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0年3月

重要通告:今年會慶要延期舉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在下降跡象,運動比賽經已取消或延期,康文署轄下的運動場全面關閉(3月或份重開),社會上商業活動大受打,生意慘淡,以飲食業為例更步入寒冬,出現一派結業潮。

  本會近年會慶都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酒樓舉行,由於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讓酒樓生意一落千丈,酒樓方面也不敢接我會單生意,會方今年的會慶聚餐原定在4月份舉行,因此會方決定一切待6月份疫情情勢如何再決定舉行日期。

  在此會方正式公告會員,好讓各位當晚可另作安排,亦祈求疫情盡快過去,讓一切回復正常。

沙田長課練習賽

沙田長課練習賽突顯我會凝聚力

  香港跑壇最重要的國際賽渣打馬拉松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被迫停辦一届,這是渣馬自冠名後的首次。雖然渣馬取消了,但2月9日是渣馬舉行的日子,會方為免會友們把早前的備戰功夫白費,在當天於沙田舉行長課練習賽,出席的會友逾百人,落場比賽的有八十多人,其中有24人跑全馬,五十多人跑半馬,有些則按自己需要選擇跑較短路程。

劉廣文,方太,黎可基

操練之後很感謝方生贊助前5位男女會友豐富午餐,還有來哥的200元利是。在此也要感謝羅錦輝老師和梁頌偉率領大埔會友設置支援水站,所以雖然是練習,但出席會友不管是落場的還是做義工的都十分認真,一絲不苟,又一次證明了本會的凝聚力和團結合作精神。

全球跑友無緣本届東馬

 31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由於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只讓百多位精英跑手參賽,包括特邀的外國跑手和日本國內的精英跑手,其他跑手於本届的資格將獲保留至來届,但報名費則不會發還,換言之獲得名額的跑友於明年仍要繳交報名費,大會亦宣布紀念品將陸續寄給本届跑手。

  對於此處理手法當然是有人接受有人反對,不管如何本届東馬算是取消了,留在香港觀看東京馬拉松直播的會友,可以參考Newman提供的直播網站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55116968030176&id=1086899388185271

 

大迫傑把日本紀錄推前21秒

大迫傑把日本紀錄推前

2020東京馬拉松3月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順行舉行,逾300名精英跑手參賽,最終由埃塞俄比亞的Biharu Legese封王,日本名將大迫傑(Suguru Osako)則以2小時05分29秒打破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名列第4,勢可奪得最後一張東奧入場券。
2020 東京馬拉松為今年首場白金賽事,也是六大馬拉松的頭炮,然而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大會上月宣布大幅度縮減規模,取消普通組比賽,僅保留精英組別。
「東馬」開跑氣溫攝氏11.7度,有利跑手創造佳績,沿途尚有很多市民帶上口罩為運動員打氣,不容有失的大迫傑初段一直受到設樂悠太及井上大仁的威脅,一度落後井上大仁,但跑至 32公里時已搶回日本領先跑手位置,最終以2小時05分29 秒衝線,獲得第 4名兼袋走得驚人的 1億日圓獎金,相隔半年再度把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推前21秒,如無意外將拿下東京奧運入場券,難怪卸下巨大壓力的他賽後激動落淚。
東京馬拉松和去年的MGC選拔賽是日本東奧選拔賽,MGC頭兩名可直接取得入場券,結果中村匠吾以2小時11分28封王,與做以5秒之差錯過奧運資格。及後大迫傑在 10出2小時11分36秒奪亞的服部勇馬率先跑入東奧,反觀大迫傑卻大熱倒灶僅列季軍,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5分50秒改寫設樂悠太保持的日本紀錄,只要今日「東馬」沒有其他跑手突破這個成績,他仍能取得第3張入場券。
至於世界排名第 2 的埃塞俄比亞好手 BiharuLegese以2小時04分15秒衛冕冠軍寶座。女子方面,以色列的Lonah Chiemtai Salpeter就跑出新大會紀錄2小時17分45秒稱后。

方生帶隊東瀛觀戰

東京馬拉松仍保留由百多位精英跑手角逐,由於本届柬京馬拉松是日本奧運選手的選拔賽,所以比賽仍繼續舉行,當天將是日本的一級馬拉松精英雲集,為爭奪奧運代表資格掀起龍爭虎鬥。
雖然未能出席本届東馬,由於已購買了機票和卜了酒店,因此仍有部份會友在方生率領下如期前往東京觀看此場龍爭虎鬥。

柬京馬拉松

方生此行有另外一個目的是揾又平又靚的跑鞋,有興趣揾方生幫手尋寳的會友不妨聯絡方生,他本人話不介意為和位做運輸工人也,唔知佢有冇收穫。

兩位馬拉松超人被迫停下來

本會兩位馬拉松超人葉其臻和謝顯明因疫情影響最近也要被迫停一停,暫停他們的征馬行動,據他們透露由於不少馬拉松賽事都取消了,包括台灣等地的賽事,因此他們分別要退了約 15 場賽事的機票和酒店,不多不少都略有損失,這也是無可避免的。但兩位馬拉松超人十分樂觀,疫情不會影響他們的征馬大計,待疫情過後又是一條好漢了,祝兩位大哥在疫情之後的征馬行動再上一層樓。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
朱永威 200 元正
以下贊助星期日長課練習物資費合共
(1,000 元 )名單 :
1. 曾日輝 2. 廖錦成 3. 謝偉雄 4. 李沛豪 5. 黃國明 6 . 曾志輝7. 江志遠 8. 關冠昇 9. 勞華安 10.錢偉雄 11.陳少強 12.柯浩賢13.蔡傑樑 14.阮華明 15.尹樹培 16.陳政任 17.鄭浩銓 18.劉錦棠19.譚美鳳 20.林秉威 21.梁國雄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曾少飛—(半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