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3年7月

跑峇里馬拉松領略當地特色

令人期待的樂華印尼峇里島馬拉松之旅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由6月14日至20日之行程讓會友和家屬們留下難忘印象,在此,我們要感謝方生、方太為此行精心策劃,花費了不少精力照顧會友,無微不至,我們尊敬的澍哥從中協助方生打理團務,做幕後英雄,還要感謝美和的萬生在此行親力親為,給了我們十足的信心。

大軍於21日凌晨5時返抵香港後,表面上行程已結束,但會友們對此行意猶未盡,紛紛在fb上發表旅遊感想,陳海南寫了3篇聲情兼備的文章,把此行的心情用筆尖來言表,惠及會友;還有kk(黎國強)快速地整理好自己全程所拍下的精采照片放上fb發表,靚相人人有份。當然,其他會友對於自己所拍下的精采照片亦絕不吝嗇,紛紛放上網上發表分享,歡迎下載自己的心頭所好。

結束行程後,團友們回味無窮,唯有期待明年的樂華大軍遠行大家再相聚了。

此行之目的地印尼,對不少團友而言畢竟是陌生的國度,雖然有大量印尼傭工服務於香港家庭,印尼食品在香港亦大行其道,印尼華人之富有亦享譽全球,但真正涉足印尼本土的唯峇里島此世界熱門的渡假名勝而已,至於我們此行的日惹、萬隆和雅加達3個城市,不少團友都是首次踏足,對其印象如何則各自評價了。

16日舉行的馬拉松賽事是此行的重中之重,晨早5時起步,各參賽會友們於凌晨3時自酒店出發,因起步點在動物園外,自酒店出發約需時45分鐘,抵埗後我們尚有足够時間到起步區拍照留念,難得到此地跑馬,各會友都相繼留下倩影。

我們有13人跑全馬,4 人跑半馬,2人跑10km,共19人出賽,今年峇里馬拉松只是第二屆,,賽會規模不算大,參加跑手應不超過2千人,但現場氣氛絕不差,跑過的會友都大讚比賽舉辦得很有當地的特色。

馬拉松的主辦者想要舉辦一個怎樣的馬拉松,峇里的主辦者讓人感受到他們是用心去辦的,希望參賽者留下難忘印象,先從賽前一天取號碼布開始,主辦機構安排了在一間五星級渡假酒店取號碼布,偌大的大廰環境舒服,現場更有免費的即影即有服務為跑手們在終點的佈景版前留影,亦有科技噐才為你測試跑姿,讓我們留下良好印象。

比賽當天5時起步,天仍未光,起步區燈火通明,場面並不躋踴,各人均有足够空間發揮,部份路段因沒有街燈,只能摸黑前進,經過10km的公路賽段後,開始轉入當地農村,是馬拉松的戲肉呀!此刻天邊才現出魚肚白,欣賞到農村的日出,還有鷄鳴、狗吠,剛起床農民甫出家門後即為跑過自家門口的跑手打氣,十分友善,跑呀跑呀,更動人的瑒面出現在你眼前,一班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夾道為跑友們打氣,雖然無法明白他們打氣的語言,應該是離不開「加油」聲吧,小學生們還熱情地與你擊掌鼓勵,真是一幅真摰、純真和動人的圖晝,這種情景延綿了全程,難得的是小朋友要摸黑起床並不容易,他們還要坐在路旁靜等跑手走過,可以肯定他們的老師和家長們都下了不少功夫。

來自小朋友的天真爛漫讓你感動,而來自當地農民的刻意打扮和表演和純樸笑容則讓你大開眼界,他們穿上特色民族服裝,跳起民族舞蹈來打氣,哪些沒有組織起來的農民則喜歡齊集起來,向跑經的跑手送上笑容和掌聲,讓你欣然接受。

比賽當天有些在賽前讓你意想不到的,其一是比賽路程的斜路較想像多,因為要走入位處山區的村莊,故必須上山;其二這次跑馬不是我們跑慣的馬路,而是穿梭於稻田中間的馬路,兩邊稻米飄香,農村景像盡收眼底;其三是氣温較預期中低,幸好在凌晨起步,加上當時太陽伯伯偷懶,密雲陰天,至賽事快結束時太陽伯伯才起床。

