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5年11月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5年11月

「實惠家居10公里快路王」報名全面展開
今年的「實惠家居10公里快路王」(樂華盃)於12月27日舉行,比賽的起步地點仍在科學園對開的海濱公園,起步後向大埔方向走,比賽路線經改善後賽道更直,有望跑手們再造出好時間,各會友準備好沒有?!

今年賽事網上報名的有關技術稍作調整,會更方便和快捷,而派發號碼布方面經與贊助商研究後將會有所改善,具體詳情請留意本會網頁和fb,因會訊印刷需時未能趕及刊登報名的詳細方,各會友如不方便上網報名的,便採用我們沿襲的傳統方法,各區會友向各區幹事,或向相熟的會友報名並繳交報名費。

本屆賽事,名額1500人,報名費今年會有調整,會員130元,非會員150元。今年新增設4.2公里體驗跑,讓未跑過馬拉松的人士體驗長跑的樂趣,或可以由家長陪同小朋友進行親子跑,4.2公里設獎盃和紀念品,新設的4.2公里體驗跑比賽於正式比賽的1小時後舉行,報名費100元。

吳恩賜主持將軍澳訓練班

有好消息向會友們公布。本會採取分區訓練的方法和形式後,對提高會友們的長跑成績取得顯著效果,目前本會在分區舉辦訓練班的有斧山道運動場、大埔吐露港單車徑、屯門鄧肇堅球場和馬鞍山運動場4個地區,而逢周日則有由沙田運動場起步至大埔走20、28和32公里的長課,雖然分區訓練班各自進行,但正是通過這些分區訓練來營造出樂華會的良好氣氛,大大增強了樂華會的凝聚力。

有見及此,為彌補一些地區的空白,會長方生邀請了資深會友吳恩賜開班,地區選擇在將軍澳運動場,因本會會友不少家居在將軍澳,香港舉辦過東亞運動會後,將軍澳繼沙田後(因有香港體育學院)成為香港的另一個體育運動社區中心,該區內、外體育設施齊備,有東亞運動會的主體育場將軍澳運動場,又有國際級水平的室內單車館,因此在將軍澳開班是最適合不過的。

香港跑壇名將吳恩賜是樂華弟子,而且是資深會友,在多年的長跑生涯中獲獎無數,這次方生邀請他主持樂華將軍澳訓練班,他一口便答應了,他主持的訓練班初定逢周二晚在將軍澳運動場舉行,具體詳情請會友們請留恴公布。本會開辦的訓練班是費用全免的,主持訓練班的教練們葉國成(生菓成)、胡其佳(佳哥)、羅錦輝(羅老師)和譚文耀(耀哥)都是義務為樂華會服務的,他們只希望為樂華和香港培訓出更多精英跑手,為樂華和香港爭光。

吳恩賜主要榮譽:
‧前香港紀錄保持者(15公里及半程馬拉松);
‧2004香港傑出田徑運動員;
‧2005年2月代表香港出戰香港渣打馬拉松;
‧2005年3月代表香港出戰韓國仁川國際半馬拉松;
‧2003、04、06年澳門電力盃全場第一;
‧2004年12月香港Reebook 15公里公開組第一(破香港紀錄);
‧2003、04年12月澳門國際半馬拉松全場第一(破香港紀錄);
‧2005年9月澳門山路之王全場第一。

個人最佳時間:
‧10km  32分47秒
‧15km  51分47秒53
‧半程馬拉松   1小時12分51秒
‧全程馬拉松    2小時43分12杪

「生菓成」教練有教無類變紅人

會友們愛親切地稱呼葉國成為「生菓成」教練,當然跟成哥是賣生菓的有關,但更重要的是反映了會友們對他的尊敬。成哥主持斧山道運動場的樂華會訓練班已一段日子,自本會訓練班離開體院由「生菓成」接手教練後,經多年的經營和發展已經成為本會最大的訓練基地,每次操練都擠滿會友,不下4、50人,能够吸引如此多會友的原因不少,但成哥有教無類的方針是最重要的。

