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3 年3月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3 年3月

大考完畢 眾多會友獲好成績

2月24日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又破了去年的上場參賽紀錄,6萬5千名跑手擠擁在賽道上,好不熱鬧,渣馬已成為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不管其成效如何,能做到全城參與,對推廣長跑運動是別具意義的。

今年渣馬,上天給了比我們預料中好的天氣,比賽當天16至21度,難得的是濕度不高,大約在百分之80左右,已算是近年渣馬的理想天氣了。客觀因素好,加上會友們的刻苦努力,今年渣馬,本會會友普遍都能跑出好成績,值得慶賀。

尤其是共有5名會友在本屆渣馬「畢業」,跑進3小時內,不但成為大會的「千金先生」和「千金小姐」,更值得慶賀的是他們已晉升至精英行列,此5位會友是鄭越華 (2:57)、盧志輝(2:57)、林志勇(2:51)、華倫 (2:54)及丘國根(2:59),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他們平日刻苦練習終有回報,恭喜恭喜,會方祝願他們再接再厲,成績節節上升。

除了要恭賀以上5位「畢業生」外,在本次渣馬中跑出自己理想成績的會友亦不少。 先介紹一班精英會友例如黎可基,他代表香港出戰跑出好成績,「火箭兄弟」張偉基和張偉健,屯門區的陳耀雄,值得讚揚的是我會資深會友、香港精英跑手蔡達明,他經過刻苦努力,終站上渣馬半松的最高領獎台,勇奪組別冠軍,可喜可賀。

女會友方面,近況大勇的莫紫凌、本期會訊我們專訪的主角蔡婉娜,她克服傷患痛楚才能取得今次成績。站上領獎台的還有陳潔儀,輕鬆地跑進精英區的張佩玲等等,當然代表香港出戰亞洲馬拉松錦標賽的范瑞萍亦成績裴然。

比賽獲獎當然可喜,然而能够達到自己所訂目標的會友更值得高興,因為他們在平日付出的汗水和時間不比獲獎的跑手少,同樣值得鼓掌。

大家熟悉的梁仲豪決心在本屆渣馬一洗頹風,雖然在渣馬前的幾個賽事中,豪哥都臨場失準,但並沒有打倒他的戰意,決心在渣馬跑出好成嫧,他加操加課,每周積累里數過百,終於修成正果,「豪哥好嘢!」
還有在相隔一年之後才跑個人第二個馬拉松的吳公哲;平日穩穩陣陣,水準隐定,埋頭苦練的黎國強(kk);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林培銳;新進黃志恒;新會友林應棠等等,而因受傷休息了一段時間復出的張明亮更是威風八面,他們都跑出想成績,我們向他們喝采,送上一萬個采聲!

特別可讚的是剛於兩個月前做完腳部手術的二強,他才掉低拐杖不久,但積極恢復訓練,雖然不能跑得太長,但經常游泳操練體能,這次是他做完手術後的第二場全馬,較早前他抽中沖繩旅遊局的頭獎,獲招待免費前往旅遊兼跑馬拉松,跑了他做手術後的第一隻全馬。結果他憑無比鬥志,發揮頑強戰意,以3小時29分衝線,力保衝進精英區,二強會友的表現是馬拉松精神的體現,值得我們向他致敬!並衷心祝他永遠遠離傷患,跑得更精采。

年初三九龍灣跑圈大團拜

根據中國人的習俗,在農曆年期間,吃喝玩樂不能少,但仍有不少會友在新年期間堅持練習,十分勤力。而跑會亦於大年初三,於九龍灣運動場旁的硬地球場舉行新春團拜,出席會友達30人,有首次參與的莫紫玲,還有家住屯門的梁國雄也遠道前來參加團拜。

會友們於上午7時開始抵達九龍灣,在方生帶領下圍繞硬地球場外的街道進行繞圈練習,該處圍繞一圈有1.15km,此課練習以團拜為目的,因此練習里數各自決定,氣氛輕鬆,跑完大圈後,眾會友拉隊到附近的德福廣場進早餐互祝新年進步,方生、方太更向出席團拜的未婚會友派發利是,並祝各會友在蛇年身體健康,長跑長有。

「4‧14」會慶晚宴開始報名

2月份的重頭戲渣打馬拉松經已落幕,會友們可以稍為收拾心情輕鬆一下。談起輕鬆和開心的事,是我會4月14日舉行的會慶大聯歡晚宴,這是我會每年的大喜事,舉行晚宴聯歡,目的是讓各會友值會慶的高興日子來一次大團圓,歡迎會友參加當晚聯歡晚宴。

有關會慶的詳情和菜單已刊於上期會訊,各會友現在便可向各地區幹事或致電方太報名,一如以往,出席會慶晚宴者口頭報名,一言為定,屆時臨場交餐費250元,再加50元會費,如無法出席晚宴的會友,請記得托相熟會友,或所在的地區幹事轉交,感謝會友多年來對跑會的支持。各位會友到時見啦!

