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0年4月

宣布取消遠征黃金海岸馬拉松

Gold Cost Marathon

踏入2020年會方原定的重頭外遊跑馬是組軍前往澳洲,參加75日舉行的黃金海岸馬拉松,此賽事是出名的好跑馬,有利PB,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連原定7月底揭幕的東京奧運會都要延期舉行,澳洲也限制外國人入境,現在會方正式宣布取消此次外遊跑馬,待疫情過後再決定是否舉辦,按原定計劃行程7天,大軍由布里斯本入境澳洲,5日參加馬拉松比賽之後進行自駕遊,於悉尼離關。

取消行程乃迫不得已,敬請會友們見諒,待下半年馬拉松賽事恢復後再考慮新行程。

Hong Kong Marathon

 

會方暫存渣馬報名費

 2020年渣馬在新冠肺炎打擊下決定停辦,田總將向所有報名者退還報名費,日前會方亦已收到田總的退款,查經過本會報名的會友約三百多人,田總便把本會的三百多位會友的報名費以1張大支票退回本會,若會方要向三百多位會友逐一退還報名費在技術上有困難,要逐一開三百多張支票寄出,以本會的人手要如此處理實是苦事,也欠科學,經商量後現決定由會方保留各人的報名費,待明年渣馬報名時代交,當然有會友明年未必報名渣打馬松,若要取回報名費的會友可以直接whatsapp方生或方太,待5月份會訊時一

併把支票郵寄給要求取回報名費的會友。以上決定若對會友們做成不便敬請見諒。

England Marthon

下半年馬拉松賽烽煙四起

新冠肺炎肆虐已届3個月,至今仍未見息止的跡象,因疫症影響所有的長跑比賽都取消或延期了,跑季也算提提早結束,有專家認為當天氣轉熱疫情便有消退的可能,但願如是。

Boston Marathon

以六大經典馬拉松為例,早早宣布延期的是波士頓馬拉松和倫敦馬拉松,分別延至910月舉行,還有不少賽事都押後在下半年補辦,今年下半年各地的馬拉松比賽將烽煙四起,好不熱鬧,我們又會十分忙碌了。

肺炎肆虐連累奧運延期

 受新冠肺炎影響最大的應數每4年舉辦一届的奧運會,本届東京奧運會迫於疫情嚴峻而延期1年即要2021年的7月舉行,這是奧運歷史上除了受到戰爭影響停辦外的首次,其中都跟日本東京有關。翻查歷史,日本曾成功申辦於1940年舉行的奧運,但由於戰爭問題日本放棄主辦奧運,接手的赫爾辛基又因蘇聯和芬蘭爆發戰爭,此届奧運始終無法舉辦,巧合的是在1988年日本出版的一本動畫《阿基拉》內容講述東京成功申辦2020的奧運會,

Tokyo Olympics 2020

後來因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無法舉辦,32年前的預測似乎應驗了,以上只是巧合,但願延期1年後舉辦的奧運會如期進行。連奧運都要因疫情改期,作為體育運動單項的馬拉松賽又何足掛齒呢?重要的是已取得的奧運馬拉松名額獲得保留,大家抱樂觀心態對待吧,疫情總會過去的,届時大家又可以在跑道上見了。

練習

疫情第二波訓練班暫停

上月底由於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掀起第二波,特區政府呼籲市民應減少人多聚集的活動,又再關閉所有運動場和室內場館,以免疫菌傳染,會長方生即時果斷地決定暫停會方的所有訓練班,對本會造成頗大影響,但這是必須響應的。
自從關閉運動場後,本會的個別地區訓練班都有如期進行,例如斧山的訓練班改往蒲崗村道公園進行,深水埗訓練基地改往大坑東遊樂場進行,

但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訓練班真要停下來了,會友們都十分諒解,雖然如是,不少會友的練習沒有停下來,除了單獨練外,也有三幾位齊練的,只要不是大眾聚集便是,自覺遵守規定防止疫情惡化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不過練完之後都要「醃醎魚」歸家了。

兩賽事不避疫情如期舉行

面對嚴重疫情的英國和美國於較早前仍舉行了半馬和全馬賽事,賽會不理社會上的壓力賽事如期舉行,3月8日第34届洛杉磯馬拉松如期開跑,27000名跑手出席賽事,另外,還有3月15日英國巴斯半馬如期進行,有6200 人出席,是報名人數的一半,在疫情下如期進行比賽,賽會受到當地市民的炮轟。

湯樂榆

 

湯樂榆入讀台師大心情興奮
本會會友子女,經常到斧山和九龍灣練習的小師妹湯樂榆最近獲台灣師範大學取録,短期內到台灣升學。這事讓她開心了好幾天,原因這是她心儀的大學,還有是她可以在大學接受專業的長跑訓練,前景開濶,可讓成績更進一步,我們也在此恭喜她心想事成,長跑成績更上一層樓。

溫馨提示 ; 年度會員現已開始續會,2020 年度會年費 100 元,長者半費,請轉帳到恆生銀行,

樂華戶口號碼: 352-068092-001;

收據寫上名字後 WhatsApp 到 9602 4442

或郵寄支票,樂華長跑會收 !

 

熱烈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魏 賡 李國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