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7年3月

4月9日會慶大日子記得出席
今年會慶舉行的日子是4月9日,有關會慶訊息已多次向會友們通告,至今出席會慶的報名工作已進入倒數階段,為方便籌備工作,有關負責人已開始點算報名人數,整理名單,以便編席,讓出席會友當晚渡過開心的一夜。

當晚是會方派發成績表的日子,將公布獲得「全年最佳表現獎」和「最佳進步獎」的會友,同時也會頒發1500元sub-3獎學金予成功sub-3的會友,可以預料,當晚氣氛必定熾熱,這是樂華大家庭每年一度的開心大事啊!

在此再温馨提醒會友們,如仍未報名的會友請抓緊時間報名,至於報名費可以在即場繳交或提早讓各區幹事收齊,方便當晚的工作人員工作,各位未報名出席會慶的會友不要遲疑了,以免錯失了每年一次的會慶活動。

恭喜本會12會友渣馬sub-3

會友們期待的「香港渣打馬拉松2017」已於上月12日舉行,此項被會友們視為每年期終考的賽事,會友們均準備充足,加上當天遇到近年渣打馬拉松舉行時的難得好天氣,温度舒服且濕度適中,公認是跑馬拉松的好日子,因此本會共有12位會友跑進3小時內,成功sub-3,這是他們平日努力訓練的回報,會方向他們表示祝賀,特別一提的是本會資深會友朱偉添和馮士元近況越來越好,朱偉添在男子半馬挑戰組(先進2組)中,以1小時21分01秒獲得組別第一名,同時馮士元也在本港永久居民男子半馬挑戰組中取得先進二組的第二名,他們都取得好成績,兩人雖然跑齡不短,但長期以來都保持稳定水準,在各大小賽事中都取得好成績,是後進跑手們的榜樣。(有關渣馬成績可查看會訊的成績公布)

由於天氣好,本届渣馬的全馬成績冠軍埃塞俄比亞跑手Belachew以2小時10分31秒掄元,亞軍肯雅跑手Keter跑2小時10分34秒,兩人同時打破封塵了5年的大會紀録。

有關渣馬賽後的評價已不少,亦不需要在此重覆,今年最大的改動是賽道方面是少走了青馬大橋,走長了旺角市區和汀九橋,其實今年青馬大橋只走到橋口,基本上是沒有走青馬的,未知明年田總對此決定有否改動,不管怎樣,只要準備得好,走怎麽樣的賽道仍然可以跑出理想成績。

本月起逢周六練環島66公里

根據過去幾年習慣,每年在跑過渣馬之後,會友在方生的帶領下出戰環島66公里此項傳統賽事,今年也不例外,為準備此項很有挑戰性的賽事,會方已定於自3月份開始逢星期六的下午2時正,於港島跑馬地中場更衣室集會,齊人後便起步,練習路線長短將根據每周情況決定,一直操至賽事前夕。

跑馬地近年經改建後,舊的更衣室已拆卸,改建為豪華型更衣室,地點設於稍前位置,請有意出席練習的會友們注意。

東京馬拉松越辦越好

繼渣打馬拉松之後,不少會友都選擇出外跑馬,其中東京馬拉松是最受會友們歡迎的賽事之一,近年東京馬拉松升格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後,更受到會友們熱捧,由於報名參賽人數太多,賽會改行抽籤制,因此被抽中的會友機會更為難得。今年東京馬拉松,一眨眼間就舉辦了16年,最初幾屆天氣並不太好,不是極寒冷就是下雨,但因為舉辦機構很用心,加上政府支持,賽道寬闊又全經過當地名勝景點,如東京地標鉄塔、晴空塔、淺草雷門、日本橋、銀坐築地等,再加上今次改了後段賽道不再入臺場而是轉入皇宮門前沖線,好處是後段不用上橋尾段要上斜坡,而皇宮一帶本屬市心藏,打氣市民非常多,熱鬧氣氛一直至尾,而且賽後交通比臺場那邊理想多了,皇宮週邊有三條地鐵綫可供選乘,再加上日人的的守禮秩序,給我們很多可借鏡賽事,令數萬跑手深入享受此世界聞名的賽事,不愧號稱世界六大馬拉松啊!