其實成哥除了主持斧山訓練班外,仍於逢周二、四的中午1點到九龍灣主持5公里速度課,雖然九龍灣會友只有10人左右,都是資深會友,速度不高,但成哥都很耐心地去帶操,盡管有一位會友可以突破上次5公里速度課的時間他也很開心了。

最近成哥在訓練會友之餘也不忘參賽,且在比賽中獲獎,例如在將軍澳舉行的PB跑便獲組別亞軍,日前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先進運動會更獲組別冠軍,有見成哥跑而優則教的經歷,因此專業的體育雜誌Sportsoho在今期將有成哥的訪問刊登,會友們可以留意。

本會設立「林一鳴樂華長跑獎勵計劃」

又有一則好消息要公布,本會資深會友林一鳴博士在香港財經界甚有名氣,經常在報章、雜誌、電視和電台發表有關經濟發展的評論,近年更寫財經小說、在過去十多年的會慶和樂華盃賽事,在百忙中抽空擔任司儀及主持。
最近林一鳴博士向會方提出,為鼓勵學員提升馬拉松成績水平,以及吸引更多長跑界的新力軍,可以加入樂華會的長跑訓練班,建議成立「樂華長跑獎勵計劃,以鼓勵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的訓練班學員,林博士將於開始時先捐出一筆款項,作為建立基金之用,並且希望在他的牽頭下將來有更多人加入贊助此基金

在此會方對林一鳴博士的構思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亦希望基金可以不斷擴大發展。

麟米高重出江湖
麟米高此名字未必有很多會友認識,他是早年香港的首席跑手,也是本會會員,在多年前己加入樂華會,在香港跑壇戰績彪炳,由於工作關係於幾年前被公司調到印尼工作,鮮有返港,最近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先進運動會,教練生菓成竟在出賽運動員中碰到麟米高,見到舊友當會寒暄,他並代表樂華會問候麟米高,並邀請他重返樂華與一班新舊會友聚舊。

恭喜游若愚大阪跑出佳績

游若愚最近到日本出戰大阪馬拉松,創出3小時21分的個人全馬最佳時間,恭喜恭喜,亦順便恭喜他已在較早前取得明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入場劵。
游若愚能跑出佳績,跟他的踏實作風有關,他是沙田長課的常客,他因工作關係少參加會方的訓練,故周日的沙田長課是他很重視的練習,絶不輕易缺席,才能練出如此真功夫。

歐洲跑馬之旅多姿多色
上期會訊介紹了會友兵分幾路征戰歐洲馬拉松,其中一支征戰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柏林馬拉松,還有一支稍後出發的則先到德國旅遊,然後跑了比利時布魯塞爾馬拉松,據跑了布魯塞爾馬拉松的會友反映,該賽道不太好跑,不停上上落落,雖然全程都是斜路,但又無中國沿岸馬拉松般斜,在香港跑慣斜路的跑友可以應付得來,比賽當天天氣乾爽,温度在12度左右,最痛苦的是在比賽初段同尾段都要跑石仔路,跑完痛幾日,開賽初段已經要跑3條頗斜的隧道,去到中段就入公園,在公園內賽道是最舒服的,比賽每5公里都有十幾人組成的樂隊為跑手打氣,氣氛幾好,到30公里之後觀眾已站滿賽道兩旁打氣,讓跑手跑得好興奮,參加此馬的有王文超、陳耀宗、王炳全、朱偉添、毛偉南,還有田熾先和陳浩存兩位在跑完柏林馬拉松後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匯合,共同完成此馬,宗哥太太明姐則跑半馬。

還有3位會友吳德華(Richard Ng)(上次寫錯名,在此致歉)、莫紫凌和馮震宇3位仍留在德國跑了「三國馬拉松」,由德國的Linda跑過奧地利和瑞士,3位盛裝打扮,穿著當地的民族服裝完成全馬,十分搶鏡,因把玩樂寓於跑馬,在無壓力下他們跑得很開心。

