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4年2月

送走懶蛇迎快馬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送走懶蛇迎快馬!

很多跑友都喜歡在年尾來個總結,看看去年發生過甚麽難忘的事,曾經跑出過甚麽成績?點算點算一下「全年我的勝利」。在過去這一年裡的成績有沒有做過甚麽值得驕傲的事情,克服過甚麽困難?又或者曾經做過一些令自己感動的事?

回頭看看自己,「勝利的清單」頗會有激勵的意味,我們有時候真的要懂得稱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不單只為了要成功,而是在排除困難的過程中,是對自己的能力和毅力的一種肯定。例如有跑友為了賽跑成績及身體健康而決心改正不良飲食的壞習慣;有跑友決心每天早上提早一小時起床練跑,一年下來,成功了。哪為甚麽不為自己鼓掌呢?由起步一刻和堅持過程直至成功衝線,統統都值得鼓掌啊!

厚誼隆情,不勝銘感

上月本會會友關偉立不幸因急病去逝,讓人十分可惜,畢竟大家曾在跑道上相遇。消息公布後,不少會友特別是屯門區的會友都積極響應會方呼籲,捐款以表心意,款項不在乎多少,最重要的是以此表達我們對關偉立的懷念和對他家人的支持。

另外,屯門會友,會方官網管理員黃銘基的太太急病卧床,阿基要被迫放棄工作照顧太太和年幼的孩子,會友在得悉會方呼籲後又立即行動,以示關懷和支持。

據悉捐款的會友不少與他們素未謀面,但他們迅速行動,表明對會方的擁護和信任,會方很感謝各會友的支持,事主亦很感恩,大家有幸和有緣成為樂華的一份子,會方再次感謝各位。

新年度外遊計劃已定
新的一年開始,會方公布今年的外遊跑馬大計,內容十分精采,各會友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行程和跑馬。

首先在5月3日,我們將向南走征戰馬來西亞沙巴馬拉松;8月7日一個很吸引的賽事,我們將踏足世界十大文明古蹟之一的柬埔寨吳哥窟,跑第一屆吳哥窟馬拉松,去年該地只舉辦了半馬;9月7日征戰近年全面開放的越南峴港馬拉松,峴港飽受越南戰爭的烽火洗禮,屆時相信仍可尋覓到戰爭遺留下來的痕蹟;10月12日我們重返寒冷的韓國首爾跑首爾東亞馬拉松。

至10月底,是會方每年的外遊跑馬重頭戲,屆時由方生親自領軍,出征的地點包括有約旦、阿曼、西班牙華倫西亞馬拉松、地中海馬拉松、非洲摩洛哥卡薩布蘭卡馬拉松,將走三連馬。方生對此行程已策劃多年,今年終可成行,曾經跟隨過或未跟隨過方生南征北戰的會友可以考慮吓。

在大遠征之後的11月,我們重返就近的廣州再戰馬拉松,12月7日的澳門馬拉松和12月14日的深圳馬拉松不容錯過,首屆深馬備受好評。

以上外遊賽事,除了10月底11月初的大遠征行程採用自由行形式外,其他將由名譽會長萬生的美和旅行社協辦。

各位會友可以儲定錢,攞定假期,選擇自己喜歡的外遊跑馬節目,有關詳情請大家留意會訊公布或登入美和旅行社網頁瀏覽。

大年初四沙田長課兼團拜
馬年剛到,本會的團拜活動定於年初四(2月3日,星期一)舉行,雖然年初三是星期日,但因沙田運動場仍未開放,故把長課練習和團拜安排在初四舉行,歡迎各位會友出席,共賀馬年。

雙門馬拉松和有特色

深受跑友歡迎的廈門馬拉松已於1月2日舉行,此香港跑友熟悉的賽事已無須用太多筆墨去描述,唯一最新鮮的話題是今年的廈門馬拉松可以坐高鐵前往,車程只需要3個半小時,明年前往參賽會更方便。

反而在廈門對面的金門馬拉松於1月12日舉行,對於金門馬拉松,樂華會曾組軍前往跑了第一屆,今年已是第七屆了。自廈門坐船到金門只需半小時至45分鐘,十分方便,據悉當年樂華大軍要在高雄坐小型飛前往,當年參賽,本會會友獲得不少獎項。金門馬拉松賽道都是上下暗斜,真正的大斜不多,難不到香港跑友,當地空氣好,氣温適中,頗適合跑馬拉松。在跑畢馬拉松後,當地亦有頗多可以遊覽的軍事遺跡和可買的手信,不管是廈馬或金馬,都有其特點,可以再跑再遊。