一如往年,全球跑友們心中朝聖的馬拉松賽事,東京馬拉松報名參加難度比倫敦馬拉松不遑多讓,但本會會友有幸在今屆中有十多位中簽,其中有令我們擊節讚賞,表現出色的黎可基老師,跑出2小時37分的可人成績,大師姐陳潔儀今仗亦以3小時05分的好成績完賽,可喜可賀,據悉大師姐陳潔儀決心跑齊世界六大馬拉松,有此雄心壯志實在讓人敬佩。

喜事還有馮震宇、莫紫凌一對跑壇新人的婚後密月旅行從歐洲轉回到東京,且在東京馬拉松賽道上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跑友的祝賀,漂亮的婚紗十分搶鏡,一對新人十分享受此刻的歡樂時光。他倆從跑締結良緣結婚形式及密月旅行亦離不開跑,在今年的渣馬手牽手,成為翌日不少媒體報道的新聞。

順便一談日本名將川內優輝今仗發揮不理想,以日本人計以以2小時08分14秒第五名過終點,原本想突破sub2的肯亞wilson kipsang亦祇能2:03:58掄元,十分可惜,但此已造出了東京馬拉松的最好時間了。

方生領軍遠征中俄跨境馬拉松

會方公布好消息,靜寂了一年的遠征跑馬今方將續辦,組織會友們遠行,地點是到中國的黑龍江和俄羅斯邊境兩邊走連馬,先在中國境內的黑龍江跑一場馬拉松,然後再到俄羅斯住宿一晚後翌日再走一個馬拉松,可算是中俄兩邊走,是全新的體驗。

方生在收到訊息後以第一時間把收到的訊息告知會友,希望大家有所了解,有意參加的會友可提早準備。
據方生透露,旅行社給了我們部分行程的報價,8月3日香港經北京飛黑龍江佳木斯,回程8月10日坐西伯利亞航空由海參崴直航回港,票價來回3030元,稅720元,另外俄方收我們約1000港元包俄羅斯往比羅比詹兩晚酒店食宿及包黑龍江來往比羅比詹交通,賽後會送我們到哈巴羅,黑龍江馬拉松報名費200港元,俄方哪場馬拉松馬則收650港元,另外我們要再付黑龍江兩晚住宿及哈巴羅夫斯克及海參崴各一晚酒店及由伯力去海參崴火車的交通費。

今次組團中俄連馬,因兩日要走兩場全馬,會友們可根據自己的體力不選擇兩日走雙馬,可考慮報黑龍江5公里或半馬,又或者俄羅斯哪邊走半馬,要接受挑戰的可以撰擇兩日走雙馬。

可利用這裡的篇幅介紹一下俄羅斯這3個城市,比羅比詹市是俄國的一個猶太人自治州,故名思議是希特拉時期一群猶太人逃難至此聚居後發展的城市,可能猶太人擅長營商關係吧,現時該市是很前衛的先進社會,而哈巴羅夫斯克和海參崴以往均是我們中國領土,在清朝慈禧時期簽訂了一份不平等的中俄條約將烏蘇里江以北大部份領土,包括這兩個城市割讓了給沙俄政府,哈市在以往叫伯力,而海參崴後來改叫伏迪和斯托克。這兩城市現時為俄羅斯遠東地區最繁榮的城市,而哈巴羅夫斯克亦排列為俄羅斯第四大城市,市內一個著名景點就是世界聞名的全球最長的西伯利亞大鐵路的起點,這鐵路由此直到莫斯科終點全長剛好1萬米,現時該鐵路已電器化了,所以8日7夜已可坐一程。海參崴在蘇聯時期己成為全封閉軍港市,就算他們軍人家眷也不可進入,是很神秘的城市,隨着蘇聯解體後,海參崴全面開放,在這20年歲月,海市成為有大量中日韓人聚居商旅的前衛城市,很值得我們往旅遊參觀的城市啊!住宿方面,3日晚黑龍江佳木斯,4日住同江市,5、6兩晚住比羅比詹市,7日晚住哈巴羅夫斯克,8日住宿於火車,9日入住海參崴,10日回港。

以上是至目前為止的有關訊息和行程,稍後會有最新消息會向會友們發布,請留意會訊或網上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