還有林培銳(eddid)和潘海(sam)則在稍後時間出發征歐,是跑阿姆斯特丹和法蘭克福雙馬,他們的經驗或者可以給會友們參考,由香港飛往歐洲不論在時差、天氣方面都要有所準備,最重要的是心理準備,這次eddid和sam先跑阿姆斯特丹馬拉松遇到只得5度又落雨的寒冷天氣,由於天氣冷而忽略了要補充水份,半程跑1:41好輕鬆,但因飲水不夠,頭30K覺得很好,因天氣凍不覺囗渴而忘記補充水份,至35K開始出現抽筋,雖然補充了水份後有好轉,但已無法跑回原來的速度了。

吸取了此戰的經驗,他們跑法蘭克福馬拉松完全達到賽前定下的目標,分別以3小時38分和3小時58分完成,能够達標都很開心,他們會總結這次跑連馬的經驗樂意跟會友們分享。對於法蘭克福馬拉松,他們的評價是賽道的上下坡不多,只有3個百多米的上落斜,是可以造時間的快賽道。

會友們南征北戰跑遍了不少國度,是有不少經驗可以在此分享,共同提高。

「福、祿、壽」跑加國連馬
在樂華會內人稱福、祿、壽(黎國強、楊廣碩、李池後)的會友,再加上陳耀宗齊齊飛往加拿大探訪好友,在北美跑了兩隻馬,這又是一次連馬之旅。抵達多倫多後適逢遇上寒流,加上有雨,室外日間氣温經常只有8°C 以下,清晨接近零度,晚間更在零度以下。第一隻馬是多倫多Scotiabank Toronto Marathon,比賽日當天天氣驟降,最高氣溫只有6°C ,在嚴寒天氣下各人都順利完成,而在一星期後他們跑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馬拉松(Niagara Fall Marathon)他們則大力推薦,此馬的特色是由美國水牛城為起點,在美國境內先跑5公里,再跨過邊境以加拿大之尼加拉瓜大瀑布為終點,沿途可以欣賞大瀑布的壯麗風景。由於要跨過美加兩國,因此他們先在香港辦妥美國簽證,再在賽會辦妥入境手續,因而比賽時便毋須停留。唯宗哥由於大意,未有辦妥美國簽證而轉跑半馬,但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壯麗景色則沒有錯過,否則會感遺憾了。

這次加拿大雙馬之旅,他們向會友們鄭重推介尼加拉加大瀑布馬拉松,是可以欣賞到目前世界上最壯麗景色之一的馬拉松。

莫紫凌攞獎停不了

正值當跑之年的樂華女將莫紫凌頻頻征戰,趁着狀態好時多參加比賽是最好不過的事。上月小妮子又到湖南長沙征戰馬拉松,她這次跑半馬,結果以1小時30分45秒獲得全場第三名,除獎盃獎品外還有800美元獎金,尚算是豐收了。

這次莫紫凌有機會跟高手同場競技,冠軍李季雖然已是退役國手,但曾代表國家參加悉尼奧運會,跑一萬米獲第七名,她的10公里時間是32分。

重頭賽事陸續來

踏入11月的第一天便有重頭比賽舉行,11月1日在天水圍舉行的ASICS 10公里挑戰賽,這是由田總主辦的每年重頭賽事之一,雲集了全港好手參加,也有海外跑手來港挑戰,此戰之後便是12月20日舉行的美津濃半馬,經過兩戰之後,更加重頭的是2016年1月17日舉行的渣打馬拉松了,會友們準備好未?

相信會友們都得益於加入樂華會和香港田徑總會的會員證,至使在報名田總的大賽時可以享用優先報名的權利,因此在此再提醒各會友,新年度的田總證已開始辦理了,舊證交1相和100元會費,辦新證要交2相和100元會費,記得要填入會表格,否則會加重方太負擔,不明如何填寫的可請會友幫手填寫。

記住,只有田總證加本會會員的身份才可享有優先報名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