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5年5月

温馨提示  出席5月10日會慶大聯歡

樂華長跑會每年一度的會慶大聯歡晚宴於本月10日舉行,報名情況已有八八九九,不要錯過這個共聚的機會,同時亦可以共渡母親節。

屆時會方將會派發去年的成績表,有獎的會友請準時出席領獎,重頭戲是揭曉年度「最佳進步獎」和「最佳表現獎」得主,未知會友們是否心中有數了,而「最佳服務獎」也是不可缺少的獎項,獲獎會友為服務精神可嘉,他們不辭勞苦,甘做幕後英雄,十分可敬。

同時在現場將辦理續會手續,今年新設的永久會員會籍已在前幾期會訊宣傳解釋過(或可上facebook本會群組內瀏覽詳情),在此不再詳述,屆時交永久會員會費500元和即時影會員證相,而續非永久會員的費用仍是50元,65歲以上和學生半費,未交餐費者請現場邀交餐費300元。未能出席會慶的會友可以托其他會友或地區幹事辦理。
再提示,舉行會慶聯歡的地點是九龍灣展貿徑1號國際展貿中心13樓煌府婚宴專門店。地鐵九龍灣站有旅巴前往,步行也只是15分鐘而已。

祝賀8位會友征服撒哈拉凱旋

香港的跑季結束,不少會友都選擇離開香港跑馬,部份會友不僅是跑馬,而是選擇具更大挑戰性的比賽,以人生必須完成一次的目標來奮鬥,結果他們都成功地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成功完成了被稱為世界上最艱苦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共有8位會友,他們是陳國強(KK)、邱國棠、王炳全、田熾先、宋光平、毛偉南、陳耀宗和女兒陳家琍。以上8位會友可算是寫下了樂華會的歷史,因為本會一次有如此多名會員去征服撒哈拉,是我會的首次,而且他們均全部順利完成了這250公里的艱苦路程,我們要向他們鼓掌致賀。在他們凱旋回港之後,不少會友已急不及待地為他們設下慶功宴,除向他們致賀外,還向他們表達敬佩之情,尤其是宗哥(陳耀宗)父女兵齊齊完成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一時成為佳話也!

今次領軍出戰第30屆撒哈拉沙漠的陳國強(KK)已有多次出征撒哈拉沙漠的經驗,他身經百戰,成就不用多講,而其餘7位會友則是人生首次踏足萬里無垠的撒哈拉沙漠,據他們介紹,250公里賽段由4月5日至11日6天內完成,4月5日跑36.2公里;6日31.1公里;7日36.7公里;8日9日兩天跑91.7公里,跑手必須通宵行進;10日跑42.2公里,最後一天即11日跑11.5公里,這天是慈善跑,不計算總成績,眾人中不計KK,以棠哥的成績最好,他以總成績第255名完成,據講棠哥更是唯一一位腳板沒有起水泡的會友,說明棠哥功力够呀。
在這250公里賽程中,他們必須背負每天的食物,還要克服日夜明顯的温差,大會需供應食用水,但面對一望無際的沙漠,每人當要很珍惜用水。250公里賽程中有些賽段是陡峭要攀爬的山,高低不平的沙丘,通宵比賽時又怕迷路,,全程只能吃乾糧,雖則在抵達大會每站的營地後可以生火煮食,但遇到大風簡直無法生火,又只能硬啃乾糧了。由於每段賽程都有時限,為免被掃上車,大家都不停趕路,以免前功盡費,所以參加撒哈拉馬拉松不但要有體力,還需要勇氣、毅力和決心,缺一不可。他們表示,如果有完成毅行者的經驗定必可以完成。

