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2年8月

屯門大匯操改道反應良好
夏季長課第三擊的屯門大匯操已於上月29 日成功舉行,出席會友過百,場面十分熱鬧。一如以往,屯門會友對此每年一次的大匯操盡顯地主之誼,出錢出力,真誠為會友們服務,以棠哥所言:「有如此多會友願意長途拔涉到屯門操練,說明大家對屯門會友的支持,只要會友們操得開心,我們付出一點汗水也是應該的,以後仍希望各位多提意見,好讓以後的屯門大匯操越搞越好。」

每年屯門大匯操,屯門會友盡心盡力,以今次為例,由於颶風「韋特森」襲港,在狂風暴雨下,以往我們練開的路線都被倒樹所阻,特別是要走圍繞水塘的哪段路,山路崎嘔,經過大雨後路面情況較為濕滑危險,為安全起見,棠哥提早到現場視察,並即時把情況向會方匯報,決定把今次大匯操的練習路線更改,依舊在涼亭起步,沿引水道跑至水塘邊後不轉右入水塘,而是沿路直走,至黃泥墩後按原路折返,全程來回20公里,較原來的路程短了5公里。

眾會友在屯門匯操之後,對於今次改道反應良好,有人認為走繞水塘的路段有難度,路面起伏不平較崎嶇,各人因速度不同,返抵涼亭終點的時間先後相距或較遠,以致屯門會友擔心有人會迷路,而此條路線剛好20公里,亦有約2至3公里的斜路,可以「練到嘢」,加上在回程的最後4公里是最考驗我們意志的路段,因此不少會友都提意,明年屯門大匯操亦可以繼續練此路線。

大匯操舉行前幾天,香港受到十級颶風吹襲,不少樹木倒塌,且連日暴雨,幸好當天天公造美,雨停天清,更幸運的是在起步後有半程是陰天,回程時則陽光猛烈,真是磨練我們意志的好時機。今次大匯操出席會友達百人,其中我會和香港精英跑手蔡達明則是首次參加大匯操練習,他以往因工作關係要經常返內地工幹,影響了平日的操練,近期己返回香港工作,無須港深兩邊走,保證了平日的訓練不受影響,歡迎他多參加會方的操練,共同提高。當天蔡達明、黃世興和朱偉添是3位最早返抵終點的會友。

由於路線清晰,路程又縮短了,所以大部份會友都在兩小時前後返抵終點,棠可為隱陣起見最後包抄,保證每位會友都到齊。在返抵涼亭後,會友們都不錯過屯門會友為我們準備的3大煲透心涼的綠豆沙和涼粉,這是棠嫂和方太等人的功勞,還有西瓜12個,其中4個是天水圍會友送出來的,當大家吃着清甜透心的西瓜時,請不要忘記感謝屯門和天水圍會友們,他們要行百級石級把12個西瓜捧上涼亭,的確是用心用力來為會友們服務,十分感謝他們,還有5箱水,1箱香蕉,並在途中設至水站,使在路上拚搏的會友及時得到補充,屯門會友們出錢出力,用心為我們安排,棠哥表示工作人員約有7至10人,至於名單棠哥再三叮囑不用寫在會訊了,總之會友們滿意我們的安排和服務「我們便高興了」。

在此我們便再三感謝他們為會友們安排了這個成功而又顯示出樂華會凝聚力的長課操練吧,屯門會友,感謝你們。

今年樂華盃產生10公里快路王

2012年的樂華盃己定於10月7日舉行,起步地點仍是大埔元洲仔大王爺廟前,上午8時30分起步。今年樂華盃全名是「2012歐化寳10公里快路王」,己非1/4馬拉松,今年把賽道改為10公里的原因有二,其一是10公里的路程較容易申請,以往的1/4馬拉松在跑至白石角公園時,掉頭後跑友們很經常要走出馬路,容易發生危險,因此以往我們都安排了工作人員在現場提醒跑友,注意安全,而在申請時這段要走出馬路的路線也是警方不易批准的;原因二是10公里距離可以跟正式的比賽接軌,獲得承認,樂華盃已向田總申請為田總承認的賽事。

比賽在全平路和無彎道的良好賽道上進行,有利造出10公里的理想時間,有意造時間和考驗自己10公里速度的跑友不宜錯過。

今年樂華盃的報名方法將恢復網上報名,可以登入樂華會樂華盃專頁瀏覽有關盃賽的詳情,並在網上報名,報名費是會員100元,非會員120元,當然會員亦可以採取傳統的報名方法,向地區幹事報名或直接至電方太,報名費可以交給各地區幹事或現場繳交即可,報名即日開始。