樂華基金購入股票收息增財富

樂華會成立至今只有十多年,以一個團體的歷史而論,十多歲只能算是小朋友,但難得的是由我會的創會元老到現在的地區幹事全是義工,跑會把對跑步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凝聚起來,經過十多年的努力,會員人數積少成多,現在會員已超過700人,成為本港最大的跑會之一。

現任會長方生和方太為樂華會勞心勞力,緊抓會費收支,加上不少熱心會友慷慨資助,雖然我會會費自成立至今仍然是每年港幣50元,但在方生領導下,方太開源節流,財務健康發展,多年來儲了一筆錢,目的是希望買一個市價百多萬的舊樓單位設為樂華長跑會會址,但香港樓價一直有升無跌,近年更如火箭般飈升,百多萬距離市值樓價目標甚遠,要買樓設置會址的目標未知何時可以實現,有見及此,方生決定把現存的樂華基金購買股票,值股票收取利息。

在2月22日下午2時22分,當時的股票指數是22777點,我們選擇了代號2800的盈富基金,以22元9.5角入了1萬2千股,希望能收息增加跑會的財富,有助會務發展。

印尼峇里島馬拉松團進展順利

今年我會舉辦的重頭跑馬外遊是6月份的印尼峇里島馬拉松,此行賽後會遊覽印尼
首都雅加達和第二大城市萬隆,當然不會錯過觀賞當地名勝古跡的機會,日期已定在6月15日至21日,遊行團正積極籌備中。

據賽會最新公布,第一屆峇里島國際馬拉松已開始報名,賽程有5km、10km、半馬和全馬,有意參賽的會友仍可向方太報名。至於具體行程內容可見去年12月會訊,或登入美和旅行社網頁查閱。方太電話是96001309。

環島66km第二課本月10日進行

2月份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已曲終人散,踏入3月份香港沒有重大賽事舉行,但有不會友將於3月底再征重慶馬拉松,去年我會曾組團前往,今年以自由行形式捲土重來,在此預祝會友們繼渣馬取得佳績外再創佳績,揚威山城。

渣馬之後,部份會友將在會長方生的率領下轉戰越野賽,參加環島66km,此項富於挑戰性的賽事將於4月21日舉行,方生曾奪此項賽事的總冠軍,上月部份會友在方生的帶領下展進行了首課操練,此課只走「細圈」,備戰環島66k的第二課操練已定於3月10日進行,據方生表示今次會練習走「大圈」即40km,當天上午在跑馬地遊樂場的中場更衣室外集合,準8時起步,各出席會友請帶足够糧水,如能量條、power gel、水等,亦可以帶上手提電話、八達通和少量現金,以備不時之需。當天步速為每公里7分鐘,歡迎各會友參加。

洪錦龍練跑不幸被車撞倒去世

其實很不想向會友們報告這個消息,但必須要講。

會友洪錦龍(厨房佬)於大年初三中午,於家鄉深圳龍華練跑時,不幸被車撞倒不治,消息傳來,會友們都深表惋惜。龍哥為人豪爽好客,人緣絕佳,對長跑運動不離不棄,尤其鍾情於跑越野賽,多年前在kk陳國強麾下出征作賽,戰績彪炳。

此次意外,讓樂華會痛失好友,在此本會全體同人向龍哥的家屬致以深切問候,節哀順變,龍哥一路好走。

歡迎新會員加入樂華會
李恩潤   李沛豪   葉慧心   陳偉升

非常感謝會員慷慨贊助樂華基金

黃國明 2,000元正    關永銳75元正    羅永祥50元正
劉隆棟1,450元正  何俊榮75元正  何桂添50元正
陳少南  500元正  黃錫祺75元正  余建文50元正
康耀華  450元正  陳    偉50元正    梁  安50元正
朱永威    200元正    張惠中50元正    彭南興50元正
余楚輝    200元正    彭國俊50元正    陳銘宏50元正
邱國棠  200元正  吳金喜50元正  盧欽盛50元正
劉德榮  150元正  郭志文50元正
溫庭筠    100元正    郭天德50元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