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0年5月

疫情影響 訓練如常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但運動場封閉,且實施4人限聚令對會友們練跑亦有所影響,本會的訓練班也相繼暫停,幸好的是跑步是可以單獨自練的,雖然氣氛和效果未必如集體練習般好,相反在此段時間獨自練習,或可以讓自己冷靜一下,檢討自己的訓練成效,找到自己的不足。

    不少會友其實在訓練上沒有停下來,紛紛在社交網站上報告平日練習的里數,且有些會友仍堅持每周走累積百公里,毅力很值得讚賞。受疫情影響,香港所有賽事揨擺,至今未有確定復辦日期。

    會方呼籲會友們繼續堅持下去,努力操練不放鬆,待疫情過後賽事便陸續登場,届時大家可以隨時上陣,以一貫水準完成比賽,「大家加油!」

倫敦馬拉松

倫馬或只讓精英跑手上賽道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倫敦馬拉松要推至104日舉行,但據消息顯示,以目前疫情發展的不穏定性,届時倫馬亦未必可以如願舉行,因9月份的柏林馬拉松已宣布無法如期開跑,10月份的芝加哥馬拉松也已開始接受退賽手續,鑑於疫情嚴重接開始接受已報名的跑友退賽。

     倫敦馬拉松又面臨如何的狀況呢?據悉倫敦馬拉松已準備了10種應對方案,包括第二次延期,或者仿傚東京馬拉松只保留精英組比賽,最後如何決定則要留意事態發展了。

86歲老人的遺憾

     原定於430日舉行的倫敦馬拉松將迎來40周年的日子,最令人興奮的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傑祖基和僅以2秒落後的貝克將展開舉世觸目的世紀大戰。可惜,由於疫情情蔓延,賽事宣布推遲於104日舉行。

     世紀大戰無法如期而至,最多只是遺憾,但對於一位86歲的老人來說,倫馬的爽約,或者讓他無比傷心。

     首届倫馬於1981329日舉辦,當時一共有6700名跑者參與,而這6700人當中,有10名手至今每年參加,即是他們已經參加過39次倫馬,因此他們被授予了「倫敦馬拉松精神獎」。

     起初這個跑會共有42名成員,只要有一年的倫敦馬拉松沒有完賽,便必須離開跑會,所以每年成員都在減少,從最初的42人,到2000年的39人,2010年銳減至20人,現在則餘下10人,這10名成員中年紀最小的是61歲,最大的已經86歲,這位了不起的跑者叫鍾斯。「我參加過很多馬拉松比賽,但是倫馬是最特別的,沒有哪一場可以超過他。」鍾斯說。

鍾斯從小在倫敦長大,他18歲參軍才開始跑步。對於86歲高齡的他來說,年每增長1歲,比賽就會越加困難。他在倫敦馬拉松的最快完成時間是2小時5538秒,去年在女兒的陪同下以7小時4050秒完賽。

     鍾斯今年519日便滿87歲,他說今的倫敦馬拉松會是自己最後一場比賽,一旦無法如期舉行,他倫敦馬拉松的旅程就只能定格在第39次了。

     雖然倫敦馬拉松延期舉行已有了明確日期,但是否如期舉行郤要打上問號,而又老了半歲的鍾斯來說,届時又是否還能在自己鍾愛一生的賽道上完成42.195公里呢?

百年波馬賽道今獨冷

    被稱為六大經典馬拉松之首的波士頓馬拉松原定在419日舉行,由於疫情關係波馬也要被迫延期,原定比賽當天的賽道百多年來都是熱鬧非常的,但今年則例外了,賽道水靜鵝飛,波士頓在4月也曾下過雪。雖然如此,一位名叫麥卡迪的跑友獨自在原定比賽的日子於賽道上獨跑了半程,他是此次唯一的跑手。他說是為了懷念以前波馬的日子,所以在原賽當天獨跑來解慰一下心情,並鼓勵跑友們一起戰勝新冠肺炎。

會友韋煦離世

    本會會友韋煦因年事已高於日前離世,享年76歲。韋煦於2008年入會,之後經常參加會方組織的出外跑馬活動,因家居港島區,以在港島區練習為主。

    韋煦的喪禮已於534日以佛教儀式舉行,並於柴灣歌連臣角火化場進行火葬禮。會方謹代表全體會友向韋煦的家屬致以慰問,節哀順變,韋煦一路好走。

方生的話

趁着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又有限聚令之際,所有運動場封閉,會友們只能各自練習,會長方生趁此時刻想跟會友們講吓自己的感受,全文如下:

「這一刻,我和你一樣正看着會訊,坦白說,今天我仍然可以工作,可以跑步和

很有興趣地去看會訊,心中感覺已經是很幸福,很感恩了!想起當年初初跑步,創會會長袁伯跟我说,在比賽時要拿到獎盃,要在人羣中跑得前列,是要很努力很努力,當年我不以為意,這樣子就過了許多年,許多年了,其實自問我在練習期間已經很充實的,不過後來,有些時候還是會懷疑,究竟我是否可以再勤奮一些?香港跑壇中每位跑友,身邊的會友興衰大家有目共睹,是不是他們必需要很努力不懈和很幸運,才可以一直跑下去啊?」

「經常有跑友問到,我入了跑界這麽多年,最欣賞哪位跑友?心中當然有很多欣賞的前輩,同輩甚至後輩,他們的努力,我不但欣賞他們,還很佩服他們呢,他們多年在跑步圈生涯,試問誰沒起跌,誰沒受傷過?當你衝刺過後,有時總會想唞一唞,但直到今天,我看見他們在這個大時代疫情中,仍不時毫不鬆懈練習,各位,你說怎能不佩服呢?

各位親愛的樂華跑友,想必大家從最近的新聞報導數字中似乎疫情已經續漸受控,换句說話不久將來我們大家會見面了,我在這裡呼籲,馬上自行想辨法收起你的「車呔」好唔好啊 ?

溫馨提示 : 年度會員現已開始續會, 2020年度會費100 65歲長者半費,請轉帳到恆生銀行

樂華戶口號碼: 352-068092-001 ; 或支票寫上名字WhatsApp 9602 4442樂華長跑會收 !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會

彭兆基 1,000元正     羅天偉 300元正

勞華安  600元正      朱永威 200元正

柴澤霖 400元正      吳仕忠  50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