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0年 9 月

恭喜KK  願望達成

KK(陳國強)在8月22日的凌晨4時,成功完成了他於去年定下的目標,實現了自己許下的豪言,以24小時31分完成賽事,勇奪「科羅拉多州穿越蒼穹160公里越野賽」的「金腰帶奬」,成為奪得此項賽事「金腰帶獎」的亞洲第一人。KK為樂華增光,為香港增光,可喜可賀!
相信會友們都看過去年會訊有關KK的訪問,在訪問中他提到,去年他與楚健等會友首次參加這個賽事,但因只獲得「銀腰帶獎」而讓他耿耿於懷,對此他很不服氣,在當時即立下決心,要在今年捲土重來,誓奪「金腰帶獎」。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他對再度參賽奪取「金腰帶獎」充滿信心,戰意高昂。
KK的為人性格很堅決,定下了目標就要達到,8月份他再踏足美國科羅拉多,向自己的目標進發,比賽要走160公里,在洛磯山脈進行,越野賽道高高低低,最困難的是在高原上比賽,因空氣比在平地稀薄,故快跑起來呼吸緊促,難度極高。結果KK把所有困難都踩在腳下,奪得「金腰帶奬」凱施歸來。
據KK講述,賽前賽會負責人特別向參賽的900多名跑手介紹,他是來自香港的參賽者,而且是第二次參賽。原來賽事舉辦至今亦只有KK 1人是連續兩年都參賽的,所以賽會特別把他介紹給其他參賽者認識,並承諾如KK獲得「金腰帶獎」,將在大堂上掛起特大的香港特區區旗以示祝賀。
比賽在8月21日凌晨4時起步,當時他只顧全力去衝,向自己的體能和時間挑戰,雖然當地跑手有陪跑者和有補給,但他孤身上路,分秒必爭,結果在22日凌晨4點衝過終點。
他這次成功把金腰帶「戴」回香港,KK自認備戰時間不及去年般集中和充裕,因為周六、日他要帶「毅行教室」的跑友操山,自己只能在平日備戰,畢竟他以實力服人,最終把金腰帶「戴」回來,樂華會全體會友再次恭喜他凱旋歸來。
明年4月,KK將率領他「毅行教室」的十多位弟子去征服撒哈拉沙漠,在此預祝他和他的弟子們馬到功成,載譽歸來!

我會代表隊勇奪「中興盃」男子隊際冠軍

新跑季隨着8月15日「中興盃」的舉行揭開戰幔。今年「中興盃」在氣温攝氏27~32度,濕度70~95%下舉行,天氣不算理想,但各跑手均以此新賽季的第一場賽事,作為檢測自己在歇暑期間堅持訓練的成果。我會會友在本屆賽事中亦取得驕人成績,由蔡達明(00:35:52)和兩位外籍跑友ERICH(00:35:38)、ROBERTO(00:36:50)組成的樂華A隊以總成績01:48:20勇奪冠軍。蔡達明對於當天能以這個時間完成賽事已感到滿意,因為由於工作關係,每周有2至3天必須到內地工作,因此平日訓練的時間相對減少了,惟有待返港後加操以保持狀態。對於當天天氣,蔡達明認為已比以前好,因在賽前和賽後都下過一場大雨,為跑友們降温。他表示很歡迎與兩位外籍跑友組成樂華A隊上陣,讓樂華代表隊的實力增強不少,蔡達明多在港島區操練,即將出賽的是代表香港隊參加九月的柏林馬拉松,爭取造出個人的最佳成績。
另外,我會另兩支代表隊亦取得不俗成績,由姜敬華(00:36:13)、羅錦輝 (00:37:14) 和 梁兆鵬 (00:37:15) 組成的樂華B隊以總成績(01:50:41)獲得第四名;梁頌偉(00:37:18)、胡其佳 (0037:38) 和王天佑 (00:38:06) 組成的樂華C隊則以總成績 (01:53:02) 獲得第五名。
環顧全場前列位置的男跑手名單之中,不少都是我會會友,以前6名為例,其中5位是我會的精英跑手。值得一提的是資深會友袁Sir(袁學麟)和南哥(陳少南)分別以 (00:45:13) 和 (00:47:20) 獲得組別第四名和第七名,袁Sir雖然長期以來受傷患困擾,但他堅持合理的訓練量,調節好自己的訓練計劃,因此水準保持得很好,而南哥在參賽的每個賽事中都交出成績,水準穩定,恭喜他們捧盃而還。
女會友方面,兩位香港精英跑手范瑞萍 (00:40:44) 和 陳潔儀 (00:40:55) 的狀態經調整後均提升得很快,她們分列女子全場第二名和第三名。
謹向以上各位以汗水和努力為會爭取榮譽的會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各獲獎會友在本賽季賽事中再接再勵,捧盃喜事陸續有來。