今年賽事改為8組角逐,獎盃共100個,相信可以滿足各會友和跑友的期望,如想了解分組詳情除可上網瀏覽,細閱報名單章外,還可以向各區幹事了解。

還有是有意參加當天義工工作的會友,可預先向方太或地區幹事報名,待會方可以提早安排和統計人手。

會友跑芭堤雅開心快樂

上期會訊內容曾預告有一批會友到泰國參加熱辣辣的芭堤雅馬拉松,據報各人均滿意地完成行程歸來,是否攞獎已不重要,大家在非跑季期間,在百忙之中抽出數天時間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才是最有意思的。

芭堤雅馬拉松吸引之處是因它是旅遊熱門聖地,陽光海灘十分吸引,香港前往亦十分便捷,且很化算,賽事又有全馬、半馬和10公里等可以選擇,寓賽於旅遊的特色更加明顯,由於地理環境因素決定了賽事有難度,首先是氣温高,因此比賽要在凌晨3、4點起步,當地天朗氣清,但晨早6點開始便要接受猛烈陽光洗禮,高温和濕熱是無可避免的,眾參賽會友早有心理準備,幸好賽道尚算理想,雖然在30公里之後不少會友都有捱返終點的感覺,但返抵終點後的滿足感是最大的收穫,亦有數位會友如李飛能、馮士元、陳耀雄、張佩玲等站上領獎台,在此恭喜他們在海外賽事中跑出名次,為港人和樂華會爭光。

經過會友們的多次參賽,相信芭堤雅馬拉松亦會成為會友們愛跑的賽事了。

祝賀梁東海台灣跑馬獲獎

與香港鄰近的台灣不論是夏季或埋想的跑步季節,馬拉松賽事甚多,不愁無得跑,我會的一些會友可以說是台灣跑馬之友,踏入香港夏季後,已多次到台灣跑馬,甚至走連馬,對參賽十分積極,據他們所言,台灣馬拉松賽事多,全年都有,選擇多,加上近香港,生活水平接近,經濟化算,故能吸引會友前往參賽。會友梁東海在上月的台東關山活力馬拉松賽中獲得全場第八名,恭喜恭喜。!

林一鳴博士携兩兒澳洲跑馬

7、8月已踏入學生放暑假季節,會友林一鳴博士趁暑假來臨之際,帶兩名分別是4歲和10歲的兒子到澳洲旅遊合家旅遊,當然少不了要在當地跑馬。林博士在出發前做足功課,上網找到名為Hunter Valley 42公里的馬拉松賽,舉辦的地點是距悉尼要開3小時車程的市鎮,由於賽事並非國際賽,且路途較遠,因此數千名參賽者中佔了九成九是當地人,外來參賽者極少,不過賽事亦有分全馬、半馬、10公里、5公里以及小朋友的2公里跑,比賽路程大部份要穿過葡萄園和附近鄉村,風景優美,環境寧靜,賞心悅目,全程很多上落斜坡,林博士完成時間是3:30:20,雖然他認為只算剛合格,但在非跑季又少練習下能跑到如此成績已不錯矣,林博士不但高興又完成了一個馬拉松外,更高興的是兩個仔仔卓翹和卓康感受了爸爸愛跑的基因,也完成2公里比賽,林博士將鼓勵兩位兒子再接再厲,將來跑得更快更遠。

廣州大理連馬之旅籌組順利
向會友們宣布好消息,今年年初我會計劃前往雲南參加首屆大理馬拉松的計劃已展開,並有所進展。由於廣州今年舉辦第一屆國際馬拉松,鄰近廣州的香港跑友們怎能錯過,我會名譽會長萬生己到過廣州了解籌備,希望能成功地組織會友們到廣州參賽,然後直發雲南大理,實行在8天行程內連跑雙馬,十分吸引。在此向會友們簡單匯報一下初步行程,好讓會友們有所準備。

這次廣州大理雙馬連跑之旅準備於11月17日或18日出發,要按廣州馬拉松確定了比賽日子後再作最後決定,因為現在在網上對於舉行日期都有多種版本,而我們樂華大軍將入住温泉渡假酒店,在跑畢廣州馬拉松後翌日便自白雲機場飛往雲南麗江,她已被定為聯合國人類文化遺產,保留了過百年的麗江古城已成為中外遊客必到的地方,古鎮上流着的清澈河水是玉龍雪山山上的冰川溶化後流下來的,十分清澈,在玩完麗江後再南下德欽、梅里雪山、香格里拉、虎跳峽、石寳山,最後抵大理參賽,預計在11月23日返港。以上只是初步行程,至於團費和具體行程等將於下期會訊內詳細公布,請會友們留意。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基金
黃國明 2,000元正    朱永威 200元正
黃世興   500元正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黃少珍    黃志堅    季健麟    黃志堅
麥光慶    陳瑞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