成功完成撒哈拉250公里馬拉松的會友凱旋歸來後,希望他們收拾心情,好好調整休息然後再上征途,再為自己的人生添上更熣燦的奪目的色彩。

李志良 陳敏玲完走香格里拉

除了上文提及我會8位會友成功完成完成第30屆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之外,另外會友李志良和陳敏玲(Maria)亦聯袂遠征雲南第一届香格里拉国際馬拉松賽,賽事於4月25日在梅里雪山下西當温泉舉行,賽事分21K,全馬,50K及100K四項,兩位會友選擇了跑50公里,因跑50公里會跑到著名景點雨崩神瀑,賽事難點是在高原進行,空氣稀薄,起步點海拔2600米,要在6公里内爬升至3700米,然後下降至2100米,最後10公里全是上斜才回到2600米的终點(即起步點),賽道經過上、下雨崩村,神瀑,香格里拉大峽谷等著名景點,由於賽前幾天都有雨,部分賽道泥濘一片,連步行也困難,更不用說跑了。結果李志良以全場第28名過終點,時間11小時04分,Maria則是全場第49名,時間13小時01分,最長的100公里只有3人完成比賽。賽事有百多人參加,分別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香港有6人,賽後他們順道遊覽了世界文化遺產的麗江古城和大理。

他們稱讚比賽全為越野賽道,有些要貼着懸崖邊行走,但自然風光景色優美令人難忘,回味無窮。

波士頓馬拉松米高sub-3

香港賽季完結,4月20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則印下了樂華會友的足跡,幾位會友周遠游、陳耀雄、馮士元、林寳玲和譚文耀遠征美國,去波士頓朝聖,自名單看已知他們都是馬拉松比賽獲獎的實力份子,因參加波馬不是隨便可報名,必須要達標才有資格抽籤,因此我們都視跑波士頓馬拉松為朝聖行為,在前年的波馬發生了恐襲事件,更惹起世界對波士頓馬拉松的注意。

比賽當當天天公不造美,只有8度且下雨,但會友們感到只有1度,風速達到40公里,因香港已開始踏入夏季,突遇到此寒冷天氣,身體很難一時適應過來,寒冷、下雨又要頂住風來跑,在衝線後已手腳冰冷,全身發抖至沒有知覺,在步行返回第27英里處取回行李的過程更是倍感辛苦,身體難以支撐。雖然在如此惡劣環境下比賽,會友們的整體表現仍可達到自己的水準,馮士元更以2小時59分成功sub-3,恭喜晒。

波士頓馬拉松不愧是經典馬拉松,現場氣氛好,義工出色,當地市民熱情地為跑手打氣,難忘的是當地居民知道他們是來自香港的跑手時,紛紛向他們致意,並肯定樂華長跑會對馬拉松運動的推廣和支持。
以上會友在跑完波士頓馬拉松之後,仍會跑完5月2日的長島馬拉松後才返港。

屯門會友元朗越野賽表現佳

踏入4月,春風漸遠,迎來盛夏,屯門區會友亦追趕着夏季前的比賽,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最佳配撘,盡力爭取最佳成績!

乘着近期的好狀態,屯門會友在4月舉行的元朗區越野賽上取得佳績,並與眾多屯門會友分享得獎的喜悅。
除了屯門會友們專注於元朗越野賽之際,馮士元(米高)、耀哥、周遠游、陳耀雄、Mandy(林寳玲)和一眾家屬,遠赴美國征戰兩場馬拉松比賽,一為波士頓馬拉松,一為Long Island馬拉松。在20日進行的波士頓馬拉松上,各人都跑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值得一提的是今屆波士頓馬拉松採用了即時追蹤系統和即時衝線視頻,會友們在屯門區群組內即時跟踪和匯報了各參賽會友的分段時間,讓屯門區會友可以感受到臨場的緊張氣氛,為正在比賽的會友打氣!

