的成績表,向冠軍會友發獎,因本會會員人數已增至近千人,每年只颁發兩奬項實有滄海遺珠之感,王遠成會友建議由今年會慶開始增加奬項名額,除原有的兩個奬項外,再增加新的奬項,名稱待定。意見提出後各方反應熱烈,經各地區教練醖釀後決定新增地區最佳學員獎(名稱待定),由各區教練根據各人的表現,包括對訓練的態度等評選,由各區教練評選出各區的最佳學員,林一鳴博士將出獎金以示鼓勵。

恭喜Michael 擠身國際大賽

資深會友馮士元Michael 長期以來水準十分穏定,可以衝1、2 個sub-3 馬拉松已不容易,能長期保持水準則十分困難,這次真的要恭喜Micheal 合資格並獲選參加首屆「世界六大馬拉松分齡組世界錦標賽」,成爲唯一香港男代表,他說,「對我來說算是我跑步生命中的奧運馬拉松賽,想起來也有點戰戰兢兢!」他參加這次世錦賽,是六大馬拉松主辦機構從過去一季的合資格賽事進行計分排名,40 歲或以上每5 歲1 組,全球每個年齡組別排名最高的10 至100 位選手入圍(即40-44 組100 位,縮減至80+組10 位),共700名男女,再加上150 個國家或地區的排名最高的1 位男及1 位女選手共300 位選手也獲邀参賽(詳見World Marathon Majors 大會網頁)。他表示能入圍真是很難得,更難得的是大會選定首屆世錦賽落戶在超難抽中簽的倫敦馬拉松,到時等同参與2 個大賽,更有2枚完成牌,是極之榮幸的經歷。

Michael 擠身國際大賽

Michael 對自己能在這個年紀仍可以保持水準感到喜悅,這幾年頭更是不斷有進步,肌力及心肺也能維持,近期還能跑2:59 全馬成績,他說能够不斷突破是憑著心中的一團火,堅持去跑自己想做的時間,不斷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Michael 2003 年沙士期間遠赴巴黎跑首馬跑出3:20(當年已是Boston qualifying time),最難忘的是在2006 年於紐約馬首次sub-3,以10 秒贏了當年剛退役的7 届環法單車賽冠軍岩士唐,接著在2012 年在巴塞羅那跑出2:54:07PB,2017 年在芝加哥完成六大馬拉松,在六大中有5 場也能跑出3 小時或以下的成績,更在今年1 月打響第一跑,在厦門跑出第13 隻SUB-3。他自謙說成績不算快,但跑咗只有37 隻馬而有此成績總算無憾。他說自己跑步生涯最滿意的賽事不是以上,而是在2017 年渣打馬出乎意料的跑出1:21:38的高齡PB,感覺很神奇。

回顧一路走來的跑步生涯,他說體會是「只有累積,沒有奇蹟。」每星期兩個晚上下班後就去練跑,由跟隨李天強教練在沙田體院,轉到九龍灣由大哥成領導,又轉到屯門鄧肇堅的耀哥及王天佑教練再到斧山運動場,年復年的訓練讓他強化了肌力,肌腱承受的能力,累積了穩定的基礎!他說,近年香港年青跑手取得不斷突破的成績,鼓勵了他這名「黃昏跑手」繼續去追夢和尋求突破。祝願Michael 在4 月的世錦赛暨倫敦馬拉松能與來自世界各地高手同場競技,跑出自己滿意及不太失禮的成績。

街馬取得好 成績

街馬阿珊 譚嘉敏獲奬埃塞機票

在1 月12 日舉行的街馬本會會友又取得好成績,跑齡不長但十分勤力的黃芷珊在本届街馬中勇奪32.195 賽事的組別冠軍,JUDY10 公里則獲得季軍,同獲得組別冠軍的還有在深水埗練習的會友譚嘉敏,冠軍獲得的獎品是來回非洲埃塞俄比亞機票1 張,這份獎品都算幾尷尬,一是地方冷門,二是費用不輕,為免浪費此份大獎,兩位女將決定聯袂前往,相信此行有新的體驗,也祝她們旅途愉快。

深水埗練習的會友

黃金海岸馬首階段報名

組軍前往澳洲
上期會訊宣布2020 年會方的重頭活動將會是組軍前往澳洲,參加於7 月5 日舉行的黃金海岸馬拉松。會方初定行程是10 天,大軍7 月2 號晚上飛往布里斯本入境澳洲,5 號參加馬拉松比賽,之後進行自駕遊,於悉尼離。現開始第一階段本月底前報名,有意隨團遠征 的 會 友 可 致 電 阿 正 97736847 或WHATSAPP 佢報名。亦可WHATSAPP 方生了解多點資料96000110,有關具體行程和費用等如下 : 機票約四千五元,酒店8 晚另外租車平分。

何海濤和黎可基

((推介今期《SPORTSOHO》介紹本會兩位跑師)

何海濤和黎可基兩位資深會友是本會和香港的精英跑手,他們在跑壇的成就早已獲得跑步界肯定,他們多次代表香港出賽,除了是傑出長跑運動員外,其正職是老師,為人師表的何海濤和黎可基除了教導學生外,還是學校長跑隊的教練,經過多年的付出已桃李滿門,培養了大批學界長跑好手,有些亦已在香港跑壇獨當一面,成為精英跑手了。

何海濤和黎可基

他們除了要一絲不苟地負責自己的教學工作外,在備課之餘還要主持長跑班,訓練同學,自己又要堅持操練保持水準,因此每天都要晨咁早起身,周六、日甚至假期都要帶學生練跑或者比賽,因此如何分配自己既要教書又是長跑隊教練的工作時間,還有的是自己也是跑手,要保持狀態上場比賽,今期的《SPORTSOHO》訪問了他們,讓我們對兩人有進一步的了解。

還有今期該雜誌亦訪問了跑界前輩植浩星,本會資深會友一定認識此位跑步奇才,因為他也是樂華會會員,是香港首位全馬跑入2小時30 內的跑手,個人最佳時間是2 小時25 分57 秒,原來他也是一名業餘書法家,在動與靜之間找到自己所要追求的境界。

由於今期雜誌有較多關於本會會友的內容,因此會方建議會友捧場買書,了解下以上以幾位會友的近況。

樂華沙田私房賽

2 月9 日 樂華沙田私房賽

因為取消渣馬,會友已經操了多個月準備比賽啊,所以,會方準備在本月9 日(星期日)即原渣馬舉行當天,上午8 時在沙田運動場外舉行樂華私房賽,路線 : 由沙田運動場外出發大埔大王爺廟右轉過橋右灣到底三叉路口邊折返沙田運動場外21.1 km (半馬跑一次,全馬跑兩次),有全馬拉松半馬拉松2 組,當天我們己安排了義工看管行李及水站工作,大家可以放心了 ! 歡迎會員參加,無須報名 !

方生將會贊助男子全程頭5 名及女子全程頭5 名及半程組女子頭5 名及男子頭5 名各得(意樂餐廳包好味精美午餐一份)。並有何泰來贊助20 名精英每位200 元利是。

樂華沙田私房賽起步點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
朱永威 200 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