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09年11月

《2009歐化寳1/4馬拉松》(樂華盃)回顧
由我會主辦的《2009歐化寳1/4馬拉松》(樂華盃)己於十月十一日順利舉行。它是十月份我會最重要的活動,外間對今年賽事的評價亦不俗,事後根據會長方生的總結認為,儘管在事前我們做了大量籌備工作,湊足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是否辦得成功最終還是要看天意,睇運氣。結果當天天公造美,氣温適中,濕度亦不高,只是在比賽末段時跑手們才感到有點熱,但比賽已順利完成,氣温上升己無礙賽事圓满舉行,「樂華盃」再一次成功舉辦,全賴我會上下團結一心,充份發揚了大家對樂華會的凝聚力,只有這種無形的精神支柱,我會才在舉辦任何活動,不論大小都能够圓滿成功。

齊心協作        樂華精神
每屆「樂華盃」,我們都會在會訊內感謝一班義工,但方生認為今年可以免除這個程序了,因為要感謝的會友實在太多,名單寫滿一張A4紙,他們無私地為樂華盃做義工多年,每人對工作都駕輕就熟,為會服務之心不變,所以要多謝的是全體在當天工作的會員和他們的家屬。不過方生仍然提出,要特別感謝振長和裁判長馮士元(Micheal)兩人,因為他們對處理「樂華盃」的工作已達爐火純青的程度,在現場分配工作,安排人手等全部都做得井井有條,總之是讓人放心!其他義工會員,對「樂華盃」的貢獻亦不在此細述,感激之心大家心照也!

儀式簡單        不失隆重
本屆樂華盃,我們並沒有邀請特別嘉賓出席,全部程序儀式都由「自己友」搞掂。例如,主持起步禮的是羅光強議員和Anna,頒獎的除了以上兩位外,還有嘉慧、佳哥、朱總等。由於沒有特邀嘉賓,可以免除了一些禮節,因此全部程序都好順利進行。不過還是要感謝贊助商歐化寳的支持,高層吳桂榮先生除了親臨擔任頒獎嘉賓和主持起步禮外,還派出工作員參與工作,借出大會的相關設施等,屈臣氏贊助了全場飲品,其他要感謝的贊助商已印在大會派發的紀念背心上。

紀念背心        大受歡迎
今年賽事派發的背心大受跑友們歡迎,會員的背心更印上「樂華」兩字,由於顏色配搭醒目,所以大家都樂於穿著。不過亦有提出批評意見者,認為大碼背心造得太少,在現場不够分配,一般稍遲衝線的跑友都是要取大碼的,一時間僧多粥少實在遺憾,我們在此表示歉意外,在來屆定必要有所改進。另外亦有一位跑友在比賽完結後,專程走向工作人員提出意見,他認為我們的集合地點寫得欠詳盡,因為他第一次參加「樂華盃」,要坐的士來報到,要坐的士找了一段時間才抵達報到處。對於這些細微的意見我們都會聴取,以便日後改進,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派號碼布        緊緩有序
由於本屆賽事派發號碼布的形式改了在現場,這是一個最容易出現混亂的程序,因此負責此部份工作的會友早已嚴陣以待,幸好各人分工合作,工作有條不絮地進行,就算是最多跑友來領取號碼布的高峰期也不會陣腳大亂,很順利和成功地在現場派發了全部號碼布,值得一讚也!

存放行李        師生功勞
上期會訊我們向大家介紹過羅老師,不少會友都已認識了在行李區指揮一班同學緊張地工作的羅老師,亦不時有會友走去探班,去為羅老師和他的同學們打氣。我會每屆「樂華盃」的行李存放服務受到跑友們的讚賞,少不了羅老師和他一班同學的努力付出和細緻的工作啊!

袁伯親臨        探班打氣
我會創會會長袁伯亦親臨現場為我們打氣,「樂華盃」是我會每年一屆的重要活動,袁伯由於身體的原因,已沒有進行長跑鍛鍊而改為競步了,雖然不能長跑,但袁伯在他兩位愛兒愛女的隌伴下自科學園競步而來,為我們打氣,與方生等一班樂華會資深會友寒暄一番,在此我們祝願袁伯身體健壯,繼續關心樂華會的發展。

「一姐」調整        不忘服務
還有我會的香港女子馬拉松「一姐」JoJo因剛剛跑完柏林馬拉松,處於調整階段,所以沒有落場跑「樂華盃」,但她仍一早到場參加工作,為會服務,感謝她在緊張的訓練之餘仍犧牲休息的時間為會友服務。

初捧獎盃        陸續有來
肯亞跑手Thamos自來港參加比賽後,差不多包攬了他有份參加賽事的冠軍,在本屆「樂華盃」,他以33:57的世界級時間掄元,成為全場總冠軍。相信以他水平,在香港現時仍難逢對手。
但我會會友的成績則有突破,包括余國威、鄧浩然、蕭有健等都是在本屆「樂華盃」中第一次嘗到捧盃的滋味,這離不開他們在平日的刻苦操練,終於取得成果。好似阿Ken,他平日在斧山道跟會計梁和生果成兩位教練操練,速度不弱但自感欠缺耐力,因此每周日便很勤力地到沙田參加由方生帶隊的長課,勤力的人總有回報,阿Ken終於耐力大進,以42:20的成績首次捧盃。跑季才剛開始,祝願他們捧盃陸續有來,成績更進一步。

網頁 會訊各擅勝長
自我會網頁進行改革更新之後,不少會友都上網瀏覽網頁,了解我會的最新訊息。以前我會多數在每月會訊內向會友們傳達訊息,因出版會訊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傳達的訊息未够及時,只能用電話通知搭够。以後我們仍然會沿用這個方法,但更會充份利用網頁傳達訊息,希望會友們多上本會網頁瀏覽,第一時間了解會務動態。當然,會訊仍會出版,每月寄到各位會友手上,各會友對會訊內容有何建議,可以電郵給 方太 或 朱總  chuhoikun@yahoo.com.hk  網頁內的各地區活動訊息內容廣受歡迎,不少會友通過網頁了解了各地區的訓練近況,因而可以選擇參加操練的時間和地點,例如九龍灣在午間的訓練,不時都有外區的會友按自己的工作時間抽空到來練習。以方生帶隊的每周日沙田長課為例,由於網頁經常介紹,現在會友們的出席率不俗,就算是屯門的會友亦不時遠道而來出席操練,每次的現場氣氛都很熱鬧。各位會友歡迎前來沙田參加周日長課練習。

樂意為會友提供外遊服務
我會組織的杭州國際馬拉松五天團將於十一月八日出發,團友們參加完比賽後,會上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黃山遊覽。有關旅行團的訊息已放上樂華網頁發放,不在這裡詳述,會友們除了可以參加由本會組織的外遊團外,不少會友都以自由行的形式出外參賽,令自己的長跑生涯多姿多彩。
例如最近舉行的北京馬拉松,便有不少會友以各自的方法前往北京參賽和旅遊。部份會友建議,本會可以為會友們多做一項服務工作,以自由行的形式為大家安排機票酒店等服務,免除會友們東撲西撲之苦。有見及此,萬生即時推出明年一月一日出發,二日舉行的「2010廈門國際馬拉松三天團」,和今年十二月十九日出發,二十日舉行的「2009富邦台北國際馬拉松三天團」,全程多以自由行的形式,可以自由選擇節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