雖然耀哥等屯門「高層」遠赴美國比賽,但會友們在訓練上亦絶無偷懶,訓練班依然熱鬧踴躍,努力訓練,提升自己狀態。

莫紫玲女子系列賽總成績第五

會友莫紫凌在4月份參加了NIKE 10公里女子系列賽,比賽分3站舉行,包括香港、廣州和台北,結果她保持水準,獲得賽事總成績第五名,恭喜她又再攞獎。

環島跑樂華成績佳

在不少會友赴外地跑馬之際,香港雖然沒有42.195公里的全馬賽事舉行,但仍有不少10公里和越野賽舉行,例如元朗越野賽,荃灣體育節中興盃10公里賽等,由於得獎會友眾多,在此不能盡錄,請會友們細閱會訊內得獎會友名單,在此向各項賽事中得獎會友致賀。

在會長方生帶領下,部份會友再接再厲,繼去年後今年續參加環島64公里越野馬拉松,此賽事艱苦程度不下於連跑兩馬,要跑不完的引水道,崎嶇的上下山路,行到腳軟的石級,雖然如此,仍無阻會友們佂服它的決心,決意挑戰自已。

論參加此項賽事,林一鳴博士每年都參賽,對賽道熟悉,經驗豐富,感謝林博士每年都會向跑友們分享他的參賽心得和實戰經驗,讓跑友們獲益良多。

比賽當天雖然不是烈陽高照,但濕度達到百分之90幾,排汗後不易揮發,跑起來陪感吃力,論天氣不會比往年好,今年先向柴灣方向跑大圈,後跑細圈,為備戰此賽事,會方已在賽前安排了6課操練,算是有備而戰,比賽雖然艱苦,但眾樂華會友全部完成沒有中途上岸,尤以澍哥(陳澍)的堅毅精神更值得我們敬佩。

樂華會友在賽事中都獲得了幾個組別冠軍,會長方生近況回勇,繼在月初的台灣烏來馬拉松奪得組別冠軍後,又在此賽事中以7小時38分獲得組別冠軍;鄧廣弘則以6小時56分獲組別冠軍,女子組方面,張楚琼依然表現出實力,繼去年後今年又以8小時01分獲得組別冠軍,而一向表現穏定的是鍾文輝,他以6小時34分獲得公開組第二名。

賽事雖艱苦,但參賽會友於賽後均表明明年夬心捲土重來,爭取突破今年的成績。

定6月1日為新跑季開操日

雖然跑季歇暑,踏入夏季,會友們操長課會較辛苦,但為來屆比賽的操練不會停下來。因每年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已提前舉行,因此會方決定以6月1日開始的沙田長課定為新跑季的開操日,希望會友們可以根據本身情況逐步加長里數,在夏季操長課雖然辛苦,但亦會有所收穫。

另外,今年夏天的屯門大會操定於7月26日(星期日)舉行,大匯操每年都搞得有聲有色,備受會友歡迎,每年都有超過百名會友出席,請各會友在日曆上記下這天,踴躍參加。

丹東之旅本月出發

本月會方組織的丹東馬拉松兼遊北韓旅遊將於5月29日在深圳機場出發,直飛丹東,參賽丹東馬拉松,在跑完馬之後會進入北韓遊覽,北韓是較少外國人能踏足的國度,故行程頗為吸引。根據行程安排,原定到北韓旅遊4天,現縮減為3天,取消了到廣場獻花的行程,旅費方面則由4千元人仔減為3千元,在北韓旅遊完畢,於6月4日在丹東飛返深圳,全程旅費共港幣約8000元,有意前住的會友仍可以報名。

跟方生去體驗另種旅遊

今年會方以5月的丹東馬拉松和8月的貴州六盤水馬拉松作為外遊跑馬的重點項目。在跑完丹東馬之後,便是8月的六盤水馬拉松,大軍定於8月13日出發,前往貴州跑15日舉行的六盤水馬拉松,大軍先到廣州南站坐高鐵赴貴陽,再坐5小時火車往六盤水,賽畢馬拉松後便坐火車南下昆明,轉巴士到西雙版納,遊玩後過老撾去首都萬象,再去泰國曼谷,部份會友將離隊返港,但大軍則繼續行程去越南,參加峴港馬拉松,跑畢馬拉松後於8月31日自胡志明市乘機返港,由於全程以坐火車和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加上食、宿費用有限,因此全程旅費約港幣6500元,有興趣跟方生去體驗另一種旅遊體驗的會友實不容錯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