跑過此馬,各人對自己的成績可以各自評價,但總的評價是我們都為走過一隻很有當地特色的馬拉松而感到滿足。

跑馬之後的第二天開始,便啟動了在當地的旅遊觀光活動行程:漫遊峇里kuta海灘,觀賞聞名世界的海神廟,觸摸日惹擁有千年歷史的普蘭巴南和婆羅浮屠兩大古蹟,登上萬隆覆舟活火山,眾人爭相以火山口做背景拍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還有,團友們認真細緻地參觀了萬隆亞非會議會址,重温此段歷史才明白到中國現在在國際上不可同日而語的地位,是經過前人的努力才締建起來的,參觀完後,方太一聲號令,大軍恭恭敬敬地在大會會議大堂內合照留念,讓歷史證明我們樂華人曾到此追憶前人為國家付出過的努力。

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21日的凌晨5時,大軍返抵香港。
烟霾侵襲 吉隆坡馬拉松延期

正值樂華會友在印尼跑馬旅遊之際,印尼的烟霾正侵襲她的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幸好此行的跑馬及旅遊行程沒有受到影響,但原定在6月30日舉行的吉隆坡馬拉松便大受影響,印尼的烟霾有毒,可對呼吸系統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更加不宜舉辦馬拉松賽,因此吉隆坡馬拉松被迫延後至9月29日舉行。 很巧合地沙巴馬拉松亦因馬來西亞大選而延至8月份舉行,我會不少會友都參加了以上兩個賽事,這次真是無妄之災,讓已定下來的假期大亂,而若提早買了機票和租了酒店的更招至經濟損失,只能無奈接受矣!

我會揚威九龍仔6666邀請賽

由資深會友何泰來(來哥)擔任搞手之一的九龍仔6666邀請賽不經不覺已舉辦了第四屆,被邀請出賽的都是高手,因此水平高,競爭激烈是比賽的特色。我會由黎可基、姜敬華、黃家偉、范瑞萍和莫紫凌3男2 女組成的樂華隊,以總時間3小時06分12秒力壓必達、飛達、家樂、美津濃勇奪隊際總冠軍,恭喜他們又為會方捧盃。

賽事雖不是公開賽,但出賽跑手個個斤両十足,例如陳家豪、李致和、范瑞萍等高手,因此我會能壓倒友會奪得總冠軍,並非浪得虛名的,會方向他們致謝。

肯尼亞朝聖之旅進展如火如荼

由會長方生發起的「肯尼亞奈羅比馬拉松朝聖之旅」的籌備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此行目的除了參加奈羅比馬拉松,見識肯尼亞這長跑王國的風采外,還會遊覽古國埃及。

肯尼亞位處海拔千多公尺高原上,氣侯近似中國雲南,氣温由攝氏11度至22度,並非如我們想像中火熱的非洲氣侯。至於行程方面,由10月24日晚九點機出發至11月1日返抵香港前後共9天,此行得到歐陸旅行社的協助,乘肯尼亞航空直飛奈羅比,不用轉機。  初步行程計劃在抵埗後於市內觀光,領咯一下此長跑王國的氣息,27日比賽,28日到奈羅比國家野生動物園觀看動物,29日坐6小時飛機前往埃及開羅,遊覽吉薩金字塔群,30日在市內觀光和參觀古埃及博物館,31日日自由活動或到距開羅30公里外的,孟菲斯獅身人面像 當晚乘卡塔爾航空路經多哈,於11月1日下午6時返抵香港。

至今已有16位會友報名參加,估計旅費約在1萬7千元至1萬8千元之間,但由於7月1日起燃由附加費增加,故7月1日後機票費用略會提高。

有意參團的會友現仍可致電方生了解詳情及報名。

8月11日屯門大匯操來了

踏入夏季已屆炎熱,會方組織的大匯操第一炮安排在8月11日(星期日),在屯門大欖涌引水道進行。大匯操當然由屯門會友作主,棠哥擔任大旗手,每年屯門大匯操,他們都為會友們安排得完美,已立下口碑,會方先向他們表示感謝。

