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lwrc.hk 2719 0120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6年3月

樂華長跑會會訊   2016年3月

將軍澳訓練班開鑼場面熱鬧
本會會員日益增多,居住於將軍澳的會員亦不少,有見及此,會方邀請了資深會員吳恩賜在將軍澳開新訓練班,滿足會友的需要。有關吳恩賜的資料已於上期會訊介紹過,他本人則十分謙虛低調,當會長方生邀請他在將軍澳主持訓練班時他一口便答應了,他強調不要以「教練」來稱呼他,他只是藉此平台與會友們分享跑步的經驗,互相促進,共同提高。

3月1日將軍澳訓練班正式開鑼,當晚出席會友達35人,有些會友在下班後隨即加入,場面熱鬧。原在斧山主持訓練班的成哥也專程到場打氣和協助打點,還有會友賴吉亦有到場出席訓練和協助教練吳恩賜做一些示範動作,當晚吳教練在開學禮時進行了簡單的開場白後,便由基本的熱身動作教起,訓練進行了個半小時。

住在將軍澳的會友表示以後不用山長水遠地到另外的地區訓練了,現在將軍澳有班則方便多了。
由於方生要出征橫濱馬拉松,未能親自到場支持,但行前已安排了會友買燒肉到場供會友們練習後品嘗。

至今我會已在九龍灣、斧山、屯門、大埔、馬鞍山和將軍澳開設了訓練球,各會友可按方便自己的地區選擇參加訓練,在樂華這個大家庭內融洽相處,共同提高長跑水平。

眾會友在中國沿岸馬拉松獲佳績

於上月31日舉行的中國沿岸馬拉松很值得在今期會訊內補上一筆,此項本港歷史悠久的賽事備受跑友們歡迎,北潭涌的魔鬼賽道對跑友們來說是有愛有恨的。本會會友尤愛參加此項比賽,且每年都取得不俗的成績,收穫不少獎盃,值得慶賀。

有關會友們在賽事中的成績可以在會訊內查閱,對於可以殺入三甲的會友們,能在如此賽道取得佳績實在不易,例如資深會友陳銘宏在組別中以3:19:52獲得組別第一名,他的成績比起不少年輕組別更佳,足見銘哥實力非凡,他原是服務於九巴的會友,現已退休,但跑步並沒疏懶,只見他跑得更勁,銘哥家居屯門,我會每年的屯門大匯操都由他、棠哥和屯門會友策劃,大欖涌水塘引水道是他每天的練習路線,他取得的成績是平日勤力練習得來的回報。

同組獲得第二名的方生以3:48:23完賽,方生近期狀態大勇,困擾多時的傷患已好得七七八八,在連場比賽中跑出好時間。還有袁生(袁學麟)以4:56:34獲組別第三名,袁生克服傷患,他憑意志堅持到底並晉級三甲,讓我們佩服;還有尊敬的澍哥也在組別中以5:37:09獲第二名,澍哥對馬拉松的熱忱和堅持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為人謙遜提携後輩,演繹了樂華精神;其他獲獎的好手包括組別第一名的張偉基(火箭),3:07:15;組別第二名的林志勇(3:07:50)、組別第一名王炳全(3:16:40)、組別第二名陳錫榮(3:37:29)和第三名蕭忠發(3:40:58);女子方面領獎常客張娉婷以4:34:34獲組別第三名。
會方恭喜以上各得獎會友,祝他們新年有好開始,再接再厲頻頻攞奬。

百多會友私房賽賀棠哥退休

「銅皮鐵骨棠棠漢子,揚名國外永不言休」。服務於九巴超過20年的棠哥(邱國棠)於上月榮休兼生日,一班九巴會友為棠哥榮休在屯門大匯操的賽道上舉辦了「棠哥榮休私房賽」,出席會友達百人,賽後並於屯門某酒樓舉行聯歡,延開11席,各人祝賀棠哥榮休和生日,九巴亦有派出代表到賀,場面十分熱鬧温馨。
棠哥人緣極佳,皆因他為人隨和,樂於助人,處處為人着想,曾有與棠哥一齊出外旅遊跑馬的會友都享受過棠哥的熱情和勞動成果,因棠哥不嫌辛苦,每天都提早起床為大家準備早餐,或者做伙頭為大家準備飯菜;每年會方舉辦的屯門大匯操,在棠哥帶頭與一班屯門會友的無私奉獻下,他們為大會做足準備,不但糧水充足,且提早在練習路線上劃上標誌好讓會友們認路,事前辛勤勞動,目的只為讓會友們跑得開心,入到屯門操練有所收穫。

棠哥不管是路跑的馬拉松還是越野賽都有強勁實力,他五十多歲仍在全馬中sub-3,他跑過超級馬拉松、撒哈拉沙漠、貝加爾冰湖馬拉松,毅行者和樂善盃這些賽事更不在話下,都一一被他征服。
在此我們祝願棠哥退休後生活愉快,好好享受人生,長跑長有,樂華會以擁有棠哥為會員而感到光榮。