世界消防競技大會  家偉  LuLu取佳績

我會部份服務於消防的會友,例如黃家偉、鍾德粦、李耀祥、侯發成等,代表香港消防員前往韓國大邱,參加了在8月21日至29日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消防員競技大會,為香港增光。
消防員競技大會源起1990年新西蘭的奧克蘭,是讓全世界消防員和家屬參加的運動會,每兩年舉行一屆,2006年曾在香港舉行。今次香港消防代表團有66名團員,是繼德國和英國之後,第三個人數最多的代表團。會友們參加的當然是他們的強項馬拉松和越野賽,為了參加這次比賽,各消防會友在賽前已積極備戰,他們既出席沙田長課又很勤奮地操山,操足狀態出征這次運動會,比賽首天是舉行全馬比賽,可惜當天因氣温高達36度,賽會決定把全馬賽事改為半馬,對此大家都感到有點失望,畢竟在賽前勤操苦練的目標,是以最佳狀態參加全馬,對情緒倒是稍有影響,但他們站在跑道上便會忘卻一切,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今次參賽以黃家偉的成績最突出,在半馬賽事中,黃家偉以1:29獲得全場第二名,小組第一名,家偉還在跑樓梯比賽中勇奪組別冠軍,全場第二名,他對這個名次已感到滿意,因為冠軍的對手是美國帝國大廈跑樓梯的世界冠軍,而在最後一天舉行的12Km越野賽中亦獲得季軍。家偉認為有機會出外參加這些大賽十分難得,這是他第二次參賽,第一次是2006年在香港舉行的哪一屆。
另外,會友侯發成則在半馬以1:35成為全場第十名,小組則獲得第二名;鍾德粦 時間為1:35,組別第二名,10,000米則以37:30勇奪組別第一名;李耀祥以1:43完成賽事。
讓人驚喜的是LuLu(盧淑賢)在如此高温下發揮超水準,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以1:45首名衝線,以小組第一名拉起香港特區區旗站上領獎台的最高處,還有在最後一天的越野賽中則獲得第二名,戴1金1銀返港,厲害呀!
對以上獲獎會友在如此國際大賽中取得佳績,在此講多幾聲「恭喜!恭喜!!」。

黎可基暑假到內蒙古訓練

本會精英跑手黎可基任職教育界,每年均趁暑假自費到外地訓練,十分勤力。過去幾年他多去台灣,因當地有熟悉的教練和跑友,今年暑假他則選擇去了內蒙古,跟隨一家長跑俱樂部訓練,此長跑俱樂部多年來已為國家輸送了一定數量的長跑選手,黎可基去了兩個星期,足足瘦了8磅返港,他說此行讓他開了眼界,對馬拉松訓練有了新的體驗,我們已邀請他為會訊撰文,與會友們分享他這次到內蒙古受訓的心得,請各會友留意。

「樂華盃」網上報名方便踴躍

「2010歐化寳1/4馬拉松」(樂華盃)將於10月3日(星期日)在大埔舉行,今年「樂華盃」在報名方法上與時並進,實施在互聯網報名的方法,各會友和跑友們大感方便,因此報名情況十分踴躍,現餘下的名額不多。
在這裡又要感謝各地區幹事的忘我勞動,因我會仍有不少會友少用互聯網,所以他們仍可以以口頭方式向各地區幹事報名,以免向隅。

香港10公里挑戰賽易冠名贊助商

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辦的「ASICS香港10公里挑戰賽」將於11月14日在天水圍天影路舉行,此賽事的前身是「NIKE 10公里挑戰賽」,曾大受跑友們歡迎。自原贊助商放棄冠名贊助後,此項賽事今年則改由另一著名跑步體育用品為冠名贊助。
順便提議一下,田總應從跑友的利益出發,不管由哪家贊助商贊助,都應盡量把賽事組織得完善,方便跑友,例如為跑友們提供交通服務,讓大家都可以提早抵達比賽起步點,有足够時間熱身和儲行李,事實上由市區入天水圍雖有巴士和輕鐵等抵達,但路程遙遠,有些跑友亦因這原因而放棄參賽,因此田總是否可以考慮以上提議,用心去營造一個高水平的賽事。
本屆賽事雖然換了贊助商,但比賽路線跟以往一樣,賽道十分好走,不少本港的跑壇高手都在此賽道造出佳績。賽事將於9月中旬開始接受公眾報名,我會會友可以優先報名,請於9月8日前致電方太,報名費110元,晶片無須付按金。
有關賽事詳情,各會友可以直接登入本會網頁瀏覽,祝各會友在新跑季取得佳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