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21 年12月

兩位渣馬獲獎女將分享成果

新冠疫情下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在嚴格控制疫情擴散下順利舉行,讓社會鬆了一口氣,由於防控疫情做得好,在比賽剛結束後便傳出來届的渣馬將於明年二月舉行的消息,但至今仍未得到田總的證實,會友們也只好耐心地等待了。

 

 

 

 

 

 

 

 

本會會友在本届渣馬中都取得不錯成績,兩位女將「大師姐」陳潔儀和「阿妹」黃婉婷不讓鬚眉,陳儀儀以3分08秒45獲得小組第一名,而黃婉婷則以1小時30分49在半馬賽事中晉身三甲。陳潔儀應九龍灣會友邀請携獎座到場並出席了烈陽5km測試,為欣賞「大師姐」的獎座和獎牌,當天有廿多位九龍灣會友出席,場面十分熱鬧,各人紛紛跟她和獎品合照留念。
「阿妹」黃婉婷在領取半馬第三名獎金時出現了小驚喜,她以第三名的名次獲得第二名的獎金,原因是冠軍並非本港居民,按規定不能獲得獎金,而「阿妹」可以按名次遞上取得第二名的獎金但名次不變。她並把部份獎金用來贊助烈陽5KM賽後水菓,大家得益皆大歡喜。

重要通告斧山封場至明年4月

斧山道運動埸因需維修由12月16日至至2022年4月底暫停開放,斧山同學需移師九龍灣運動場,繼續備戰2O22渣馬及訓練!

又爆新疫情辦賽不樂觀

本港新冠疫情已漸被控制,有不少比賽都有意恢復舉辦,包括傳統賽事中國沿岸馬拉松、街馬等,有些賽事亦已舉行,本會停辦了兩年的會慶聯歡聚餐亦有意舉辦,方生已展開初步行動,希望成事,但由於香港的疫情前景尚未明朗,又有新一波變種病毒爆發,所以一切賽事能否恢復舉辦,以及明年能否恢復會慶聯歡聚餐又要打個大問號了?

渣馬未能如期舉行

雖然外傳明年11月20 日將舉行2022年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官方已證實警方不批准渣馬於2月舉行,讓會友們期待的渣馬又要延期,至於具體日期只能等待官方正式宣布,換言之香港的賽事能否舉辦仍未能確定。

渣馬未能如期舉行

雖然外傳明年11 月20 日將舉行2022年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官方已證實警方不批准渣馬於2 月舉行,讓會友們期待的渣馬又要延期,至於具體日期只能等待官方正式宣布,換言之香港的賽事能否舉辦仍未能確定。沒有了香港賽事,只能寄望於健康碼可以在短期內實行,這樣便有機會返內地參賽,最快舉辦的是明年1 月份舉行的深圳馬拉松,廣洲馬拉松及廈門馬拉松因此我們的操練也絶不能鬆懈。

2021 紐馬傑普切切 科里爾獲冠軍

紐約馬拉松始於1970 年,每年舉行一次,但是有兩年例外:2012 年由於紐約受熱帶風暴Sandy 的影響而取消;2020 年新冠疫情延期舉行。
11 月7 日2021 紐約馬拉松開跑。作為2021 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系列賽事的收官之戰備受關注,紐約馬拉松也迎來了50 周年紀念。參賽者縮減至3 萬餘人。
紐約馬拉松賽最初只有127 人參加,於1970 年開始繞紐約中央公園跑圈,參賽費為1 美元,但後來發展成為最具標誌性的大規模公路比賽之一。

參賽者被要求證明他們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或最近新冠檢測呈陰性。除了比賽期間,參賽者必須始終佩戴口罩。參賽者也將在五個不同的時間段開始比賽,以儘量減少賽場上的擁擠。

第50 屆紐約馬拉松賽開幕當天,超過100 萬名觀眾走上街頭,為參賽者加油助威,對於許多紐約人來說,這場比賽象徵着這座城市從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艱難地恢復過來。
參賽者從史坦頓島出發,穿過韋拉扎諾 海 峽 大 橋 ( Verrazzano-NarrowsBridge)進入布魯克林,然後穿過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再進入曼哈頓,接着向上穿過布朗克斯區,參賽者最後返回中央公園,在那裡結束比賽。
科里爾最終以2:08:22 的成績奪金,圓夢紐馬,阿拉比獲得亞軍,個人成績2:09:06,而艾尤布以2:09:52 的成績奪得銅牌。

女子精英組最終傑普切切以5 秒的優勢奪冠,個人成績2:22:39,這是她今年繼奧運會奪冠後的又一金。肯尼亞選手切普圖2:22:44 獲得亞軍,葉沙內2:22:52 獲得銅牌。

57 分 31 秒!男半馬新紀録

在里斯本半程馬拉松賽中,烏干達選手基普利莫跑出 57 分 31 秒的成績,刷新個人最佳成績的同時,也將原來的男子半馬世界紀錄提升了 1 秒。

前半馬世界紀錄由肯尼選手 KibiwottKandie 保持,

去年 12 月的華倫西亞半程馬拉松,他跑出了 57 分 32 秒的成績,將男子半馬首次帶進 58 分大關,值得一提的是,那場比賽基普利莫同樣發揮神勇,他跑出 57 分 37 秒獲得亞軍,同樣也超越了此前的男子半馬世界紀錄。
與去年華倫西亞半馬競爭激烈,四人同時跑進 58 分大關,最後幾公里大家互相競爭,激發了彼此的求勝欲,刺激出歷史性的好成績。而在里斯本半程馬拉松賽中,基普利莫可謂一騎絕塵,第二名選手比他慢了 2 分鐘,比賽中,基普利莫只能獨自領跑,最終靠着強大的衝刺,驚險打破世界紀錄 1 秒,57 分 31 秒的成績,平均 2分 44 秒的配速,實屬驚人。
與同胞切普特蓋相比,基普利莫還不算真正的名將,他今年才剛滿 21 歲,被視為未來之星,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他5000 米獲得第五,10000 米則拿到了銅牌。不過,在去年 10 月舉行的半程馬拉松世錦賽中,他跑出 58 分 49 秒拿到冠軍,力壓賽前宣稱要破紀錄的老大哥切普特蓋。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基金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朱永威 200 元正 勞華安 200 元正                                                                                                                                               鄧渝達 陳志豪 楊志明 黃正傑
蕭忠發 200 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