元旦大鵬灣馬拉松搶頭彩

2014年全球第一個馬拉松賽事,是在元旦早上8時鳴槍的深圳大鵬灣馬拉松,是日參賽人數只有千多人,賽會郤召集了數百名志願者為跑友服務,加上詳地佈置周詳,當日氣氛非常熱烈,秩序良好,值得一讚,真是看不出是第一次舉辦的馬拉松賽事啊!

比賽當天賽事其中的一項獎勵,是首兩名先抵達終點者將獲得贊助前往美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更令比賽過程加添了緊張氣氛,大家都想知道那位跑手獲此殊榮啊!結果很令人嗟異,冠軍不是來自非洲,亦不是河北,雲南選手,而是來自香港樂華長跑會的莫紫凌呀!她以3小時14分衝線,獲得女子全場總冠軍,恭喜啊!

小妮子獲此殊榮亦為其馬拉松生涯留下美好回憶,在跑步途上更上層樓。我們衷心祝賀莫紫凌的努力,再加油啊!

環擁優美海岸線

擁有優美海岸線的廣東南澳,鄰近大亞灣的大鵬古城,是一座擁有名勝古跡旅游區,由於已發展多年,所以配套齊全,公路交通方便,酒店食肆配套非常成熟,周邊酒店房間大多都只是200元一天,已是很不錯了。

大鵬灣距離羅湖火車站只有42公里,打的前往只不過120元左右,賽會亦設有免費專車接載跑手往返深圳市中心,不在大鵬鎮過夜的跑友亦很方便,至於賽事報名費呢?跟樂華盃一樣100元正,很公道呀!大家可以考慮明年參加呀!

今次賽事,本會另有兩位會友登上頒獎台,一位是陳海南,獲得元老組第四名,而另一位就是堅哥(馮聯堅),他以3小時25分的成績獲得元老組第六名,獲獎一個大金盃。
當時台上司儀在公布成績時,令台下的我們眾多會友一片嘩然,堅哥真係堅啊!近兩個月堅哥連續參加了多個馬拉松,今年參加了18場馬拉松,不禁要問他不攰嗎?還可以跑出3小時20幾分的時間,堅哥稱得上老而彌堅呀,「堅哥好嘢!」

賀潔儀獲中國沿岸馬拉松女子總冠軍

上月19日舉行的中國沿岸馬拉松,是出了名的艱苦賽事,但不少會友都對其情有獨鍾,必定報名出賽,亦可以作為出戰渣馬之前的一次重要熱身賽事。

近況已大有起色的師姐陳潔儀初次出戰此賽的全馬賽事,結果交出好成績,以3:22:38奪得女子全場總冠軍。除她之外,我會的幾會男跑友如家偉、張偉基和偉健等都跑出佳績,同時不少會友均在組別中獲獎,在此會方向所有獲獎和達到自己目標的會友致賀,更預全體會友在馬年如躍馬般飛快。

樂華大家庭各區紛團年

我會人數日益增多壯大,在送蛇迎馬之際,各分區舉行團年晚宴,到會會友踴躍,場面十分熱鬧。
馬鞍山同學會於上月21日晚,操練之後到附近酒樓團年,延開6席,人聲鼎沸,1月剛好是教練佳哥生日,出席會友向佳哥送上祝福,並對佳哥的悉心指導表達謝意。

斧山同學會則於22日晚上操練之後團年,延開4席,逼爆食肆,氣氛熱鬧。斧山訓練班在生菓成教練和會計梁教練的悉心經營下多年來為跑會培養了不少人才,同學們當晚亦送上紀念品,感謝成哥和會計梁多年來的教導。
而九巴會友則於19日中國沿岸馬拉松之後舉行團年,九巴會友個個真性情,飲食之餘還大唱K歌助興,各人均盡興而返。

温馨提示

今年樂華會會慶已訂於4月13(星期日)舉行,地點仍在九龍灣九龍展貿中心的皇府宴會廰,因會慶大聯歡仍在籌備中,詳情稍後公布,各會友請提早安排好假期,好讓大可以歡叙一堂,同賀會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