當天上午8時在大欖涌水塘麥徑第十段的涼亭起步,各區會友可以相約相熟的會友一齊前往,有關前往的交通工具,可以向服務於九巴的會友查詢。

在起步處的涼亭可存放行李。亦可提早7時半到達屯門兆麟運動場存放行李,然後步行上涼亭與大軍合。

住在九龍東區的會友亦可在當天上午6時45分,到牛池灣對面的彩虹邨巴士站上車,屆時方生、發哥、振長等會出現。

温馨提示:雖然屆時會方會提供少量飲品,但各出席會友請帶備足够糧水,按以往經驗當天必較炎熱,加上當地位置食正太陽,所以帶備足够糧水和太陽帽、太陽眼鏡是必須的。各位會友到時見啦!

屯門會友喜渡馬拉松月

踏入六月份,屯門區可謂旅行馬拉松月,由五月底耀哥到台中完成苗栗72快速公路馬拉松後,接住就是由陳耀雄,王銘基加陳潔儀等組成的2013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團,最後再由耀哥轉戰印尼峇里馬拉松。整個月份都是跑馬的月份。

在台灣的兩埸馬拉松都是在烈日高溫下進行,雖然早上起跑時涼快,但都有28度濕度?80%,但一踏入後半程時,大陽伯伯升起了,令氣溫升至33度,真的如熱窩上跑馬!幸好主辦單位提供很多新鮮涼快的水果,有冰涼的西瓜,甜美的提子等,令一眾參賽者以水果解暑降溫,此為值得一贊。

此次馬拉松在烈陽下完成,各跑友對成績都滿意並在旅途中玩得愉快。

6‧29九巴飛鵝山私房賽

九巴樂華會友每年都會舉辦私房賽,通過比賽互相提高,此等賽事目的是以賽代練,友誼第一的活動。今年的私房賽安排在飛鵝山舉行,路線在慈雲山腳法藏寺起步,經觀音廟,直上飛鵝山頂,再下走飛鵝山莊折返,按原路返回獅子亭,全程15公里,距離雖不算長,但全程上下斜,挑戰勝性極大,能够跑完已不易了。除了比賽外,還有一個意義是恭賀4位服務於九巴的會友王鍚波、龐執強、鍾慶褀和鄧超楊榮休,所以參加人數逾70人,而義工也有20人,雖說是九巴會友私房賽,亦有樂華其他會友參加和做義工,場面十分熱鬧,充份表現出我們樂華會大家庭的融洽氣氛。

比賽當然有勝負,但友誼是長存的,賽後大家到慈雲山酒樓舉行頒獎禮,並歡送4位退休會友,祝他們退休後生活愉快,長跑長有,繼續渡過多姿多采的人生,亦祝賀他們家庭幸福。

活動成功舉行,感謝振長、阿勇、棠哥等幕後英雄,他們負責統籌,組織水平高,讓大家十分滿意。還有二強、KK等做義工和攝影師,十分感謝。

當天除了有九巴會友私房賽舉行外,還有8位會友跟會長方生重走懷舊環島66km,由跑馬地運動場起步後,走上黃泥涌網球中心下轉經壽辰山落海洋公園、深水灣、淺水灣、中灣、南灣、大潭篤、萬里長城、石澳道、大浪灣後回程。由於已是20年前的路線,有不少是要沿馬路旁走,當年車少而現在車來車往,可幸駕車人士很照顧我們,都會慢駛或停下來讓我們走過,很驚喜的是我們仍可以發現在20年前在路旁上的籃點,時光飛逝,人和事經已幾翻身了。當天天氣炎熱,氣温高達33度,我們在中途的紅山半島超市補給,致抵達大浪灣後,眾人享受了很渴望喝到的可樂和牛腩河,雖然體力消耗大,頗為辛苦,但各人均感到非常滿足。加上沿途看到香港南區的豪宅,讓我們大開眼界,也是今次懷舊環島66km的意外收穫也。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基金
黃國明 2,000元正     朱志強250元正
陳耀宗 2,000元正     盧美乾200元正
蘇欽成  500元正  朱永威200元正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錢雪麗   周琳燁   鄧燕婷   譚志穎    洪俊偉
洪燦輝   周志文   劉兆康   何遠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