黃婉婷進步神速初馬奪獎

Judy(黃婉婷)是我會近期進步得較快的會友,她參加長跑運動時間不算長,但勝在勤力,對自已有要求,所以近年成績有長足進步。

以前她多參加10公里賽事,自去年開始參加全馬比賽,在香港舉行的三場全馬賽事,包括「皇者之戰」、「渣打馬拉松」和「中國沿岸馬拉松」她都報名上陣,儘管是她三隻初馬,但都取得好成績,可喜可賀。
她的第一場全馬比賽是去年12月13日舉行的「皇者之戰」全馬,雖然是初馬,但已可以以3:28:45獲得青年組第一名,賽道是全平路,對她來說仍未受到最大考驗,當然能够贏到第一名讓她的信心大增;第二場渣打馬拉松對她的考驗是嚴峻的,因她在賽前病倒了,要診治食藥,當天天氣又凍又下雨,是否出賽?她內心經過一番掙扎,母親亦規勸她放棄,但Judy覺得準備了一段時間,又是渣馬的20周年,機會難得,遂決定出賽,開賽前又企足了半小時等6時45分起步,在又風又雨的天氣煎熬,下,加上帶病出賽,起步不久便力不從心,但她也跑出3:35:00的好成績。照她所言,賽前的目標是3小時30分的,雖然未能達到自己定下的目標,但她能够跑畢全程全憑意志堅持到底;她的第三馬中國沿岸馬拉松狀態已截然不同,她自言狀態不錯,雖然從沒有參加過此賽事,但賽前已知道賽道是大上大落的斜路,不過她平日經常由樂華邨跑到科技大學的新清水灣道,故斜路對她而言難度不大,賽前教練成哥鼓勵她要跑入三甲,因此她便信心十足地上陣,以每5公里一個水站來盤算距離和分配體力,結果她以3:38:49勇奪全場第二名,沿途不少資深會友例如耀哥、發哥等都為她加油打氣,這是她跑出好成績的動力。

Judy家住樂華長跑會的發源地樂華邨,最初到九龍灣參加長跑練習,因在官塘工作,有時在中午練跑完後要坐的士趕返公司上班,九龍灣會友暱稱她「阿妹」,最初在5公里速度練習時都包尾,但她進步很快,教練成哥叫她到斧山練習,在成哥的教導下,加上會友的鼓勵,「阿妹」進步神速,終於在大賽中獲獎,祝願她的長跑成績再進一步。

陳潔儀 莫紫凌走名古屋女馬

大師姐陳潔儀和莫紫凌兩位本會英雌`將出戰3月17日舉行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參加此賽事的定必是精英跑手,兩位師姐不但是我會的精英,在香港跑壇的女跑手中都佔得一席位,她們都曾代表過香港出戰澳門馬拉松,證明實力不凡。

早前陳潔儀因備受傷患影響,水平有所下滑,但自去年開始傷患已好得七七八八,並重拾信心,狀態越來越好,更在今年年初的渣打馬拉松賽中站上領獎台。相信兩位師姐定可在名古屋馬拉松中跑出佳績。

方生領軍操環島66km

在年初舉行過渣打馬拉松之後,接踵而來的大賽除了中國沿岸馬拉松外,還有環港島66km,以上兩個都是本港歷史悠久的比賽,都是跑手挑戰自我的賽事,備受歡迎,今年環島66km於4月17日舉行,近年會長長方生重拾温昔日的歲月,再度升帳,組織會友參加此項傳統越野賽,為此亦曾組織過會友們重走環島66km的懷舊路線,頗有意思。

為備戰此賽事,會方已安排了3課練習,分別是3月12日、19日和4月2日3個星期六,由會長方生領軍,第一課操練走「細圈」,第二課走「大圈」,第三課則會試走一些重點路段,以上3課操練以慢跑熟習路線為主。

有意參加操練的會友請於當天上午在跑馬地中場更衣室集合,準8時起步,記住要帶足够糧水和八達通。

恭喜馮士元 方生 方太在日本取佳績

上月底有部份會友,包括Michael(馮士元)、Mandy、李錦華、細輝、方生、方太、二強、耀哥等到日本跑馬,他們兵分兩路,結果各有收穫,都跑出佳績。

跑東京馬拉松的Michael又一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以2:59:08sub-3,恭喜恭喜。Michael是本會資深會友,不少會友都認識他,皆因她和太太Mandy對會務都很熱心,為會方做了不少工作,Michael不但跑全馬了得,跑半馬亦然,對全馬sub-3似胸有成竹,是水準極稳定的跑手。記得去年的波士頓馬拉松在又冷又雨的天氣下進行,他亦在此重要賽事中sub-3,他說雖然已有多次sub-3的紀錄,但在波士頓馬拉松sub-3又有另一番意義,所以他對在波馬sub-3會珍而重之,這次則在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sub-3,又是值得珍惜的一次。

方生、方太則在鄰近東京的横濱旅遊兼跑馬拉松,參加名為「横濱兒童之國」馬拉松賽,方生獲得全馬組第一名,方太則獲半馬女子組第一名,而耀哥則獲組別第六名,雖說該馬拉松是小型賽事,但能够在比賽中獲得名次實在不易,因日本是馬拉松水準極高的國家,要取得名次絕不容易,在此恭喜方生、方太和耀哥獲獎。

「消防成」揚威消防運動會

參加九龍灣練習的會友侯發成(消防成)在上月舉行的消防處第39屆陸運會中力克強敵,以19分正勇奪5公里冠軍。消防成服務於官塘消防局,下班或休假時便到到九龍灣參加5公里速度練習和「烈陽神功」,雖然九龍灣的5公里練習,會友都要跑20分鐘以上,速度不高,但「消防成」則經常協助「生菓教練」成哥帶隊做「電兔」,鼓勵會友盡力發揮,或會押尾鼓勵會友完成練習,只要有一位會友有所進步,消防成都會高興。

温馨提示:
●        2016年「樂華盃」已定於12月25日聖誔節舉行,由於前一晚是平安夜,要參賽的會友定必要放棄跟朋友們狂歡的日子,如何選擇,各會友要自我平衡得失了。

●        4月10日晚舉行的會慶聯歡聚餐的報名仍進行中,會友可向各地區幹事口頭報名,屆時在現場交餐費和每年續會會費50元,永久會員會費500元。聚餐地點跟去年一樣,詳情地址如下:九龍灣展貿徑1號國際展貿中心13樓煌婚宴專門店。

Leave a Reply